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愛台...妹, 咳咳,台北
2012/08/30 03:39:29瀏覽2740|回應19|推薦146


圖片摘自網路

「沒有文學細胞的科學家是跛子,沒有科學觀念的文學家是瞎子。」正值下班時間,我站在捷運車廂裡,隨著車行速度與節奏律動著。腦袋一直反覆思索著這一句頗具哲理的話,嗯,司馬中原這話說得真貼切。我撥弄著手機上的網頁,低頭兀自繼續讀著司馬中原的幽默。

捷運此時慢慢地靠站,車廂門正要打開,我抬起頭看著車廂外頭,這一看,兩眼珠子差點掉出來,不是,是手上的手機差點掉入捷運車門和月台之間的縫隙..挖哩咧,我沒眼花吧?外頭的風景讓我兩眼火花四射,眼看就要蔓延全身,陷入一片火海之中。

那,那車廂外邊月台上站著一位妙齡女郎,穿著剪裁合身的外套窄裙,可..可是外套釦子沒扣,外套裡邊怎麼....怎麼啥都沒有,只有一件鑲有花邊的胸罩...(我愛台妹,台妹愛我,腦袋裡突然響起了這首背景音樂,彷彿又年輕了二十歲,想像自己穿皮衣垮褲,梳著貝克漢的公雞頭,Yo, Yo...我愛台妹...)

我回頭看了一下週遭乘客的反應,確認我還沒老花到自己憑空製造假象。乘客之中想抬起頭多看一眼女郎的,如果不巧和其他人四目交會,紛紛立即低頭狀若無事,要不就是只敢瞇著眼假寐,然後用眼角餘光偷偷對噴火女孩行注目禮。

「你想幹甚麼?」同事一把拉住流著鼻血,一直想衝出去的我。

「怪了,女孩子不覺得有甚麼,我們倒反而覺得扭捏,心裡想看,眼神卻不敢亂飄,憋死人了,呵呵。」我小聲對著同事說。

「我去問一下那位女孩在哪裡上班,下週一我就去丟履歷表,去她們公司面試。」我兩眼盯著妙齡女郎曼妙的身材,要是可以和她一起共事,我肯定每天準時上班,我對天發誓絕不在背後再亂罵老闆,因為這樣的老闆應該很體恤員工,嗯。

「你真是怪叔叔一枚呀。」同事一聲斥喝,車廂裡氣氛突然凝結。咦?我環顧四週,司馬中原先生,司馬中原郎咧?只見司馬中原緩緩從月台下爬起來,哎呀,沒禮貌,這會兒見到噴火姑娘,竟然一腳把司馬中原踹下了月台。我恭敬的將司馬先生扶到博愛座,可眼裡盡是那位巧笑倩兮,美目盼兮女郎的身影,司馬中原把我從頭到腳打量了一遍,搖著頭嘆了口氣說:「到了我這種年紀,最怕愛上小姑娘,一旦愛上了就會失火。」失火喔!我都已經慾火焚身了吶,司馬大大.....

夏艷...耶耶耶..風光多麼美,管他活到幾歲,這上班族專屬流鼻血流到死的福利,足以讓跛腳ㄟ「行去」,青暝ㄟ「光去」,瘟沽ㄟ「直去」。啊,真是愛死台妹,呃,我是說...愛死台北了。

沒有跛腳,不是瞎子,倘若見著這風景不動心起念的,讓他回辦公室繼續加班去吧!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3234&aid=677076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DonD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別誤會了唷
2012/09/10 03:09
女為"悅己"者容, 不為"你之悅"而容. 你要噴血是你的事唷, 和她們無關唷 !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09-10 08:14 回覆:

有一些事,肯定求償無門,你說的就是一例,呵呵。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的文章
2012/09/04 12:37
沒想到上班途中這麼有趣
哈哈我也要看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09-04 21:58 回覆:
哎呀,又一個沒趕上的,呵呵。趕緊去買一張悠遊卡,加入捷運一族吧。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呵呵
2012/09/03 23:05

這種福利不是你作夢才有

七月在台北坐捷運時

遇見一位三十歲左右的女子

穿著一件超短無比的短褲

還有三分之一的臀部根本沒蓋到

好像只有我一個人發現吔


blue phoenix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09-03 23:19 回覆:

是嘛,你這直接驗證我所說不假。

其實我還挺佩服這些美眉的勇氣,大白天既非作秀,也不是要去參加派對,穿這樣仆街,純粹就是對自己很有自信吧。不過只要「心存正念」(這麼說很像星雲法師來了),這樣的裝扮,倒也讓我們這些平日壓抑到爆的上班族心情大好。

所以,要給這些美眉一個「讚」。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台妹
2012/09/03 22:34
左邊那位要抗議呀:「倫家也是台妺哩•••也曾是•••不久前呢•••偶還有那些台妺裝呦」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09-03 23:14 回覆:
哈哈,你大哥眼力好,看到的是前台妹 vs 後台妹,這前台、後台攏是愛台灣啦。(這樣會不會拗得有點過頭吼?)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2/09/03 22:26
果然是不計形象,這等賣力演出,真教人既感動又噴血。哈哈..愚兄心臟不強耶!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09-03 23:12 回覆:

啊,學長,你眼睛還OK吧?不要讀了我這篇,明天又去掛眼科了,那我可是千古罪人喔。呵呵。

經常搭捷運上下班,看到的人心的演變、時代的演變,還有人們對時尚的接受度,感覺速度比高鐵還快啊。遇到我們這種鼻子不好的人,只有天天流鼻血的份。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這種豪光景?
2012/09/03 17:30
瞎米,哩得兜位看釣?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09-03 23:43 回覆:

啊哈!向陽兄啊,來遲了吼?呵呵,趕緊「傳」一張悠遊卡,趁著夏天的尾巴還沒過的時候,多坐捷運啊。等久就會看見呢,我「搭」胸脯,咳咳,保證你忙的看到脫窗。呵呵。

至於該搭哪一線,就先從板南線開始吧。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12/09/01 03:16

提到司馬中原,
他是我超喜歡的作家!
他過去寫的鄉野奇譚,
我大概全都讀過了!愛你喲!

司馬中原現在看起來好和藹慈祥呢!
司馬中原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09-01 21:07 回覆:

我也喜歡司馬中原的作品,他的談吐,這篇開了司馬先生一點玩笑,希望他大人有大量,原諒我的口無遮攔。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12/08/31 12:00

寫得好有趣﹐看得笑哈哈。

相片裡的三位女郎﹐笑得真漂亮。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08-31 20:50 回覆:

詹姆士也覺得賞心悅目,對吧?所以我說這是上班族、捷運族的福利呢,哈哈


張鳳哈佛 哈佛問學錄 得首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想像力超強﹐心動哦﹗
2012/08/31 06:21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08-31 20:48 回覆:
呵呵,張姐每次都不吝給我鼓勵,謝謝你對小弟的愛護啊。

安歐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更慘
2012/08/31 03:07
溫哥華一到夏季,滿街(真的是街道旁草地上)躺著許多三條式比基尼辣妹,一個個談笑自如、悠然自得。開車老頭(如我)渾身不對勁,倒底該看馬路,還是馬路邊?

沙塵人間.難滌心垢.虛擬世界.反見真情.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08-31 03:21 回覆:

哈哈,我念書時最期盼春夏的到來,因為屆時大學城的街道兩旁屋頂盡是曬日光浴的女孩,每次上課前走過街道,真是目不暇給呢,呵呵。

看,我不會不好意思,越顯出難為情的表情,讓自己顯得更怪。所以我一點都不在乎別人怎麼看我,我一直就是:看,看個夠!不要虧待自己的眼球,呵呵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