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泰」舒服了嗎?
2012/11/16 00:00:08瀏覽3061|回應19|推薦160

對於泰國這個國家的認識,我其實是很匱乏的。以往教科書上甚麼泰緬邊境金三角盛產罌粟鴉片、軍閥、游擊隊、毒梟等知識,早早還給高中老師了。所有關於泰國的印象反倒是來自於柏楊的小說「異域」,然而知悉的也僅止於那一群生活在美斯樂的泰北孤軍,在異國他鄉自力更生、頑強抵抗外力的奮鬥過程。再來大概就是台灣幾乎已經無所不在的泰勞,知道他們離鄉背井在各國努力打工,如此而已。

對於泰國進一步的好奇,則是起因於在許多聊天的場合中,只要和朋友們一開口提到泰國,很奇怪的,所有人的反應幾乎千篇一律:


「有沒有去看人妖秀?」

「有沒有去看濕背秀?」

「有沒有去馬個幾節?」

說來說去,似乎總離不開「青春的肉體」啊,這和我心目中的「安娜與國王」裡暹羅國王周潤發和英倫家教茱蒂佛斯特在層巒疊翠的「香格里拉」翩翩起舞的那個泰國,好像有很大的出入。心裡始終納悶,泰國不是虔誠的佛教國家嗎?自古以來這個佛陀僧侶清修聖地,卻又始終揮不去外界對其與毒品鴉片、瘴癘蠱毒、戰火硝煙畫上等號的陰影。泰國,真是一個充滿矛盾的國家。

直到有一次公司員工旅遊組團泰國行,這才發現果然和我想的「泰」不一樣,同事們真的「泰」會買,「泰」會玩,「泰」會看,然後,自己身體真是「泰」不行!

那一次的泰國行正值盛夏時節,五天四夜的行程濕熱鬱悶,曼谷名聞遐邇的塞車加上午後不斷的雷雨,澆熄了不少遊興。就連傍晚在河上遊覽,都覺得那佈置的光彩奪目的遊艇,就像是一盞做作的霓虹檯燈浮在水面,遊客們在船上盡情吃喝喧鬧,沒人在意河岸兩邊的景物。輪流在舞台上搔首弄姿的泰國歌者,賣力唱著一曲接著一曲的國語流行歌曲。

除去了河岸林立金碧輝煌的廟宇後,這個曾經深受印度孔雀王朝文化影響的國家,如今似乎沉醉在一片紙醉金迷聲色之中,而金錢帝國的誘惑,一波接著一波....


酒足飯飽之後,導遊向大家宣佈未來的行程,這可讓團員們個個眼睛登時發亮,炯炯有神起來。於是接下來短短幾天剩下的節目變成了「人妖秀」、「馬殺雞」、「濕背秀」、「馬殺雞」、「馬殺雞」、「馬殺雞」....

也許是因為在台灣媒體上看了很多反串秀的緣故,我對於泰國的人妖是沒有多大興趣的,我甚至認為用自己身體的「性徵」來賣錢,是一種褻瀆的行為
。這些泰國的年輕人前仆後繼的在自己身上施打女性荷爾蒙,讓身體產生變化來招攬遊客異樣好奇的眼光,他們也知道要為自己的選擇付出短暫生命的代價,一想到此,我心裡只有默默祝福這些年輕的 Lady Boys 要愛惜自己。

泰國的濕背秀,倒是讓我開了這輩子第一次的洋葷。當男男女女一夥人進到烏漆嘛黑的廳內,裡面已是萬頭鑽動,熱鬧滾滾。我實在沒有勇氣坐在舞台前排,眼睛盯著伸展台上那些面容姣好、身材高挑全裸的美麗泰國女孩,更遑論冷不防會被拉上舞臺剝個精光示人。二話不說我挑了二樓的座位,居高臨下保持安全距離,坐定後我張目四顧,才發現二樓座位區一片空空蕩蕩,只有小貓兩三隻,和樓下活像一座即將噴發的火山相比,二樓簡直成了冰宮了。

一想到如果被拉上舞台去「為國爭光」被佳麗們脫光光,然後讓舞台下的三教九流們評頭論足,呵呵,不用了,回台灣我還要做人呢,「頭殼幾康」才這樣!明哲保身起見,咱就乖乖待在二樓笑看群眾發浪。

在音樂的助興下,舞台附近波濤洶湧,前排男性觀眾如癡如醉。其中一位舞者眼睛突然瞄向二樓坐席,隨後就逕自上樓挑人「與裸女共舞」。聽著那高跟鞋踩在樓梯喀喀作響,讓我汗毛不自覺的也豎了起來。一想到眾佳麗才剛剛剝完一隻白斬雞,我再也顧不得甚麼形象,三步化做兩步以百十公尺跨欄的姿勢,乒哩匡琅一陣人仰馬翻下,倉皇下樓奪門而出,在大門口停下來後已是氣喘吁吁大汗淋漓。

許多人到泰國遊玩,為的就是體驗泰式按摩,而體驗過的人,也幾乎都是讚不絕口。不過對我這個從小到大不曾「抓龍」的土包子而言,又是一道難以突破的高牆。在家裡就算老婆在我肩膀抓幾下,我都要哇哇大叫,更別說讓我安安份份躺下,讓一個不認識的人扳來扳去,那不把屋頂叫得掀翻過去才怪。

在台北時,老婆約過我好幾次一起去指壓按摩,在體驗過我的「哀嚎」叫聲之後,她就從此絕口不提「一起」去按摩這回事,足以證明那威力不容小覷。

我記得一群同事們換好衣服後,就閉起眼睛躺平,我也視死如歸的不再做垂死掙扎,讓服務生從手臂、大腿四肢開始按摩起。按到一半,原本靜得出奇的房間,突然有個聲音說:

「喔,先生,你都硬硬的!」

「蛤?誰?甚麼硬硬的?哪....哪裡硬硬的?」原本已經夠緊張的我,雙手下意識護住重要部位,像彈簧一樣彈起來,臉紅尷尬不已。

「不是泥啦,是這個先生,他....硬硬。」幫隔壁同事按摩的服務生指了指像條死魚的同事,再看看幫我按摩的服務生,然後兩個人忍不住笑了起來。整個房間躺了幾十條死魚,你又不好意思站起來就走,只好再僵硬的躺回去。

「嗄....啊....」我像一個水缸被李棠華特技團泰國分團的阿姐頂了起來,懸在空中讓我忍不住大叫。天啊!下一步,她是不是準備要用雙腳讓我在空中像顆球一樣滾個不停呀?整個過程我緊張得不知所措,身體像隻活跳蝦扭來扭去。服務生不時還要來一個「十字固定法」,整腦袋喀擦一聲,我都可以聽到自己骨頭拆解的聲音了。

最後泰國阿姐用雙膝抵住你的下半身,抓住雙手像做蛙人操一樣把你整個上半身撐起來,這時候你暴青筋、面紅耳赤,整個人繃的緊緊的,如果那個時候我還叫得出聲音的話,音調大概和 Vitas 的海豚音差不到哪裡去。

泰式按摩感覺到底像甚麼,我的答案和別人不太一樣,因為整個按摩的過程,讓我覺得像是被大卡車碾過去,然後司機再倒車回來反覆碾過來碾過去,哎呀,對於泰式按摩,我真是無福消受。


那,下次還去是不去?嗯....呃....我先 Pass 好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3234&aid=704700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EdithYang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嗚哇阿))))
2012/11/18 22:19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看到全室是死魚那裡才完全懂為什麼要Vitas出來哀哀叫......
話說按摩是一件超舒服的事哩,尤其被人折過來折過去聽到咖咖咖的聲音時
痛並快樂著~~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11-18 23:34 回覆:

妳不覺得被拉成那模樣很像一隻海豚都快要衝出海面了?當然要和 Vitas 互尬一下海豚音了,對吧?

按摩時骨頭喀擦喀擦響,光是用想的都快要暈過去了,真是佩服妳還要痛並快樂著.....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按摩師
2012/11/18 05:50

按摩師看起來力氣都很大喔,還可以頂起一個人

那種秀我大概一輩子也不會去看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11-18 10:50 回覆:

很多旅遊,我是寧願「自由行」「自助行」,因為跟旅行團總會遇到自己不喜歡的行程,但是像公司旅遊,自由選擇的機會就少了,所以我就當作一次經歷,長長見識。

泰國行,算得上是我自己一次很奇異的見識,算不上喜歡,但是程度上也稱得上「香豔刺激」了。


三推貓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泰國
2012/11/18 00:43

還沒去過泰國

看你描寫的這麼可怕

可要好好考慮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11-18 10:44 回覆:

如果你很嚮往按摩,也不怕按摩,那會是很「舒服」的旅程。其他的節目插科打諢只為搏君一笑,純屬自己的經歷和體驗,每個人境遇不同,呵呵。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不成你…。
2012/11/17 22:56

我在想像黑吼兄奪門而出的那一幕;

就像布袋戲裡,那個「真假仙」…。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11-17 23:13 回覆:

哈哈,向陽兄就別再取笑我了,我呀生平第一次開了洋葷就是在泰國,第一次見到這麼多位美女光溜溜在舞台上跳舞,還有把觀眾拉上台剝光光。當下我當然升高警覺心,保持距離以策安全囉。

誰知道美女火眼金睛,還是要上二樓拉人。我一見她上樓,老早已經是坐立難安,如果我長得像阿諾史瓦辛格,我大概就當仁不讓,哈哈。


嬌子【聽『花妖』認識杭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泰嚇人了
2012/11/17 20:51

光看文字敘述就很驚悚,當下肯定緊張又刺激...

也來說說我的經驗:

我有習慣性的偏頭痛,有人建議我去作經絡按摩,第一次去的時候,聽隔壁床的哀嚎,嚇得我真想開溜,

輪到我時,痛得我眼淚直流,也不敢叫出聲。結果那位老師還誇讚我忍耐度很好...

天曉得...我根本就是咬著牙忍著。

現在啊,我買了瑜珈墊,自己在家沒事就拉拉筋,省得花錢買罪受...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11-17 21:20 回覆:

台灣有許多按摩、指壓、油壓、整脊,還有喧騰一時的腳底按摩,都是我的死穴,我連進去都不敢。如果我去腳底按摩,恐怕會有人以為裡頭出人命了吧?

很多人喜歡泰式按摩,很享受的模樣讓我看了也很羨慕,只是換自己上場就不是那回事了。


靈婆心語 人生待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舒服
2012/11/17 11:26

文章配上音樂

泰式舒服了

您真的太緊張了 無法享受服務

禮教道德把您綁死啦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11-17 17:12 回覆:
我想這輩子,我是無法體驗按摩的樂趣,除非有人一棒先打昏我吧!

至於要光溜溜示人,除非我哪天被遺忘在無人的島上,才有可能吧?這一點,真要好好謝謝以前教過我的所有師長們,讓我不至於在這樣的場合「有禮無體」,被一時的感官視覺給沖昏頭了呢。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泰奇怪
2012/11/17 11:20
看來你是異於常人.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11-17 16:56 回覆:
好像真是這樣啊?不過大概就只有按摩這件事很怪異而已,其他還算正常,嗯。哈哈

Aver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行為的背後,我們看不到的那面
2012/11/17 10:29
人怎麼浮在半空中哩@_@ (雜耍按摩...) 阿計泰夠力拉!大叔的表情說明了一切=_="


如果說是想體驗新奇、新鮮的刺激感,有需求就會有商機,眾多條件所應運而生的文化風氣,助長它蓬勃發展的是人們持續消費的行為,或許這是一個國家在旅遊經濟發展上的策略也說不定。金錢、本錢或者種種我們無法料想到的因素驅使下而做的決定,多少辛酸、冷暖和悲傷在登上舞台後暫且消失了,如果清楚知道為什麼,或許旁人如何地解讀、貼標籤,也變得不是這麼的重要了。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11-17 17:06 回覆:

刻意用女性荷爾蒙來增強自己身體的性徵,來娛樂大眾,戲台下的代價卻是短暫的青春生命,說真的,我不是很認同。但是我不在那個位置,我不了解這些泰國年輕人的文化與背景,我也無從置喙。

舞台上的光鮮亮麗,背景也許是很灰色的,這也是我坐在台下無法和用嬉戲的心情看他們的原因之一,儘管那是到泰國觀光必去的節目。


史爹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泰久沒來
2012/11/17 01:45
文章還是那麼詼諧有趣,音樂也配的恰好。看完,全身舒坦,勝過油壓,指壓,卡車壓。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11-17 02:16 回覆:

看人家電影上、電視上指壓油壓按摩,又是海景、又是心靈音樂的,換了自己上場,就完全變了樣。咱從陸戰隊天不怕地不怕的退下來,可就怕讓陌生的手在我身上扳來扳去,唉,鬱悶哪!


月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替泰申冤
2012/11/16 16:34

泰國的"觀光業"很"發達"  呵~~不過參加旅行團走的就是這種觀"光"路線呀!

你這孩子真是不"獸叫"  倫家看上你  你還狂奔奪門而出  真是沒禮貌ㄋㄟ~

阿計最愛抓龍了  真的泰酥胡了縮  跟團的都馬帶企開600銖  吼~~三倍價柳

偶現在正肖想排個四天空檔  來企曼谷當死魚  看要乾煎或油煎都口以啦!

助己企吼  在曼谷搭捷運或嘟嘟車就可以趴趴走  逛逛"恰都恰"假日市集

修修美甲  抓抓龍(2小時200銖)  吃吃駕港泰國菜 

倫家泰國人很nice柳~~不是都脫光光的啦!

偶眠跪婦都馬企曼谷當貴婦柳~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11-16 16:59 回覆:

從小到大,我只有換尿布才敢光著屁股見我的媽咪呢,我是怕被拉上去剝得光溜溜,那樣很礙眼會嚇跑一堆觀眾,為了大家眼睛好啦。

阿計啊,我非常「獸叫」啊,按摩時已經叫很大聲了呀,泰國按摩的阿姐一直抱怨我很會「叫」,是真的很想「劃救狼喔」。

妳說的很對,我對那個導遊安排的行程灰常有意見,老是帶我們去一些動不動就要脫光光的地方,我們有個天兵同事看完人妖秀,從那一晚看完出來後,看女孩子都露出懷疑的眼神,在飯店吃早餐時,遇見隔壁桌的女孩子,還問人家是不是人妖,差點被那些也是台灣團的正妹翻桌圍毆。

不過泰銖比新台幣便宜,喜歡血拼,喜歡殺價的,真的可以在曼谷當貴婦呢。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