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很愛很愛妳,我的小公主!
2013/05/16 21:25:57瀏覽359|回應0|推薦2

我的女兒很黏我。

從月子中心離開後,在家裡總喜歡我抱著她,搖一搖,唱唱歌。

看到爸爸和哥哥回到家,或是其他家人來探望時,就會把頭轉到另外一個方向,不要和其他“可能“會抱她的人對到眼,當時,她才將近45天,一個月半。會有這樣的舉動,讓我們大家都嘖嘖稱奇,女孩子的心智發展,果然很早熟!!(也太早了吧?!哈~)

後來她繼續的喜歡依賴我,我們天天聊天,天天唱歌。她喜歡看著我的臉,偶爾會摸摸我的下巴,抓抓我的頭髮,她的眼裡對我充滿愛意,當然我也是。我們兩個就像是相見恨晚的母女一般,雖然每天好累,不過總是在抱她時總和她說著:媽媽好愛你,妳好可愛唷!妳知不知道妳好可愛呀~~到了這個階段,她看到陌生人(正確來說應該是媽媽以外的任何人),都會投以大哭的眼淚!而且,小公主天生優雅,太大聲的,太興奮的,太怪異的,她通通不喜歡。這時,大概是2-3個月左右。

然後就這樣,爸爸很努力的陪伴她,哥哥很努力的逗她笑,她身邊的爺爺奶奶常常來看她,外公外婆漸漸了解她,於是用她喜歡的方法來和她相處。大家都好溫柔,好和善。只要有讓她展開笑顏的,一切都好滿足!她慢慢的理解,“世界上最愛的人是媽媽,但是還有好多愛我的人在關心我,在讓我開心。“ 然後她開始願意被媽媽以外的人抱著10幾20分鐘的,不過除了家人,“陌生人“(真的是沒看過的人了!)還是在拒絕名單內!這時候的小公主,學會“握握手“,聽到“握握手“時,會把手伸出來搖一搖,也算是她表示善意的方式了!她姑姑戲稱,好像在教小狗狗一樣!聽到媽媽說:來,抱抱!會高興的手舞足蹈的!這會握手的可愛小狗狗,是在3個月半、4個月的時候!

一天一天過去,她的力氣漸漸變大,探索的心也越來越強,黑黑的眼珠裡,藏著對整個世界的好奇。什麼都想摸,也想“吃吃看“!小手小腳小嘴巴,都是好工具!媽媽的頭髮,臥床旁邊的衛生紙,哥哥的耳朵,爸爸的眼鏡,這些都是好好玩的“玩具“呀!越不像玩具的物品,越吸引她。好像她都知道,“這是玩具“還有“這不是玩具,但是好好玩唷!“。這個被哥哥說有時候是小麻煩,有時候是小乖乖,有時候是小可愛的,大概就是5個月左右的時候。

至於很愛我這件事,始終沒有改變。因為妳不喜歡有人碰到我,即使那是妳阿姨為我按摩。或是我在看醫生時,醫生的聽診器在我身上游移,也讓妳不開心。最讓妳生氣的是我筋骨酸痛被“治療“時,那可憐的大哭崩潰的妳讓全部看診的人很擔心(因為真的超大聲的!),最奇妙的是當我一抱上妳,就安靜了。好像剛剛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然後讓妳很焦慮的是我在吹頭髮時,妳好討厭吹風機吹在我的頭髮上,一開始以為妳是怕吹風機,但是爸爸在使用時,妳卻沒有反應…好吧,妳真的很愛我,很愛我的妳是5個月半,6個月多的事情。

慢慢的,妳總是睜大眼睛的看我們吃飯,這件事情,變成妳“好羨慕“的事情。妳會看看我,然後摸摸我的嘴巴!妳的表情,妳的眼神,妳的動作,通通都在告訴我“我準備好了,來吧,來吃飯吧!“於是,六個月的那一天,我們開始吃飯了!從那天起,我的生活忙碌行程裡,又多了一項項目。看妳張著小嘴,瞪大眼睛,細細品嚐著,臉上有著各種表情。吃米飯時,有點皺著眉頭,好像不如妳想像的;加了紅蘿蔔時,有一點期待了,多了一個不同的味道;換了青菜湯,妳一口一口的喝,告訴我妳很喜歡!蘋果來了,有時酸有時甜,隨著妳的嘴角慢慢讓妳不喜歡的食物“自動滑落“下來;芭樂試試看,嗯,怪怪的,不過還是一口一口吃完了!媽媽的努力,加上妳的配合,等於 ﹦做母親的成就感!

今天的妳7個月了,這說快不快的日子,讓我充實加上踏實。

謝謝妳來到這個世界,成為我的小孩,而且還好愛我好愛我…

以後,我讓妳穿妳不喜歡的衣服,妳也是好愛我嗎?!

以後,我為了妳賴床的事情唸妳,妳也是好愛我嗎?!

以後,我不一定喜歡妳男朋友時,妳也是好愛我嗎?!

以後,我們一定會發生大大小小瑣碎的、無聊的事情,不過,我永遠都好愛妳。

我知道,妳一定也是!因為妳早就對我一見鍾情,從妳剛出生,哇哇的哭,護士把妳放在我的胸前,妳沒有睜開眼睛,但是妳的哭聲就停止了…

當時我就知道,妳一定很愛我!謝謝妳,我的寶貝!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