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保護兒女,父母有責?!
2013/05/15 01:22:34瀏覽245|回應0|推薦6

小公主7M了~~~

有了兩個寶貝後,時間真的是咻咻咻的...過的好快!

有兒子和女兒的感覺,竟是如此的不同耶!

不知道是不是每個媽媽都和我有同樣的感覺呢?!

在陪伴小貝長大的過程當中,我常常提醒自己,要把兒子教好。

為了不成為家庭米蟲,校園痞蟲,社會匪蟲,感情懶蟲還有婚姻害蟲!

哈哈,純屬媽媽個人的標準,其實說到底,就是不要害人害己囉!

於是,在許多事情當中,疼愛當然還是會有,不過,多的是提醒和叮嚀。

我總是告訴小貝,媽媽沒辦法保護你一輩子。

其實,這句話也是說給自己聽的!總是想幫孩子做的好好的,這就是媽媽的心!

在小貝漸漸長大之後,我也更能明白這句話也正在進行中。

就像第一次上幼稚園的時候,一切情況都還搞不太清楚。

有一次,小貝側著耳想聽收音機裡的音樂,後來來了一位同學想要搶收音機,兩人在爭執時,又來了一位“熱心“的同學,然後第二位同學趁亂就跑掉了,結果老師來了,那位“熱心“的同學則告訴老師,小貝想把收音機用壞。

當時我就在孩子們的正後方!(因為是第一天上學,所以並沒有離開!在後方默默觀察!!)不過,我也沒有和老師多說什麼,想看看孩子自己怎麼辦。果不其然,什麼都還搞不清楚的小貝,就被老師唸了一下,自己也沒位自己辯護什麼。在之後,也有發生一些諸如此類的事情,不過我都也只是安安靜靜的,等回到家在和先生做討論。

現在已經是上了將近一年的小班,舉凡有同學不小心碰到他這樣的小事,或是他要上廁所還是什麼的瑣事,他都和老師有立即的溝通!!所謂的立即溝通,就是我們最常聽到孩子說的:老師,誰誰誰怎樣怎樣…。

孩子是會長大的,我們會擔心,會焦慮,會緊張,但是要學習著放在心裡。面對孩子的時候,要讓他有自信,所以我們要相信他,別低估了他們的能力了!我不是那種崇尚孩子必須在幾歲前獨立幾歲前必須自己做什麼的媽媽,當然,我是指心靈依靠的部份!因為孩子也許可以自己整理書包,自己吃飯,自己穿脫衣服,自己玩玩具,但不一定代表他們部會怕黑,不會覺得孤單。這種事是很自然的,人不用一輩子都這麼堅強,在小時候在心靈上依賴著父母,不代表長大就一定是“媽寶“,重點應該在於知道自己也有長大的能力,知道自己該長大的時刻來臨時,誰也阻擋不了的!

女兒現在雖然才7M,但是我現在也是在寵愛之餘,時時提醒自己,我雖然不能一輩子保護她,但是一定要盡全力保護到底!明明自己也是女生,明白女性的堅強度銳不可擋,卻還是無法想像她日後受了傷,不管是身心靈都叫人心疼!哈哈,先生還戲稱說在婚禮當天要帶女兒“逃婚“!雖然說是開玩笑的,不過在他臉上也看到一絲絲的認真捨不得。我們兩個多愁善感的夫妻,總是喜歡想著孩子的事情,互相安慰打氣著!

孩子的成長真的很快,有時會快到忘記自己也是從孩子長大的。其實現在的自己,不也是那樣跌跌撞撞有失有得的活到了現在嗎?!唉~不自覺的還是想要保護現在正在美夢中的兩位小天使!所以才說,要時時提醒呀^O^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