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伪命题(爱我和我爱)
2009/04/12 15:35:55瀏覽834|回應1|推薦4

伪命题(爱我和我爱)

 

1

 

你悬挂在玻璃窗的外面

晶莹剔透

我凝望

我看见你也在凝望

隔着窗户

还有山下芸芸众生

无边的风雨

 

2

 

我想起了井下

就在通风井的下面

你潜伏着

显出妖异的形状

任何一点的光亮

都会如火一样

燃烧

 

3

 

没有爱情

只有渴望

 

4

 

这让人想起生命

还有孤独

山下的白桦林又一次挺起了身躯

这是三月

雪还下下

伤痕依然累累

 

5

 

看着山坡上流动的羊群

还有如磐石一样的老人

我问起自己的爱情

觉得那样无力

 

6

在黑夜

才清晨

我守着温暖的炉火

却在倾听那个小巷的

自行车铃声

很远古

它刻在记忆里面

无法抹去

 

7

 

这比如你的目光

苍茫的草原上

野火疯狂地横掠而过

升华或者毁灭

一次又一次

煎熬或者重生

支持着一切的

也不过是一个守望的

目光

 

8

 

在生命的底线

在生存的极限

我拷问着爱情

爱我或者我爱

没有意义

当风花雪月如同寒风里的刀

依旧挽着的手

远不是爱情

可以回答的

命题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churenshi&aid=2842268

 回應文章

無知者,無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創?
2010/08/29 21:00
難怪文采好,詩也不錯。在這個急功近利的世界里,還有人寫點小詩,難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