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許願池裡好風光
2012/04/20 14:15:41瀏覽1365|回應8|推薦129

年度的多方法案循法總會今天在本市高爾夫球俱樂部舉行。

一大早到了球場,會議廳前鮮花浩繁的裝飾,草坪綠地沿著一冢小丘,清晨竟是薄稀霧迷,中庭的噴水池,還閃著陽光輕柔地灑在襄著花崗岩的清澈池底,這水色覆蓋許多大小銀鎳銅板,錢同水聚,象徵財源滾滾的前景。

停了車,走向石階,遇見材高六尺十的老約翰,大家都知道他開著那部九零年紅色的福特馬制坦,戴著草笠,大鬍子與穿著夏威夷花襯衫,短褲,看來十足的好萊塢過氣的明星,但雄糾糾的嗓門,詼諧道來,我和他有兩個十年的差距,可一點也不覺代溝。

問他近來好嗎?同事近十年,也只有這年度的“道德會”才會遇見,否則真是自掃門前雪。 他說當初九0年時曾是本市的市長,許多自發的公務,提出就要自告奮勇,不計代價的行動付出,到處公益公辦,血本無歸,還不討好,群眾意見分歧,勞瘁身心,四年的期限告滿,立即卸任。

而自從成為一位小型企業創業家,專業商業財務經營,自足百萬富豪,當然開心善懷,他每年固定度假別墅,在電信上讀閱到他的海邊三千尺的康斗,有季節分租的小廣告,好奇問他常去嗎? 他也好客地告訴我,那是很棒的渡假屋,陽台直接可走到海灘沙地。

在我們這一行裡,有多數的男同事從政,還有幾位是其它市的市長,或市議員。 在加州的首府,也需要一些代表本企業的席位,有政治野心的紳士女仕,往往以在公司奠定的經驗與基礎,打入政界和社會人群,往別的方向發展。 而少數民族就以西裔多位,亞裔也缺位,女性更需要增多席,有時一些Recruiters時常出現會議裡,希望我們能撥出一點私人時間,貢獻一些專業的知識或往政壇走。

這對我一點都不吸引,處理商務,比起政治有效率! 無論你的付出成本,總是有代價效益的回收,而市場策略可加強,循規蹈距,難不倒我,又不是造航空母艦! 但政治像愛情,付出收不回,在任期內還不一定有結果顯效,時間到了離職或有倖再連任下一期。 代價太大,沒有自由,活錢有限,乏善可陳。 

老約翰他眉開眼笑回我,“小姐: 您的自由就已經值千金了,還不加成算酬勞呢!“

我答心有戚戚焉噢~

(網路照片)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lan5198&aid=6358303

 回應文章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一池輕風﹐滿庭明月﹐祝福如願
2012/05/04 17:00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2-05-08 13:08 回覆:
您好嗎? 祝福母親節快樂~

淘氣麗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問一個問題
2012/05/02 18:37
可以去撿錢嗎?
願望在吹蠟燭之前許就可以阿
人性貪婪在於:有還想到更多
我但願自己滿足於現有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2-05-08 13:05 回覆:

當然可以, 撿到就是您的~ 先來先享哦!

滿足在於方寸,不在銀行保險櫃。謝謝您的來訪。祝賀母親節快樂!!!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富婆, 許啥願?
2012/05/01 00:01
大美人, 走往那兒, 即成春風。 精敏的人, 棲有方, 處處得意。
一小池金幣清水, 不若佳人倒影蒨蒨。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2-05-02 10:02 回覆:

Appearance won't offer me any more pride, I am a very simple person and I like to have a normal relationship again. I realize it is very luminously for the generation we are now. Your appraise is always putting me up in the air. Can I count on that or just can dream about it? I am waiting patiently.......You are so welcome, especially for your comments.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2-05-02 11:58 回覆:
寂寞的美麗,形同虛殼,倒映美景,虛幻無實,金幣在昔,花花銀子,用到才算數呢~ 您好嗎?想你。

阿鍾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4/27 06:38

另類觀察

許願池裡錢多多

誰說不景氣 ? 大笑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2-04-27 12:50 回覆:

一展眉,見水霧噴池似聚寶盆,心情激動卻有一股腦兒地勁,祇要看世界美好,它就是美好。景氣會轉,企業也被帶動!!


俗 客【達摩祖師的故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風光
2012/04/27 00:07
其實 看個人啦
政治要有熱忱 也許
投資回報不大 
但是 一有回報都是大的
商業效率高 預期性大 風險相對小
適合較沒野心者參與 各行各業都有佼佼者ㄜ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2-04-27 13:13 回覆:
有如說: 吃葡萄,總挑大的吃,就發現一直在吃大的葡萄!! 所以,我的發願是,一定要繼續的寫作,還工作崗位盡職多培育年輕人,也許那天也有心情機會去從政,或想不開嫁做馮婦也不一定耶~

王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04/25 13:16

蕙蘭生幽谷

不已無人而不芳

自由本無價

許願池裡好風光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2-04-29 23:20 回覆:
喜出往外,新朋友,詩家來訪,希望常指教。謝謝您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從政
2012/04/22 11:33
政治雖然風險大﹐ 但是我認識幾個對從政的人﹐ 對他們來說﹐ 那種人家都認識他
的滿足感﹐ 好像會上癮的耶。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2-04-24 12:53 回覆:
權力財力,多吸引人,如果早參政也無妨,到現在也另有一番天地,大部份好的事業都會上癮,我有時也工作狂,到了年終12/31 還加班到最後趕工衝刺!!不過聖誕節,把年底的最後計劃完成,送出快遞,好拼命噢~ 被人家認出,犧牲蠻大的~沒太多的自由,政治人物,也要躲狗仔隊。

老頑童上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聰明
2012/04/21 19:20

好聰明的B.M

道不同不相為謀,省得經常憋一肚子氣.

許願,偶而可為,說不定哪天應驗囉! 

嵐山(jianglan5198) 於 2012-04-24 12:43 回覆:
小本經營,開心就好, 輕輕鬆鬆,沒有太大的壓力。 我已經是老鳥了! 保持打平,就很滿足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