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理所當然的幸福
2013/06/11 07:38:38瀏覽348|回應0|推薦5

小女兒Amy很愛笑。

笑起來會變成兩條彎彎的眼睛,這部份我確定很像我^O^(因為小孩太可愛了,爸爸媽媽哥哥姑姑阿姨都爭著自己和她很像…)

常常看到哥哥在她面前蹦蹦跳跳的笑,看到爸爸側著臉偷看她也笑。聽到外婆做出怪聲音逗著她玩也會笑,而且是笑出聲音的哈哈笑!喜歡抓著哥哥短短的頭髮然後大叫,露出調皮的笑容。如果她正在吃著她知道我們會說““no eat"的物品時,她也會淘氣的笑。就連去打預防針的時候,被醫生先檢查身體發展有沒有合格時,聽筒在她身上游移時,她也會露出笑容,因為她超怕癢的!!最近喜歡玩“你丟我撿“的遊戲,丟了再撿的動作也能把她逗得哈哈笑。

我常常看著她可愛的笑容想著,這小妞會覺得自己很幸福嗎?!

總是貼在媽媽身上,要玩的時候就盡情的玩,要睡覺就要邊走動邊唱歌抱在揹袋裡哄睡,要喝奶時就抱在懷裡喝奶,大便了也會用溫水沖的乾淨又舒服。最喜歡在洗玩澡後用棉花棒吸吸水,還會陶醉的閉上眼睛。一說喜歡吃木瓜,爸爸天天買紅肉木瓜回來…明明能吃的量也只有一點點。

這理所當然的幸福,是父母理所當然的愛。

孩子理所當然的接受,我們也就理所當然的付出。

我甚至無法想像孩子不在我們身邊的日子…至少現在沒辦法^^

可是,為什麼越長越大時,愛卻沒有那麼簡單了呢?!

孩子會長大,會成為一個獨立的個體。然後漸漸的,會有很多自己的,或是被同學、社會影響的價值觀,當然不一定全部都是父母可以接受的。然後也會經過許多大大小小的壓力測試考驗,於是在自己的人生故事裡學習和努力。

這些部份就是父母很想參與,卻無法全程參與的部份。例如:補習班,功課好不好,以後要做什麼,同學不和你玩,演講比賽沒有得名…等等,都是我們只能“看戲“而無法支配的。因為孩子不是我們的玩偶!

於是可能會開始出現爭執和溝通。所以,就成了“偏離軌道的叛逆星球“。

不再是那個只能被抱著,頂多伸手亂抓,小腳亂踢的小baby!

於是,愛是需要常常被提醒的。提醒自己,在任何情況下,都要愛他們。

即使後來還是選了我可能不喜歡的女朋友,或是把頭髮的顏色染的奇奇怪怪…。

常常看,常常說,常常講,常常唸在口中。

把相片拿出來翻一翻,影片拿出來播一下,就會發現孩子長大了。

多說說愛對方的話,不是藏在心裡有多澎湃,卻在嘴裡說著討人厭的話語。

不是明明就因為擔心而做了很多保護的動作,卻在口中說著有多麻煩。

直接說擔心,直接說想念,直接說需要,並不丟臉。

抱抱孩子,抱抱情人,抱抱老公,抱抱老婆,當然還有父母。

這在身邊的理所當然的幸福,有時很容易被遺忘。

因為太自然,所以就忘記了說,忘了表達。

天天提醒自己,這理所當然的愛是需要天天被感謝的唷愛你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