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青春的感動
2008/12/14 20:29:08瀏覽593|回應2|推薦18

這幾週陸續參加了兩場演唱會,一是V Power,一是五月天的「出頭天」演唱會。參加演唱會一直是我很喜愛的活動之一,原因之一是不希望離年輕的心越來越遠,原因之二是很喜歡大家凝聚一起而活力充沛的感覺。

每回參加演唱會,我的確都感受到了年輕的力度。台上的藝人越來越年輕,台下的觀眾也越來越年輕,我也就裝得越來越年輕。不過,看著這些年輕的生命,常常都會有種絢爛的感動。

昨夜去了五月天演唱會,排滿中山足球場的萬名觀眾,大部分都是國、高中的學生,看著他們熱心製作看板,乖巧地排隊,熱情地練歌詞,不知為什麼,為他們這般的快樂感到很安慰。總覺得課業壓力繁重的臺灣學子,能夠體會到這些日常的幸福,是很稀有而珍貴的!

五月天和我差不多年紀,五個愛好音樂的大男孩,從附中吉他社開始展開了他們的夢想,一轉眼九年過去,依舊擁有天團地位,而他們每一個則在時日俱進下,琴藝絕倫,也更加成熟,更能掌握舞台魅力了!

演唱會過程有許多令人感到溫馨的地方,包含一開場絢爛的煙火秀,讓冷冷的冬日瞬間有了溫暖的感動。大家一聲聲隨著煙火的驚呼,讓我也感到無比幸福。

對我而言,整場演唱會最精彩的地方,不是請來特別來賓,也不是十萬觀眾一同歌唱,而是一個個附中吉他社的學生出場,滿滿的青年學子圍繞著舞台,拿著吉他跟著五月天一同合唱,那一刻,我在台上彷彿看到了我的學生,那是同樣的年紀,同樣青春的美好和活力。

看著台上附中的學生們,或青澀或自在地彈琴唱和,我不禁衷心祝福著他們,期望他們能將心中的夢想一步步實現,也希望他們能永遠保有開朗單純的心境,並且在課業壓力的學習環境下,依舊能夠保有對人性的信任,和生命的熱情。然後,希望他們一定要狠狠地努力過,還要狠狠地放縱地玩!

在台下看著五月天,也看著旁邊電視牆一句句的歌詞,這也是第一次如此用心沈浸在歌詞中的體驗,覺得歌詞都好有活力,好真實,也好美。而後,帶著滿滿的一顆心,跟著這群莘莘學子一同返回溫暖的家。這是青春的感動。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iajiateacher&aid=2473092

 回應文章

芬里爾 Fenri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點羨慕... ...
2008/12/27 23:16

原來附吉這麼厲害 還有上大舞台 真是不簡單 看來有知名的社團學長姊 真好: )

嘉嘉老師(jiajiateacher) 於 2008-12-28 10:04 回覆:

呵呵,我看著這些孩子拿著吉他上台,

覺得這必定是他們未來很深刻美好的回憶之一了,

我也很羨慕呢:)


化石貓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久以前了
2008/12/15 11:57

好久沒去聽演唱會了

最後一場是在國父紀念館的一場爵士樂團的演奏

再之前是BON JOVI

再之前是SKID ROW……

那時還真是年輕……


想再多都是空,動手寫是唯一的路
嘉嘉老師(jiajiateacher) 於 2008-12-15 23:19 回覆:

聽演唱會是非常快樂的感受,

很抽離,很熱情,很激動,也很單純。

趕快去重拾年輕吧:)

又,我也很愛BON JOVI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