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感謝電小二的推薦^O^)
2013/08/08 15:37:34瀏覽1481|回應0|推薦12

小女兒Amy再過兩天就滿十個月了。

現在已經可以“挪動“自如了,家裡變成了“baby樂翻,大人累翻“的探索樂園。

想起在一個月前還無法移動的小Amy,常常我一起身,小妮子立刻淚眼汪汪。

沒錯,就是這樣黏媽媽羞

不過,因為無法移動,所以也只好坐在原地,大聲哭喊,直到我回到她的身邊!

有時要準備晚餐,除了洗菜切菜的事前準備之外,最重要的事先把Amy安頓好,於是就先拿了一大堆有的沒的,放到她的周圍,然後在把月亮型抱枕放在她的屁屁後面,手上再給她拿著最喜歡的米餅口味讓她拿著吃。當一切準備通通就緒後,才會起身去廚房煎魚炒菜。

但是,通常還是會讓她哭個幾分鐘~~有時看她邊吃米餅邊哭,最後還是吃完了~那種景象真是爆笑又心疼呀誰理你

於是,我總和老公笑稱,只要我不在妹妹身邊,哪怕是客廳到廚房也是世界上最遠的距離。

不過,最近這“最遠的距離“不再太遙遠了。

妹妹會移動了,她的世界就跟著她的成長變得更寬闊了。

現在她的目標是會來找我,邊挪邊哭,直到到我腳邊,再把她抱起來,才會露出可愛笑顏。

等到她可以速度更快,更遠的時候,我還是她眼裡唯一的美景嗎?!

會不會也因為好奇的心被其他事物吸引了,往旁邊走啦?!

世界上最遠的距離,不再只是地理環境,不是哪裡到哪裡。

而是在眼前的幸福太理所當然,卻視而不見。

孩子現在雖然還小,但有一天也是會離開父母身邊,尋找自己的人生和幸福。

就像我們一樣,不離開父母,怎麼成長?!

孩子總是認為,爸爸媽媽永遠在那裡,在家裡。

就算沒回家,看到了爸爸媽媽,也是會有家的感覺。

所以家,也是人的組合。

今天是父親節,祝福所有的爸爸都在這一天有愉快的心情唷親你一下

給爸爸一個大擁抱~親愛的老爸,我愛你足感心耶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