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漂流的葉子湖
2008/12/09 15:32:30瀏覽232|回應0|推薦5

漂流的葉子湖 

M

那時候我還不能正常地走路
M拿了一根很小的釣魚竿說
我們釣魚去吧

不記得她的面容

不記得她的面容了
但我記得葉子湖

長長的埠頭

我坐在埠頭上
M趴在旁邊哼唱
她把浮萍的花放在玻璃瓶
然後用葦葉編的小兜兒兜起來,掛在胸前
完全不知道那是多麼較弱和易逝的東西



因為有幾十年前的冤魂
好像沒有多少人會去那裏
我趴在井欄上向下看時
M說:“要是你掉下去了,你說我要不要象二奶奶一樣跳下去呢?

 

我昂著頭

我昂著頭
M哭了
她說把頭低一下,我替你洗
但我仍昂著頭
我用袖子擦眼角的血



船過舊口
雨霧從原野那邊襲了過來
湖上
水鳥一線一線的起落
一片寧靜
只有偶爾
傳來漁夫敲船幫的聲音

漆黑的眼睛

M的眼靠得很近
我便又看到了黑夜
那湖上的風雨
M說為什麼你病了會有這種目光
她垂下眼簾
我的心開始滴水
她說你總是那麼安靜
讓我看不到希望。

紫林寺

滿是藤蘿的叢林
一支百合就這樣盛開著

山丹

M說:這也是百合
它蔓延了十八個山尖的山頂
如土地裏生長出的
忽閃忽閃的眼睛

 

路上

我艱難地行走
我拖著身軀
而你在空中飛舞
你舒展著,無所留滯

但曉風說的
在路上
我們在路上

飛翔

你要飛翔
因為我也要飛翔

從仙女到紫林

從仙女到紫林
共有十八裏路
山路
或水路
但我不知道那有多麼遙遠

天井

絨絨的青苔花開了
古人說它比錢小
葉子湖的雨就在此刻
再一次彌漫
敲打著簷瓦
整夜無法入睡



M 你在院子裏跳躍
歡笑著
如十八個山尖燦爛的花朵
而你不知道
雲已經越過山脊
山在隱沒
失去了常形
我端起了茶杯
很苦

註定

酒潑在我臉上
我冷笑著說
這註定是一杯很紅的酒
但絕對不是很甜的酒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churenshi&aid=2458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