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鄰舍教會」概念的成形
2010/03/21 10:23:20瀏覽752|回應2|推薦6

「鄰舍教會」概念的成形

當一九九三年上帝呼召我到上海去建設一個外觀是「國際性會員俱樂部」而內容是一間「社區活動中心」後,我一直在靈裏尋求一個教會的實際。教會的真正定義是「一群被呼召出來的聖徒」。

二○○三年開始,上帝感動了一批學者學人與我一同工作。一開始是吳可紅弟兄與余佩華弟兄這兩位留德博士,而第三位則是鄧躍敏藥劑師,我們當時都是溫哥華聖道堂的會友。第四位是曾任國民黨中評委的李茂榮弟兄。

第五位李大榮則是上帝特別托負給我的。我一日在溫哥華很奇妙的碰到他,而他也問起我的信仰。我靈裏有感覺就特別邀他喝一杯咖啡,沒想到一談起來,他的眼淚就流了下來。他當時已移民加拿大,但他還擔任臺灣大眾銀行所成立上海財務公司的總經理。就在他外派上海拼搏事業之時,他溫哥華白石鎮的妻子羅癌而逝。

回上海後我特此安排去扶持他,而一天他傷了腰竟寸步難行,所以我在居住的小區多租了一間房子供他住宿以致我與同工們可以就近照料他。幾個月後,他接受了救恩並在溫哥華白石鎮的一間洋人教會受了洗。後來聞風而來,增加了一位胡國中弟兄,以及神透過我帶信主的蔡律師弟兄。

除了每天的工作外,我們七位弟兄每晚都聚在一起用餐,並且每晚花幾個小時的時間來研習關於信仰一切敬虔之事。

這段期間,路加福音第十章25 - 37節一齊感動了我們:

我們在上帝面前共同承諾願意為「鄰舍」的原故,擺上自己。「鄰舍」的定義就是「供應者」。

一般人都能看見需要(VISION 異象),而好鄰舍能供應需要(PRO-VISION)。供應離不開有形的物質條件: 人力,金錢,時間,物資,場所,專業等。而供應者是一位要被神對付過「悲天憫人」的人,才能百般願意的提供各項援助。

上海項目停工後我們暫時自一地分手了,如今好鄰舍能供應:

1. 余佩華弟兄,鄧躍敏弟兄合作在廣州開了一間化妝品研發公司。目前在溫哥華創新研究中藥萃取,以科技服事人群。

2. 吳可紅弟兄與天恩客同工,期盼供應神的家使之有糧。上帝也給吳可紅弟兄在加拿大買到一片加拿大政府向外出租的八平方公里產金區,正在營運中。

3. 李茂榮弟兄在上海成立了服務台商的雜誌社與顧問公司。

4. 李大榮弟兄已畢業于高雄道光神學院碩士部,神呼召他成立了「路加影音事工」並已完成了八十三歲加拿大宣教士,一生服侍臺灣的繆學理牧師回憶錄影集。李大榮弟兄準備拍攝珍貴的宣教士生命來服侍造就後進。

5. 胡國中弟兄在溫哥華成立裝修公司,開放家庭成立團契服侍華人移民的需要。

我們仍舊盼望「鄰舍教會」能在未來在各地打開服侍的恩門。

----------------------------------------------------------------------------

路加福音第十章25 - 37節

25 有 一 個 律 法 師 起 來 試 探 耶 穌 , 說 : 夫 子 ! 我 該 作 甚 麼 才 可 以 承 受 永 生 ?

 26 耶 穌 對 他 說 : 律 法 上 寫 的 是 甚 麼 ? 你 念 的 是 怎 樣 呢 ?

 27 他 回 答 說 : 「 你 要 盡 心 、 盡 性 、 盡 力 、 盡 意 愛 主 ─ 你 的 神 ; 又 要 愛 鄰 舍 如 同 自 己 。 」

 28 耶 穌 說 : 「 你 回 答 的 是 ; 你 這 樣 行 , 就 必 得 永 生 。 」

 29 那 人 要 顯 明 自 己 有 理 , 就 對 耶 穌 說 : 誰 是 我 的 鄰 舍 呢 ?

 30 耶 穌 回 答 說 : 有 一 個 人 從 耶 路 撒 冷 下 耶 利 哥 去 , 落 在 強 盜 手 中 。 他 們 剝 去 他 的 衣 裳 , 把 他 打 個 半 死 , 就 丟 下 他 走 了 。

 31 偶 然 有 一 個 祭 司 從 這 條 路 下 來 , 看 見 他 就 從 那 邊 過 去 了 。

 32 又 有 一 個 利 未 人 來 到 這 地 方 , 看 見 他 , 也 照 樣 從 那 邊 過 去 了 。

 33 惟 有 一 個 撒 瑪 利 亞 人 行 路 來 到 那 裡 , 看 見 他 就 動 了 慈 心 ,

 34 上 前 用 油 和 酒 倒 在 他 的 傷 處 , 包 裹 好 了 , 扶 他 騎 上 自 己 的 牲 口 , 帶 到 店 裡 去 照 應 他 。

 35 第 二 天 拿 出 二 錢 銀 子 來 , 交 給 店 主 , 說 : 你 且 照 應 他 ; 此 外 所 費 用 的 , 我 回 來 必 還 你 。

 36 你 想 , 這 三 個 人 那 一 個 是 落 在 強 盜 手 中 的 鄰 舍 呢 ?

 37 他 說 : 是 憐 憫 他 的 。 耶 穌 說 : 你 去 照 樣 行 罷 。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usismysavior&aid=3869822

 回應文章

李妹妹
About 茂榮
2010/04/29 23:09

Excuse me, would you please provide me his phone number or email?

My email is elaineleefl@gmail.com

Thanks a lot.


李妹妹
我哥還好嗎?
2010/04/28 20:41

請問李茂榮先生現在還在您們的團隊嗎?

我是他的妹妹,有一段時間沒有跟他連絡

天恩客(jesusismysavior) 於 2010-04-29 17:38 回覆:

Dear Sister Lee,

He is fine in China. We still contact each other sometimes.

Heavenly Guest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