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魔鬼撒但同牠的使者(一)
2011/08/01 02:32:49瀏覽157|回應0|推薦0
神在創造天地以前, 在天上有許多事情我們是無法想像的, 除非神透過聖經告訴我們, 我們當然無從知曉。
在神創造天地以前, 時間尚未開始, 那時天仍處於永恆的過去, 地尚未被造, 直到公元前11013年, 神開始祂的創造, 祂的律法也同時開啟, 時間也開始滴答作響。

聖經告訴我們幾件在公元前11013年已經發生在天上的大事, 有如下列:
1), 三位一體的神已經存在於永恆的過去, 直到永恆的未來。
啟示錄1:8說,
“主 神說:“我是阿拉法,我是俄梅戛("阿拉法","俄梅戛"乃是希臘字母首末二字),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

以賽亞書 1 46:9-10說,
"你們要追念上古的事,因為我是 神,並無別神;我是 神,再沒有能比我的!我從起
初指明末後的事,從古時言明未成的事說:我的籌算必立定,凡我所喜悅的,我必成就。"

2), 神的預定論(Predestination)已完成。
以弗所書1:4說,
“ 就如 神從創立世界以前,在基督裡揀選了我們,使我們在祂面前成為聖潔,無有瑕疵;” 羅馬書 8:28-30說, “我們曉得萬事都互相效力,叫愛 神的人得益處,就是按祂旨意被召的人。因為祂預先所知道的人(For whom he did forknew),就預先(he also did predestinate)定下效法祂兒子的模樣,使祂兒子在許多弟兄中作長子。 預先(predistinate)所定下的人又召(called)他們來;所召來的人又稱他們為義(justified);所稱為義的人又叫他們得榮耀(glorified)。”

3). 主基督耶穌是被殺之羔羊, 並從死裡首先復活, 祂成為神的獨生子(only begotten Son), 預定的拯救和贖回的生命冊也已經完成。
啟示錄13:8說,
"凡住在地上、名字從創世以來沒有記在被殺之羔羊生命冊上的人,都要拜牠。” 啟示錄5:6-8說, 我又看見寶座與四活物並長老之中,有羔羊站立,像是被殺過的,有七角七眼,就是神的七靈,奉差遣往普天下去的。這羔羊前來,從坐寶座的右手裡拿了書卷。祂既拿了書卷,四活物和二十四位長老就俯伏在羔羊面前,各拿著琴和盛滿了香的金爐;這香就是眾聖徒的祈禱。”

4). 介於”主基督耶穌是被殺之羔羊與創立世界以前”之間, 神創造了天使。
希伯來書 1:13-14說,
“ 所有的天使, 神從來對哪一個說:“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凳”?天使豈不都是服役的靈、奉差遣為那將要承受救恩的人效力嗎?”
聖經並沒有告訴我們, 當祂創造了天使之時, 是否所有被創造的天使, 在神的眼裡” 神看著是好” 的呢?我認為是肯定的。但是什麼時候撒旦變成了叛逆的天使呢?

5). 神所創造的天使有千千萬萬, 而魔鬼撒但乃是神所創造的天使之一, 在神從創立世界之始, 牠已經違抗 神的話語, 並擁有全世界。
啟示錄 6:3-4說,
" 揭開第二印的時候,我聽見第二個活物說:“你來!”就另有一匹馬出來,是紅的,有權柄給了那騎馬的,可以從地上奪去太平,使人彼此相殺,又有一把大刀賜給牠。"
約伯記 1:6-7說,
"有一天, 神的眾子來侍立在耶和華面前,撒但也來在其中。耶和華問撒但說:“你從哪裡來?”撒但回答說:“我從地上走來走去,往返而來。”

6). 神的審判在神從創立世界之前也已完成。
啟示錄20:11-13說,
"我又看見一個白色的大寶座與坐在上面的,從祂面前天地都逃避,再無可見之處了。我又看見死了的人,無論大小,都站在寶座前。案卷展開了,並且另有一卷展開,就是生命冊。死了的人都憑著這些案卷所記載的,照他們所行的受審判。於是海交出其中的死人,死亡和陰間也交出其中的死人。他們都照各人所行的受審判。”

神從聖經中教導我們所有的這些, 並不是所有的全部, 也許我們會提到其中更多的一些。但我們希望把重點放在撒旦和牠的墮落天使們。首先我們必須認識到所有聖經中不同天使的名稱, 都是指向主耶穌基督, 每個名稱的屬性都具有非常特殊的意義。我知道很多的教會喜歡解釋這些名稱, 但往往扭曲了聖經的原義。

當我們認識主基督耶穌更多之後,我們不免會對某些奇怪的現象加以思考再三, 尤其是地方教會的事情, 最終離開地方教會是必須的, 因為它是 神的誡命。原因是當我們強烈地感受到教會有許多事情出錯時, 我們的的反應往往得到負面的回饋。當地方教會的講壇的講道遠離真理時, 當各種世俗的活動充滿主日時, 當查經班無人問津時, 當聖經的真理被拋在地上時.. , 我們會認為為什麼神會有如此的無力感等等。但在屬靈的事實上, 當然不是這樣, 因為教會變的背道, 這正是 神的計劃, 祂不僅全權管理, 祂大能的臂臂, 也依然施行救贖那些在教會以外屬耶穌基督的人們。耶和華把眾教會置於撒但之手, 恰好就是 神對眾教會審判的開始。

撒但是一個高超的敵人。聖經在哥林多前後書11:13-15說到撒但的巧妙,
“那等人(撒但的使者)是假使徒,行事詭詐,裝作基督使徒的模樣。這也不足為怪,因為連撒但也裝作光明的天使。所以,他的差役若裝作仁義的差役,也不算希奇。他們的結局必然照著他們的行為。”

聖經在路加福音 22:31說,
"主又說:“西門!西門!撒但想要得著你們,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may sift you as wheat);” 這節經文與彼得前書 5:8說的,
“務要謹守、警醒,因為你們的仇敵魔鬼,如同吼叫的獅子,遍地游行,尋找可吞吃人。” 是相互呼應的。 這是主基督耶穌說的話, 祂甚至對於撒但的意圖也知之甚詳; 因為祂是天使的創造者。這也意味著撒但在屬靈的爭戰中, 它是主基督耶穌的頭號敵人。

從聖經上, 我們可以理解到撒但的一些特性:
1). 撒但只是一個靈, 牠不是根據 神的形象造的。
2). 撒但不能無所不在, 牠只能在特定的一個時間, 在特定的一個地方犯罪。
3). 撒但從開始就犯了罪, 但對人類” 罪的工價乃是死” 的律法, 並不適用於牠。
4). 撒但所有的權力來自於 神, 牠是受僱於神。
5). 撒但叛逆已達到其極點, 甚至"甚至坐在神的殿裏,自稱是神" 。
6). 撒但是說謊之父,
7). 撒但被捆綁一千年之後被釋放, 然後在審判日的最後一日, 牠和牠的天使們被扔到地獄的火湖裡。

主基督耶穌說, 作為一個真正的基督徒, 我們就是耶穌基督旗幟之下的精兵。一個會戰鬥的精兵, 需要加以裝備訓練, 以知道誰是我們的敵人, 而聖經就是我們屬靈戰鬥的準則。以弗所書 6:12-17說,
“因我們並不是與屬血氣的爭戰,乃是與那些執政的、掌權的、管轄這幽暗世界的,以及天空屬靈氣的惡魔爭戰。所以,要拿起 神所賜的全副軍裝,好在磨難的日子抵擋仇敵,並且成就了一切,還能站立得住。所以要站穩了,用真理當作帶子束腰,用公義當作護心鏡遮胸,又用平安的福音當作預備走路的鞋穿在腳上。此外,又拿著信德當作籐牌,可以滅盡那惡者一切的火箭。 並戴上救恩的頭盔,拿著聖靈的寶劍,就是 神的道。” (未完待續)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emiah052111&aid=5488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