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情書
2008/12/08 12:56:23瀏覽196|回應0|推薦3

情書(一)


1

也許你不記得了
也許有六年了吧
或者六百年了吧
我留著很亂的長髮
穿著一條打著補丁的牛仔褲
我到了樓下
我忘了要去的是幾樓
於是我問:“小姑娘,請問這是幾號樓。”
你有些驚懼地回答
“您找誰?大爺!”

2

我聽見了你咯咯的笑聲
我說這姑娘是誰
回答是
你覺得這姑娘怎麼樣

3

請不要
許多事都已經過去了
就是石頭
六百年
早已化成了塵土
但你還是很頑劣
而我沒有了流浪的心情
我等你長大
等我衰老


情書(二)


1

相聚的時候總是太短
你說起你和他的事
說的時候很專注
而我只有聽著

有些事我無法理解
也不想理解
就比如你可能並不在乎
我是不是在聽
你就象午夜後的曇花
幽幽地開放
露出最脆弱的蕊
你只是現露
毫不設防

2

我知道你是寂寞的
你並不頑皮
你不快樂
可是我也知道
你只是在自己的軌道上滑行
而我
也一樣
可能沒有交會的機會

3

是在鐵軌上
我問你為什麼喜歡走鐵軌
我問你為什麼和我一起出來
你說:“我喜歡這樣
可以保持平衡。”
我笑了
我說我還是喜歡走在枕木上
因為踏實
所以別後
你我說的一切話語
我只是聽著
我不相信
但可以享受


情書(三)

1

也是中秋
我不知道你要來
因為我知道
湖北和廣東一樣的炎熱
因為你總是在玩笑
就是憂傷
也一樣

2

你說話時
我已經很厭倦
我知道了太多的相識
或者是連現在也沒有醒悟的謊言
欺騙.背叛.相聚與分離
歡樂還有痛苦
我分不其中的真偽
我微笑
連微笑也虛偽

3

我們坐在春灣的屋頂
看著月亮
我很安靜
所以你也很安靜
你帶著嘲諷的安靜
所以我吻你
我流淚了
我說我們的世界很不相同
如果說愛情有很多種方式
我選擇的是
等待


情書(四)

 
1

我沒見過閘坡的海
而你在海邊歡笑
你笑得很開心
照片上
一個男人看著你
而我只能看見他的背影

2

這是我和你的照片
我們都只有背影

3

迷霧
從早晨到現在
一直沒有散
我看不清對面的標杆
我的對講機沒有電了
沒有人通知我說
下班了
我很饑餓
我想我應該沒有時間
看晚上的演出了

 情詩(五)

1

沒有愛情
你說沒有愛情
只有孤獨
還有依賴
現在
“沒有人象我一樣堅強
沒有人象我一樣脆弱
沒有人象我一樣需要你
沒有人象我一樣無所謂”

2

想起交易
我們也許被別人交易著
但我想說
如果我拿一生
來和你的一生交易
就算是假的
也請你相信

3

是的
是有些音樂
從天空中傳來
忽遠忽近
但和上帝沒有什麼關係
因為
那是我在哼唱
 

情書(六)

1

你還是哭了
思念已經發了芽
你無法阻止

2

在遠方
我難以分辯
是什麼在生長
又是什麼在衰老

3

路很長
我們都在跌跌撞撞的行走
眾多的岔路
我們都錯過了
就有了耐心
我們都沒有雨傘
所以我們最終
就只能相互依靠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churenshi&aid=2455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