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銘記
2008/12/12 20:47:12瀏覽188|回應0|推薦2

銘記 (2007-04-21 11:04:57)

 

你也許看不見


你也許看不見
在街的角落
懸鈴木的隱蔽消失後
牆上的字跡連同青苔一起
脫落  連目光都在風化
變得滄桑  
  街燈下打著麻將的人們
如同無助的鬼魂
所有的人都在意識裏來回走動
許多事似乎是抓不住的
信仰  退而求其次還有愛情
世界變得曖昧的時候
在街角  那個瘋了的人一直
懷著哀憫的目光
他把這樣的目光原封不動地歸還給我們

黑的道路

她哭了
她說還有什麼是真的
她讓淚水在黑的
道路上狂奔  我懷念
那時候我跟著  我似乎想證明些什麼
但最終   我什麼也沒能證明

還要說愛情

當你刻意的  想讓世界變得
曖昧起來   你說
你也許可以請我吃點什麼
當你刻意的  想讓情節變得
如同某一個電影  你點起煙花
讓夜添加一點浪漫
在南方普通的城市
夏天的  某個夜晚
而這  即便已經俗套
就已經不能隨著死亡
而死亡了

銘記

某些文字  可以變成死亡後的
語言   雨終於把所有的人洗在大地上
佝僂著身體   懷著巨大的哀傷
本來已經十分規整的石碑
還是裂開了傷口  欲言而止
並不是說某個人葬於此
請相信
遠遠不僅如此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churenshi&aid=2467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