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孩子溫柔的心之…媽媽,妳可以抱妹妹嗎?!
2014/03/27 01:07:56瀏覽706|回應1|推薦4

小公主在食慾上是沒什麼大問題。

喜歡嚐鮮,所以我常常都吃她的“剩貨“。

在一歲之前的副食品都相當配合,可以乖乖的吃光光,還會露出滿意的表情。

一歲之後,身體的自主能力越來越強,小腦袋瓜也越來越聰明,知道自己不會因為不吃飯而餓死…靠著媽媽的母奶,當個小逃兵,總讓我又忙又氣餒。

她是可以乖乖坐在椅子上,不會亂跑,所以並沒有追著餵飯的問題。

問題是,她小手抓著飯一口一口吃了一些之後,她就告訴自己已經飽了…

於是就開始玩桌上的“玩具“,就是桌上有什麼就玩什麼。

一如往常的今晚,妹妹又不吃了。

她的不吃就是不吃,並不是可以邊看著電視傻傻把嘴巴張開來就可以哄騙過去,也不是再把食物作成她想要的有趣樣子,就願意把一條一條的麵抓著吃。

我的耐性,其實早在小貝當初吃飯時就已經被磨練的很強韌,不會輕易發怒。

因為有過去的經驗,知道孩子吃飯這件事會有過度期,但是再大一點就會比較好了。

明明知道年紀還小,

明明知道這是過程,

明明知道氣氛比吃多少進去重要‥…

不過,可能是太多事情,自己又累了餓了,所以還是忍不住,生氣了。

“好吧,妳不吃就下來好了,媽媽累了,妳一直亂丟…“邊說,邊生氣的把手上都是飯粒的小公主從她的“寶座“上抓下來,放置地上。

當然是一陣的哭鬧。

哭,是有故事細節在裡面的。

從小小哭,到可憐一點,再到悲情一點…

雖然才不到一分鐘,我的內心好交戰好複雜。

我只是想休息…

小貝從頭到尾都沒有說話。

不過他看了我,我也看了他。

他的眼神好像也有點悲傷。

他小小聲的說了一句︰“媽媽,妳可以抱妹妹一下嗎?!我想要媽媽安慰妹妹…“

於是,我當然把妹妹抱起來。

然後他又說了︰“我喜歡妹妹和媽媽都開心。“

雖然本來就會把妹妹抱起來,但是我很感動的是小貝的溫柔提醒我,我是一個媽媽。

我是一個媽媽,雖然我也有情緒,可是我必須盡量快點整理好。

我是一個媽媽,雖然我也很辛苦,可是我知道孩子很快會長大。

我是一個媽媽,我愛孩子,我教孩子,我養孩子,我心甘情願的付出和學習。

雖然家裡這相差四歲的王子公主一天到晚都難免有些爭吵或爭寵…

不過,小貝哥哥,你真的好棒,你好有大哥哥的樣子。

我知道你一定是個好哥哥,因為你不只會照顧妹妹,你還會照顧媽媽!

我愛你,我的寶貝!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03/27 21:52
好可愛的哥哥﹐以後會一路疼妹妹。
潔西小姐^O^(jessielovepeter) 於 2014-04-22 01:02 回覆:

雖然是會疼妹妹,不過作弄妹妹的事也不少呀~~

是頑皮又貼心的哥哥↑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