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小看了嬰兒的能力!
2013/06/15 23:23:18瀏覽577|回應0|推薦7

哈!女兒出生後,爸爸當起了捍衛寶貝公主的守門員。

當小貝興沖沖的要和妹妹“玩“時,爸爸就會兩眼直盯著,雙手保護著,嘴巴也沒閒著,一直唸著:“小聲點,別太靠近,輕一點,別太用力…“我在一旁看著,好像也不得輕鬆!又要顧著小的,也要顧著大的心情,然後還要安撫老的~真忙呀尷尬

其實,妹妹也不是省油的燈。大笑

有好幾次,都抓著哥哥的頭髮不放,讓哥哥“又驚又喜“。想和她玩,又怕被“傷害“!或是妹妹將臉貼近小貝,摸著哥哥的臉,很興奮的“大叫“,好像在表達什麼意思?!把我們都嚇了一大跳!超

喜歡和哥哥玩,哥哥隨便表演跌倒或是發出怪聲都能把Amy逗到笑得東倒西歪的!但是當哥哥太靠近她,可是她不想玩時,就會伸出圓嘟嘟的小手,冷不防的K下去~奸笑

雖然是嬰兒,但是也是有表達的能力。

不只是用哭的,也會用行動和表情告訴我們她的想法。

現階段,我想也不能完全放任小貝和妹妹獨自玩耍,畢竟4歲半的孩子不一定能將力道掌握好,或是在安全上能縝密思考。不過,就在旁看著,不一定要一直唸在口頭上。愛護妹妹的心情,小貝沒有比我們少,只是方向不一定一樣就是了~同時,也要給嬰兒一些“反擊能力“的練習!順便學學要如何保護自己囉!哈~我這當媽的就在一旁看好戲?!沒沒沒~當然是可以一心好幾用,全面顧到呀!笑小貝爸爸,別擔心呀^^我會負責保護好小公主的!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