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吃木瓜的妹妹^O^
2013/06/07 00:28:44瀏覽419|回應0|推薦4

妹妹已經吃了將近2個月的副食品。

從一開始的米湯,蔬菜汁,水果汁,到現在也吃到了“泥泥糊糊“的階段了!

一直以來好像也沒什麼特別喜歡的,直到最近發現她特別喜歡木瓜和玉米耶!!看到木瓜時,會有開心的樣子,然後吃完一口,接著下一口時會自己把嘴巴張開。當我以為她不吃了,換我自己吃時,她又會用一種渴望的眼神看著我叉子上的木瓜…好可愛的模樣呢愛你喲!

有趣的是,不挑食的哥哥最害怕的食物居然就是木瓜^O^

幫妹妹準備副食品,最辛苦的不是洗乾淨或是煮熟蒸軟然後再切碎磨泥,最後是用濾網在過濾一次,以確保進入她口中時,不會因為哪個步驟沒處理好而讓她不好吸收,這些都不算什麼。而是在費盡苦心之後,卻被她“退貨“!!喔~天啊!小小的舌頭吐出來,或是推開我拿湯匙的手然後又弄倒了碗,接著食物撒的整桌都是。這時,又只能用媽媽們最擅長的拉梅茲呼吸法…呼呼,冷靜冷靜。

還好,我已經有過照顧哥哥的經驗!因為哥哥當時可是抗拒的更嚴重,我從努力到生氣轉為失望到放棄…一直到他第一次吃到了“豬排飯“,才真的“開胃“了!!開胃之後呢,小貝在我“嚴格“的飲食控管下,當然沒有機會挑食,什麼蔬菜水果糙米飯絕對吃光光!(這也是我很得意的一點!!)所以,我對妹妹的心態就比較放鬆了,“長大後就比較好調整了“,這絕對是真的!因為我已經有親身經驗了~不過,是“放鬆“唷,不是“放棄“呢!

只要當成是成長的必經過程,就不會那麼生氣了!換句話說,“讓自己放鬆“,而不是“對孩子放鬆“比較正確!有的時候媽媽們會生氣,實在是因為孩子太不領情了…(等孩子長大點,也會成為硬底子演員的…就會配合媽媽演親情情深的戲碼了)

妹妹加油~要乖乖吃乖乖長大唷^^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