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蒐Fun自如‧樂生活
2012/10/29 00:00:46瀏覽2491|回應32|推薦198

 

週末和女兒一起外出覓食,在百貨公司美食廣場找了一處「鐵板燒」最裡面的位置坐定。咱父女倆挺有默契,不約而同都點蜜汁雞排,服務生很有禮貌的為我們點完餐,轉身扯開喉嚨對著空氣大聲吆喝:

(((  (( ( 裡面這裡兩隻雞~~啊!)  ))  ))) 

一陣長空呼嘯,把我們兩人嚇了一跳,這嗓門也太大了是不是?這下整個B1美食街的人都知道這角落坐了兩隻雞兩個要吃雞的了......無言....


我摀著嘴,壓低聲音,低頭偷偷跟女兒說:「哇塞!還好我們沒有點豬肉,不然他就喊『裡面這裡兩隻豬啊!』好險!」女兒聽完大笑。

這樣的情況,兩三年前有一次陪兒子去摩斯買三明治也遇到過。

摩斯小姐神采奕奕,和藹可親,笑容可掬的對我們父子倆說:「先生,你們一個豬一個蝦(瞎),總共是 XX 元」尖叫 這輩子從口袋掏錢,從來沒有掏得這麼快速,這麼口乾舌燥耳根發燙的。

不就點個餐,有需要點到這麼忍辱偷生的嘛?還好我這個人生性開朗,雖然百無一用,談笑風生的胸襟氣度還是有的....

人間有味須盡歡,吃點小虧,就當是佔了別人一點小便宜,自我安慰吧!一成不變的日子,總要自己找點樂子解解悶,自娛娛人也不錯!

前陣子公司樓下新開了一家西雅圖,同事們腦袋如果卡卡轉不過來,需要咖啡因幫忙疏通一下微血管,就順著香醇的咖啡香,到樓下喝咖啡提提神,趁機休息幾分鐘,大夥也趁機「互相漏氣求進步」,或說說主管壞話,幹譙一下專愛挑三揀四,吹毛求疵的客戶解解氣。

有一次咖啡店裡櫃檯換了一位新面孔的服務生小妹妹。

「歡迎光臨!」黃鶯出谷的聲音,聽了讓人很輕鬆。

「三杯熱榛果拿鐵,謝謝。」我說。

「請問是要內服還是外用?」小妹妹說。

「內服,謝謝。」才說完我就後悔了,一旁的同事忍不住噗哧一聲笑了出來。

「啊,不‧好‧意‧思,我剛剛說成甚麼了?」發現大家在笑,服務生用手摀著嘴,滿臉通紅尷尬的笑著,一直跟我們說不好意思。

「內帶還是外用,啊不是,內用還是外帶?」呵呵,人有失蹄,馬有失神,吃芝麻也會掉燒餅。第一天上班,手忙腳亂,情有可原。

平淡無奇的日子沒啥大驚喜,一丁點無厘頭,想不到也可以樂翻一整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ng3234&aid=6992724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桂子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Fun~如果我很長壽,要謝謝您!
2012/12/24 01:00

本來想去嗡嗡睏

但是看到這篇後~開懷大笑~竟然像這勁量電池...精神飽滿起來!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12-24 07:36 回覆:

是喔,這麼有用?沒想到文字還可以幫妳充電啊?呵呵

聖誕快樂!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商機
2012/11/05 17:40
這讓我看到小企業的員工服務品質訓練 , 是個大商機!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11-05 20:45 回覆:
妳腦袋也動得太快了,呵呵。

不過聽起來,員工和客戶的互動和對話似乎有待加強,對吧?

心 蓮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金害~睡神都跑了....
2012/11/05 00:56

本來要去睡了

剛剛看美食拍拍拍 令人不覺莞爾

再多看這一篇 (((((裡面這裡兩隻雞)))))).............

(((((裡面這裡兩隻豬)))))) 別說你女兒大笑  這會兒三更半夜害我笑到歪腰

從頭笑到尾.....

金害~睡神都跑了....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11-05 12:32 回覆:

怨那會跟我一樣變「黑輪」呀!

那個服務生真的這樣對著空氣大喊呢,剛聽到時覺得大家都在看我們呢,真的想找地洞鑽進去。 無言....


木頭...發呆i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11/03 18:18
這文看完心情很愉快....
忙裡來, 看個小品文...嘟嘟好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11-04 00:10 回覆:
木頭難得有空浮上來透氣,妳的巧手已經名聞遐邇,做出口碑了呀,恭禧恭禧。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馬fun槍
2012/11/03 17:33

吃芝麻掉燒餅

哈哈,又被你嗆了一次,害我差一點"失題".

莫怪我在北疆騎馬時那匹馬哄呀踢呀都不愛走,原來"失神"了!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11-04 00:08 回覆:

哇,這難得一見的失神馬,竟然被你在北疆發現了,看著滿地燒餅的絲路,妳是內服還是外用了呢?奸笑(呵呵、嘿嘿)


寒寂子(大樓中的小公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假鈔也有山寨版
2012/11/02 08:09

一婦女拿假鈔去買早點, 小販惱了:「大姐,你給假鈔也就算了,
那起碼是張印的,你這張鈔票居然是畫的!退一萬步說,畫的也
就算了,你畫一張十塊、五塊的都行,你還給畫張七塊的!
七塊就七塊吧,那最起碼也得畫彩色的啊,居然用鉛筆,算了,
黑白就黑白好了,可不能用面紙畫啊!手感太差了,就算是面紙
你也得用剪刀把邊邊剪齊啊,這個用手撕的,毛邊太誇張了,行,
毛邊我也忍了,可你也撕個長方型啊,這個三角型的鈔票就太說不過去了。

在網路看到的,把它轉貼過來,嗯.....還帶圖呢 !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11-02 15:06 回覆:
這讓我想起馬兆駿的「我要的不多,我要的真的不多...」剛剛就缺七元,呵呵。

看在人家花了一些時間描繪的份上,就當買了一張書籤回家夾在小說內頁好了。不過這樣會不會她乾脆越畫越勤快了?然後金額越畫越大?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12/11/02 04:31
我比較喜歡內服啊
blue phoenix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11-02 15:03 回覆:
哈哈,拿鐵咖啡當外用,就很奇怪的呀,難不成要抹在身上?ㄟˊ咦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輕鬆一下
2012/11/02 00:31
好可愛,這麼自然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11-02 00:53 回覆:

櫃台小妹很可愛對吧?得意

第一天上班,有點突槌,情有可原啦。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在新加坡很多朋友都愛吃laksa
2012/11/01 12:00
新加坡還很多人會說福建話.可見你的聯想力超強.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11-01 15:35 回覆:
嗯,謝謝你告訴我這個英文,我終於知道這個字的來由。

之前我還看過一個新加坡攤位,上面寫「貴刁」,每次看見這種我看不懂意思的,我就特別想去搞清楚,哈哈,後來跟老闆買一份貴刁,才知道就是「粿條」的台語。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累ㄟ
2012/11/01 06:43

剛從台灣回來,感覺自己快成了外星人.

店裡小姐講話像唱歌,速度還超快,我還懷疑其他人怎麼聽得懂?

還有,選項一堆,明明點個珍珠奶茶,小姐追問一般、減糖、微糖、增糖就罷了,還問我要不要加珍珠.

拜託,我不要珍珠,幹嘛叫珍珠奶茶?

到底是我白癡還是小姐白目?


【Hey Ho】(jiang3234) 於 2012-11-01 09:40 回覆:
原來蜂鳥飛回來台灣的家了!

呵呵,人家問妳要不要多加一點珍珠,又不是問妳要不要珍珠。說起來現在這種飲料店「企業化」到有點讓人手忙腳亂,無糖、半糖、去冰、少冰、正常.....不過人家標榜服務至上,再刁鑽的客人他們也應付自如,妳不得不佩服啊。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