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批閱日記 (下)
2008/12/21 20:47:06瀏覽491|回應0|推薦14

寫日記的過程也感受到不同小孩的個性,有些很認真,即使在放假時期,還是謹記老師的叮嚀,努力執行計畫,讓自己過得很充實。有些很像哲學家,不斷在思考,也不斷鼓勵自己奮發向上。有些比較沒自信,常常一邊寫一邊罵自己,自我否定,連我看了都有些不捨。有些很善解人意,懂得去包容體諒,也很感激老師的教導。有些很有樂活精神,偶爾還會去頂樓曬太陽吃東西,頗能享受生活,老師看了都無比嚮往呢。

這期間他們也被要求來學校上輔導課,原以為學生們會抱怨不已,沒想到在週記裡也有學生寫到"很感激老師們犧牲暑假來幫我們上課,雖然想親口說,不過每次都無法鼓起勇氣。"看到這樣的話真是無比欣慰,原來某些看似木訥的學生,其實很貼心呢,這也是改日記才發現的另一面。

其中也看到了他們在暑假面對我的"大魔王考試"的心路歷程,他們從一開始緊張不安,還會提早準備(真感人),到一次次過關斬將,經歷了四大關魔王考後,日記的心得也都成長了不少。我果然是名符其實的大魔王(身為大魔王這是很得意的),他們很願意一路相隨被磨練,這些匯集成了一股力量,讓我又產生了動力。

 

經過了這第一次實驗的日記作業,覺得收穫非常多,我相信等到日記發下後,學生再次翻看一定也會有體會的。

對於這乖巧的第二班,我雖然常常也會有被打敗的時候,不過,當老師跟當父母真的一個樣,看到這些美好的部份,就很容易忘記又重拾起奮鬥的力量。

關於改日記的心情,我無比珍惜!再辛苦也都值得了!!!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jiateacher&aid=24868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