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呼~小公主平安出生囉!
2012/10/25 22:25:58瀏覽251|回應0|推薦4

預產期是10月15日,剛好40週。

由於小貝是在38週報到的,所以從小公主38週時就一直在等待她的出生。

沒想到就在40週的清晨5點30分,我的肚子開始陣痛。

但我很冷靜,雖然很頻繁,我卻神經大條到想說可以再忍耐一下!!

真的很痛,於是我起了身,沖個澡,想說等一切就緒後再叫老公起床,送小貝上幼稚園,然後我再去生孩子!!呵呵~還真以為可以如此優雅^O^

等到了7點,我已經坐在玄關等待了!

就在突然間,肚子又開始痛了!!但是這次是嚴重到我的腰痠到站不起來,也無法坐著!我捧著肚子,忍著疼痛,碎步走到客廳的沙發上側躺著,然後大聲告訴老公,我來不及了,快叫救護車!!

哇~我想像的優雅生孩子,完全不見了!而完美的計畫事先送孩子上幼稚園這件事當然也理所當然的趕不上了!

我坐著救護車,痛到不行,和生小貝的時候不太一樣!是真的有東西要衝出來的那種痛呀~~那時也顧不什麼了,握著救護人員的手,頭靠著他的膝蓋,雙腳捲曲著…不斷的喊著,我快生了,快一點,快一點呀!!

因為是星期一,然後又是早上7點半,遇到大塞車。車上的救護人員也緊張的說快一點快一點…。剛好遇到了小天使阿伯,告訴我們一條後面巷子的捷徑。剛到醫院,從救護車上的擔架被搬到醫院的擔架上時,我立刻就破水了!!!天呀!我還記得在生小貝的時候,怎麼用力都破不了水的呀?!不過這次真的不一樣,身體一直不由自主的用力用力,很痛然後用力…一上產房,時間是7點50幾分,護士們一直很有耐心的讓我轉移注意力,要我等到醫生來~~

由於我實在來不及去我原本的醫院,所以對他們來說在這裡也是一個陌生的產婦!!呵呵,還好我的孕婦手冊自從36週後,都一直攜帶在身上了!等到8點,剛好是婦產科的主任值班,大家才說我可以開始用力了,其實在那之前我也忍都忍不住啦!因為羊水破了,宮縮就變得更厲害了!於是,配合著大家的指令呼吸閉氣用力等等,在8點23分,就聽到呱呱落地的哇哇哭聲啦!!聽老公說,此時他和小貝正在門口互相對看著說︰妹妹出生了耶!!

真是驚險又驚喜的生產經驗!如果沒有小天使阿伯指示捷徑,我可能真的會生在救護車上呢!雖然無法在我的產檢醫院生產,不過至少也遇到了好的醫生和好的護士們幫助!平平安安的,就是福氣啦!只是,真的不能太逞強,5點半痛的時候就應該去醫院待產了!至於小貝其實也是可以交給家人幫助~~哎!就是自己以為可以把所有事都計畫的好好了,殊不知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了啦!!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