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完美的父母?!
2013/07/05 16:09:12瀏覽481|回應0|推薦6

最近小公主的表現很活躍。

除了拿在手上的東西不喜歡就丟掉之外,竟然還會和哥哥搶玩具尖叫

在一旁看著一個很大的4y7m小男孩,和一個小小的但也不退讓的8m20d小嬰兒…誰會贏=_=不是啦!!是到底該幫誰呀?!

哈!緊張小的被大的粗魯動作揮到受傷,但又害怕請大的借妹妹看一下會讓他小小心靈受傷…

哎!最近就是一直在處理這一類的問題~無奈這人際關係呀,家庭延伸到學校再到社會又回到了婚姻家庭,一輩子的課題。

想想父母真是不容易,小孩長大後也許總會覺得爸媽哪裡不好,哪裡錯了,哪裡不應該…身為媽媽代表,我真的要說大家都盡力了吧!對於小孩來說,某些小事可能是他“目前人生“中的大事(例如被處罰不能吃巧克力也可以鬧3天這種事…)可是,對於爸媽來說,還有很多更重要的事情。對爸爸說,可能是工作等瑣事。對於媽媽而言更多了,舉凡家裡大大小小的事情,不知為何都是媽媽的事。(就算說洗碗是爸爸的責任,還是必須經由媽媽提醒:該洗碗了~烏雲飄過)

光是這些事情就夠煩了,更何況如果是職業婦女,還要兼顧工作。

是誰說做一件事情一定要專心才會成功?!“媽媽“本身就是一個沒有辦法專心的工作。(尤其是有兩個以上的孩子的家庭...)

若說有三頭六臂或是一心8用的那種人,鐵定就是當媽媽的人。

雖然說是這樣,但是小小孩的幼小心靈是真的很重要,所以也要努力兼顧尖叫

不知道小貝長大後,會怎麼樣回憶起我這個媽,會不會也和我的孫子說奶奶都怎麼樣,讓他很難過,所以他以後絕對不要怎麼樣這樣的話~~

這樣也好,記得一點點傷心或許偶爾也是好事,尤其是如果那會讓小貝成為一個好父親的話。

但是,走上父母這條路(不歸路呀〜)後你才會明白,沒有一個完美的父母,因為我們都還在學習。

從你第一次從床上滾下來大哭,我們才知道要鋪墊子(原來大家一直說的“會翻之後就要小心是真的~“尷尬)。或是你因為蛀牙看牙醫,我才知道即使你每次刷牙都逃跑我還是必須要堅持刷乾淨再放你走。(在陪伴你把蛀牙治好的那幾個禮拜也是我的煎熬呀....)還有你因為太興奮結果衝進電梯裡面,結果把自己上上下下了兩次也是一次驚險的過程,(還好是家裡的大樓)那次之後我也學到孩子是會放開媽媽的手做一些危險的事的…

在生了妹妹之後,我也才見漸漸是到“手足“間的種種挑戰。

還有好多好多,這些東西不是在懷孕時拿到的媽媽手冊上會告訴我的。即使有書,也都是當了媽媽才會去看,但也並非百分之百一樣,最終還是要靠自己和孩子一起去摸索,去適應,再一起成長。

人心的感受很奇怪,天天都很幸福,卻會記得不幸的那一天;天天都很不幸,則會記得最幸福的那一天。所以,我一定也有很多讓你感到不幸福的時刻。

就說了要一起成長,所以也請你寬宏大量吧!

嘿!每次你調皮,我也會給你很多機會呀大笑

這一輩子的課題,現在一定不是最難的。

還有傳說中那可怕的國中生時代…趕緊把你可愛的模樣記得熟一點,到時也許會加點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