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上的星星都摘下來也不比家裡溫暖的一盞燈亮…
2013/11/26 23:45:02瀏覽538|回應1|推薦7

小女兒Amy一歲一個月多,

目前的進度還不會自己走路,不過可以扶著走一段路了。

每當自己獨自站立不攙扶任何的物品或牆壁時,會得意的笑著拍拍手。

喜歡玩溜滑梯,

有哥哥的妹妹就是不一樣。

不到一歲就已經學著哥哥爬上爬下,還喜歡享受快速溜下來的刺激。

現在則是已經可以自己控制力道,不讓自己溜的太快,會用小腳當煞車慢慢溜下來。

生了兩個的父母也不一樣。

我們可以眼睛看著,手稍微扶著,放心的“顧著“。

女兒很活潑,喜歡有趣的新事物,喜歡自己發現也喜歡我們和她分享。

每天最忙的事情就是把家裡弄亂,然後等我收好,再來“玩“一次。

喜歡哥哥和爸爸從幼稚園回來時,按電鈴的時候。

當電鈴音樂聲響,我告訴她:“是哥哥和爸爸回來囉!“

她會探頭探腦的看一下,尾隨著我開門的腳步爬行過來,然後開心的大叫。

無聊看電視的時候,她喜歡看我們因為她亂轉遙控器而發出“咦“的聲音。

當然,如果是哥哥在看喜歡的卡通,可能不是“咦“這麼親切‥‥

不過小妮子可沒在怕的,

她也會對著哥哥大叫,如果輸了,就委屈的看看我,要我幫忙“主持正義“。

更何況,她最喜歡的玩伴是哥哥。

哥哥玩的東西最好玩,總是他玩什麼,她就玩什麼。

所以趁著哥哥上學,也喜歡玩著哥哥的寶貝玩具~但通常不是怎麼盡興。

沒人搶怎麼會好玩嘛!對吧~

呼喚爸爸的時候,有一種特別的口氣。

呵呵,其實比較像是“使喚“的口氣哩!

爸爸的疼愛,讓Amy知道自己是寶貝,所以可以如此放肆!

我的生活裡,滿滿的是孩子的行程。

最幸福又特別的時光是孩子睡了的燭光時間。

最幸福的午餐是孩子在午睡,而我可以好好吃頓飯,不管是自己在家還是和老公一起。

最幸福的放鬆是老公陪著孩子,而我可以好好洗澡洗頭,甚至還可以敷快過期的面膜…

忙碌的行程來不及抱怨,

為了孩子的脾氣也必須把自己的修養練好,盡量深呼吸不口出惡言。

有了家庭的生活,是不是失去了自我?!

我倒覺得是找到了自我。

找到了自己的歸屬感,

找到了自己的定位,

找到了自己的價值,

還有自己必須努力的目標及意義。

因為很忙,才懂得享受和自己相處的樂趣。

孩子們,謝謝你們這樣一天天的平安健康長大,媽媽的年歲隨著你們也一天天的增長。

最近好冷,

那天陪兒子睡覺時抱著他看看窗外的星星。

他突然有感而發告訴我:“媽媽,我們現在可以在家睡覺真好,對不對!?“

沒錯,親愛的小貝。

謝謝你,也在這個家裡找到了你的歸屬感和幸福。

有家真好,有了解自己的人陪伴在身邊真好,有你愛的人在這裡,真的很好。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9 18:12

讀這篇文章,有一股溫暖的感覺。

幸福家庭,讚!愛你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