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溫哥華蔣弟兄的見證與聖經教誨
2010/04/03 10:07:19瀏覽925|回應0|推薦10

溫哥華蔣弟兄的見證與聖經教誨

我心中有很深的感動,要把我在倪拆聲弟兄的著作中,給我開的亮光講出來,一方面是感恩,另一方面更是讚美上帝。因為少了上帝的見證人,聖經的真理就不能轉化為生活中的實際。

這一個豐富不管是他人的見證或者是自己的見證,都再再的說明了,沒有承受上帝美好救恩的活人作為載體,生命的豐富是無法普世化的。

倪拆聲弟兄從上帝來的領受,所創建的地方教會聚會所系統(或稱小群),大陸解放時(或稱國民黨退守臺灣時)達到二十萬會眾。我讀了所有先前已經出版有關倪弟兄的傳記,也仔細閱讀了他三分之一以上的著作,從中也看見他對教會路線的新嘗試。例如,要弟兄把企業交出來及成立生化藥廠之事。

蔣弟兄年近八十,是少數曾在倪拆聲弟兄手下受過教的大陸本土弟兄。我返回溫哥華期間,有幸在他開講「士師記」之時,與他有一兩年左右的受教時間。蔣弟兄回答所有的問題,不論聖經,生活,及一切生命事奉,均有聖經來的論據及生命的亮光。

有一次,蔣弟兄托我帶一些東西給在香港服事的師母,我見著了蔣師母也奉獻了一筆錢。我很驚訝的是蔣師母馬上如數家珍的,把錢該如何使用在弟兄姐妹身上一股腦全說完了,如此的忠於託付真是少有。蔣弟兄所教導的就是走「祂裡面的生命道路」。

後來我參加了臺北,與台中的地方教會及召會,從中明白了倪弟兄的這一個亮光,在他如正午的日光,如今已經慢慢夕陽西下了。不是亮光不再,乃是願意如此刻苦追隨上帝腳步而行的僕人稀少了。

美國工人神學院的創辦院長于力工,曾因驚歎蔣弟兄的神學造就而願親授蔣弟兄一個神學博士學,然而蔣弟兄仍謙遜的婉拒了。

有一次蔣弟兄提到倪拆聲弟兄的趣聞,就是倪弟兄搭電車時都要拿手帕把眼睛蒙住。為什麼呢?因為一搭個把小時,倪弟兄就把電車經過的幾條街上,幾百個商店的店牌記住了,忘也忘不了很是辛苦。可見上帝對倪弟兄是有特別的恩典恩及托負的。

之間,我也學習了倪弟兄同工殉道者,俞成華長老及其長子俞崇恩弟兄的講道集。中國文革浩劫及開放初期,我還記得兩個見證,一是監禁於秦城監獄的一位弟兄,一次被獄卒從山上推到懸崖下,結果被神的雲彩接下,安然無事。

一是一位培訓弟兄,離開住家挑擔行走多日抵赴培訓處,才發現少了培訓材料,禱告完時培訓材料就出現了。回家時,家中姐妹才說有一天見到此弟兄人急匆匆的來住家取材料。

我從倪弟兄蔣弟兄處有許多得著,故特為文以資紀念。一方面是感恩,另一方面更是讚美上帝。

( 時事評論社會萬象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susismysavior&aid=39094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