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問蒼生問鬼神——做兒子的憂心〉
2012/01/05 08:47:44瀏覽191|回應0|推薦2

身為人子,感到最無力的一刻就是——

父母親身體老病,自己卻無能為力、幫不上忙。

人的年紀年長到一個階段,身體官能自然會退化,病痛也會逐漸上身,

但這些變化都是不可逆的,無法說扭轉就扭轉,

做人子的只能戰戰兢兢、心懷憂心,接受這一天的到來……

 

上個月老公的表姐夫帶他去尋訪通靈者,

對方說公公的身體已經很難根治,頂多還有數年,

若是十年前去化解,還有可能好起來,但現在才要解決恐怕已經太遲。

對方要老公上星期五去辦一場法會,一次約三萬元。

我想說三萬元就沒事,那就辦吧!

但聽老公轉述說,通靈者表示這還不一定有效。

(人家一開始就跟你說不一定有效,這樣到時候沒效,也不好怪人家騙你)

心想恐怕不止得辦一場,而且據說還有人連辦了七場,

老公的表姐夫本身則是辦到了第三場,家中的長輩才平安出院。

雖然很想跟老公說那可能是騙人的。

但是老公說他現在什麼方法都想試。

老公還說他表姐夫的媽媽之前得憂鬱症,後來就是辦了法事才好的。

但我跟老公說,你爸爸是癌症,應該看西醫才對。

可是老公又說他查網路,上面都說公公的情形西醫目前也沒辦法醫治。

但老公又不是醫生,為何要那麼肯定,

而且網路上的資訊良莠不齊,怎能確定一定是正確的訊息呢?!

我問老公花這些錢他會比較安心嗎?

他的表情是肯定的。

我想他應該滿希望法事可以有效。(我也希望可以有效)

若是老公覺得安心的話,我倒無話可說。

人家他一心想孝敬父母,我這做媳婦的又怎能抵擋阻止呢?!

只希望辦了法事之後,公公的病可以好起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nso&aid=60041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