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散了吧!認了吧!算了吧!放了吧
2013/12/14 00:57:53瀏覽2645|回應27|推薦182

我一拉開門便看見他孤家寡人,安安靜靜躺在那兒一動也不動。我拉開另一道門,她,也是形單影隻安安靜靜躺在那兒。

「到底發生甚麼事?他們之前不還都出雙入對的嗎?怎麼才沒幾個星期,就變成這副模樣了?」我趁著幫老婆把洗衣籃拿到洗衣間的時候,小聲問老婆到底發生了甚麼事。

「我怎麼會知道?你跟他們是最熟的呀!連你都不知道怎麼回事,我怎麼會知道發生甚麼事了?」老婆一邊說,一邊把衣服塞進洗衣機裡面,然後倒了一小杯洗衣精進去,把洗衣機蓋子蓋上。

她說的也對,人說起來真是奇怪,平日沒發生甚麼事的時候,總是認為理所當然就該這樣。有時候工作累了一天,一回到家,大家誰也顧不得誰,客廳、房間就像是被機槍掃射過一般凌亂不堪無暇去收拾,每個人匆匆洗完澡就往床上一癱,日子也就一天一天過去了。直到有一天,你開始發現你們的互動漸漸少了,有時候遇到早上起來晚了,眼看上班就快來不及,情急之下你根本管不了三七二十一就把他們留在家裡,然後任領帶還鬆垮垮的掛在領口就急急忙忙奪門而出。長久下來疏於關心,當然遲早會出問題。

等到自己發現事有蹊蹺時,你才發現,其實這個現象已經不是一天兩天而已,再不採取行動,只怕會與他們漸行漸遠。想到他們還如此年輕俊秀就遭逢如此境遇,實在有點無辜,你又如何忍心看他們總是這麼安安靜靜不發一語,獨自關在密閉的空間不出來?

終於等到一個難得清閒的周末,我決定好好找出原因。我一個人在房間裡翻箱倒櫃,希望可以發現甚麼蛛絲馬跡,讓事情儘量圓滿解決,也幫助自己可以再重新找回那種不必為了他們擔心、煩惱的日子。

老婆倒是樂得一身輕鬆,只見她兩手環抱胸前靠在房門上說:「如果真的合不來,也就不要勉強。這種事不能隨便湊合湊合,那會被人家笑品味真差。還不如就像林志炫那首歌的歌詞寫的一樣,算了吧,認了吧,放了吧,其實也沒甚麼大不了的,你啊,想開一點吧,沒那麼嚴重啦!」

「不行...我就不相信我找不到...」我從滿是灰塵的床底探出頭來看著老婆。

「麻煩你把廚房那把好神拖拿給我一下,我要好好撈它一撈,搞不好就掉在床底下也說不定。」

「那兩隻襪子都還很新,這麼丟掉有點可惜。」我說。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3234&aid=9904604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ynn60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18 17:06

是啊, 有時就是算了吧. 那是狼啊.

鞋襪就得翻箱倒櫃了. 到底是什麼比較值得我們費心費神呢? ^-^

ynn

【Hey Ho】(jiang3234) 於 2014-01-19 00:01 回覆:
搏君一笑而已,希望你喜歡這樣的表現方式。

獨孤珍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妙哉
2014/01/05 23:41

擔心了老半天~峰迴路轉

啊哈~.....故事發展的好

【Hey Ho】(jiang3234) 於 2014-01-06 06:32 回覆:

突發奇想,故意誤導的情節,純粹搏君一笑,呵呵。


愛的記事簿 (宛如走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1/03 13:55

哈哈,有趣的寫法!

我也很納悶,為什麼老是會發生這種事?

曾經懷疑是被洗衣機給吞下肚嘞!^^

【Hey Ho】(jiang3234) 於 2014-01-03 15:12 回覆:
比較弔詭的是,不見的襪子從此就再也找不到了,印象中失蹤的再也沒出現過,變成奇案,好奇怪。懷疑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5 23:03

絕!

害我差點被水嗆到!

悲哀個半天,浪費了我內心的慈悲與美麗。

伏筆埋得很高桿喔!

【Hey Ho】(jiang3234) 於 2013-12-26 13:26 回覆:

沒有浪費,謝謝你的美麗與哀愁,結局讓你恍然大悟,虛驚一場,呵呵


angelknowhow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唉呦~
2013/12/21 22:00
我.....讀的很認真耶無奈
【Hey Ho】(jiang3234) 於 2013-12-21 23:29 回覆:

哈哈,唉呦,我這故事也醞釀得很認真耶!得意

 


荻宜:一代宗師劉雲樵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上當了
2013/12/20 19:36
我上當了!原來是一雙襪子出狀況!分手了?不,分腳了!
【Hey Ho】(jiang3234) 於 2013-12-20 23:57 回覆:
襪子也有悲歡離合嘛!得意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襪子的話
2013/12/16 14:24

这單一的襪子,有时就速配了另一掛單的襪子。 總是比没得配孤单好啊

這篇故事很自然清新,我回来又讀了几遍。

【Hey Ho】(jiang3234) 於 2013-12-16 17:30 回覆:
曾經試過再去買一雙同款式的襪子回來,為了彌補那份原來的遺憾。

只是從此變成了三人行,看似可以輪流替換其中一只,但是細究之後發現,配成雙的就會出雙入對好一陣子。待候補終於扶正,一只歷經滄桑一只含苞待放,再次配對依然突兀,呵呵。

飛雪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15 19:00

我們感情好到像連體嬰一樣

再怎麼一邊一國也不可能分開

想散很難,除非使用暴力撕扯

我們誰也不能沒有誰而活

我們更無法和陌生人送作對

因為我們是……….褲襪啦

唉呀~我覺得廠商應該專門為山頭大哥這種人設計男用褲襪

這樣就不用再眾裡尋千百度~那襪會永遠成在闌珊處啦

 

【Hey Ho】(jiang3234) 於 2013-12-16 21:10 回覆:

以前在國外遇到大雪天很冷的時候,光套襪子不管用,那時候就很羨慕女孩子又是毛襪、毛靴、毛耳罩,很好看,可是換成男生,馬上就「弱」掉,想來想去男生好像只有加一件衛生褲的空間而已呢。

以前當兵時聽一些阿兵哥說過,行軍時如果穿上褲襪比較不會發生「燒檔」,自己從沒機會試,不知道是不是真的?

男生比較粗心是真的,從以前到現在我的襪子孤兒多到數不清了,希望以後可以發明襪子的GPS,不見的時候很容易找到就很方便了
。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湊和湊合
2013/12/15 13:18
以前往洗衣店自助, 經常少一隻多一隻襪子, 這些不得不退居二線的, 掛在桌下沿裝硬幣、夾子、鐵釘。
【Hey Ho】(jiang3234) 於 2013-12-15 14:21 回覆:

襪子孤兒挺多,掛滿以後又是一個新的晾衣場,勢必又會被唸到耳朵長繭,不划算。


嵐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歌曲印情
2013/12/15 12:59
今晚聽了這首歌, 于我心有戚戚焉
【Hey Ho】(jiang3234) 於 2013-12-15 14:13 回覆:

是被襪子感動,還是另有啟發?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