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兒,妳為何如此黏我呢
2014/02/06 23:29:34瀏覽761|回應1|推薦10

小女兒Amy很黏我。

從出生到現在一歲四個月多的日子,沒有一天和我分開過。

每當在家裡,我只是起身離開他的身邊去拿個水,拿個水果,久一點甚至是上個洗手間。

任何時刻都可以讓小寶貝淚眼汪汪,留下眼淚。

以前還不能行動自如時只能看著我哭,後來會挪移身體後,就會努力的爬到我的身邊。

現在走的越來越穩了,即可以小碎步快速尾隨我身後。

這樣的愛我,這樣的黏我,實在是…

我的抱怨常讓先生覺得我根本身在福中不知福。

他最常回應的是:拜託~我多想她可以這樣黏我好不好!!!妳要珍惜呀~~

是的,我也很“感動“女兒給了我滿滿滿的愛,但是,這滿滿的愛,有時還真有點喘息不過。

我想是因為我沒有同理女兒的心情。

在她的世界裡,我就是唯一。

每天早上眼睛睜開,到睡覺前閉上眼睛,種種的重要時刻都與我一起。

她可以在我身邊任意的遊走玩耍,但是前提是我仍坐在我的位置上。

當我一離開,世界就瓦解了,就像黑暗的海上看不見燈塔般那樣的無助…

哈,這樣形容不知道會不會有點誇張,但真實生活就是如此。

已經將大兒子小貝,從這麼一丁點然後和他一起成長到五歲,嬰兒的心情我好像記不清楚了。

Amy才一歲多,她還在認識這個世界。

而我,必須讓她知道我會永遠都在她的身後。

有兩個小孩,媽媽還真是需要好好調適。

我的耐性,脾氣,修養,有時變的好不像我自己。

有天我自己在房間裡默默的哭泣,原因其實也只是那些累積的可怕小事。

後來擦擦眼淚,看著熟睡的孩子,心想,我怎麼如此脆弱?!

身為媽媽,要學的就是堅強。

堅強面對會讓自己崩潰的小事。

堅強說出自己心裡真實的感受,承認自己真的很脆弱,很需要幫助。

小女兒,媽媽也愛妳。

這是毋庸置疑的。

我想我會努力調整自己,告訴自己妳就是妳,所以是妳。

呵呵,這不是繞口令。

意思是,因為這就是妳,是我所愛的妳,所以我要努力理解妳,讓妳感覺安全,感覺幸福。

試想一下,和媽媽在一起的那種舒服又安全被保護的幸福感覺~

好吧,我不再問妳,妳為何如此愛我如此黏我,這是愚蠢的問題!!!

謝謝妳,如此愛我如此黏我,我會學習享受其中,樂在其中^O^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2/08 03:59
累是一定會的﹐不過﹐趁現在還黏的時候﹐好好享受黏的感覺﹐幸福﹗
潔西小姐^O^(jessielovepeter) 於 2014-02-09 00:18 回覆:
嗯嗯!!謝謝您的鼓勵!!我會的~~等她長大以後換我黏她了^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