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諸天述說 神的榮耀
2011/01/30 01:09:16瀏覽753|回應0|推薦2
神永恆地的榮耀是何等的榮耀。這榮耀, 人的言語無法言喻, 人的述說難以說盡,
人的智慧只能讚嘆; 但神卻告訴我們, 他所創造的諸天, 卻能以充滿智慧的言語
讚美他的創造者, 他的主宰。但人卻不會, 也不能讚美神

因為聖經以賽亞書1:2-4說, “天哪,要聽!地啊,側耳而聽!因為耶和華說:
我養育兒女,將他們養大,他們竟悖逆我。牛認識主人,驢認識主人的槽;
以色列卻不認識,我的民卻不留意。嗐!犯罪的國民,擔著罪孽的百姓;行惡
的種類,敗壞的兒女!他們離棄耶和華,藐視以色列的聖者,與他生疏,
往後退步。”

神造人的祖先亞當於11,013 B.C., 到挪亞洪水的世代4490B.C., 人類已經與
耶和華神為敵數千年了。我們的世代也與我們的祖先一樣,
就如聖經羅馬書1:1-9-25說,
“ 神的事情,人所能知道的,原顯明在人心裡,因為 神已經給他們顯明。
自從造天地以來, 神的永能和神性是明明可知的,雖是眼不能見,但藉著所造
之物就可以曉得,叫人無可推諉。因為他們雖然知道 神,卻不當作 神榮耀他,
也不感謝他。他們的思念變為虛妄,無知的心就昏暗了。自稱為聰明,反成了
愚拙;將不能朽壞之 神的榮耀變為偶像,彷彿必朽壞的人和飛禽、走獸、昆蟲
的樣式。所以, 神任憑他們逞著心裡的情慾行污穢的事,以致彼此玷辱自己的
身體。他們將 神的真實變為虛謊,去敬拜事奉受造之物,不敬奉那造物的主。
主乃是可稱頌的,直到永遠。阿們!”

聖經哥林多前書1:25說, “因 神的愚拙總比人智慧, 神的軟弱總比人強壯。”
以掃(Esau)的聰明在於尋求他自己想要的即時性的滿足; 同樣的, 地方眾教會
的教義也混合了許多世界上的事, 這些教會領袖尋求的是教會即時性的
成長, 而忽略了耶穌基督給予真正交辦的傳福音使命。

耶和華神在聖經詩篇19:1-5說,
“諸天述說神的榮耀。穹蒼傳揚他的手段。這日到那日發出言語;這夜到那夜傳
出知識。無言無語,也無聲音可聽。他的量帶通遍天下,他的言語傳到地極。
神在其間為太陽安設帳幕。太陽如同新郎出洞房,又如勇士歡然奔路。”
從聖經中我們了解到天有天上的天。其浩瀚無垠, 或以距離的數字表之, 或以光
年計算, 我們都會驚訝於天際之遙遠, 並神的智慧和能力,謀略和知識。

耶和華神在聖經約伯記9:1-9說,
“我真知道是這樣。但人在 神面前怎能成為義呢?若願意與他爭辯,
千中之一也不能回答。他心裡有智慧,且大有能力。誰向神剛硬而得亨通呢?
他發怒,把山翻倒挪移,山並不知覺。他使地震動,離其本位,地的柱子就搖
撼。他吩咐日頭不出來,就不出來;又封閉眾星。他獨自鋪張蒼天,步行在海
浪之上。他造北斗(Arcturus)、參星(Orion)、昴星(Pleiades),並南方的密宮。
他行大事,不可測度,行奇事,不可勝數。他從我旁邊經過,我卻不看見;
他在我面前行走,我倒不知覺。”

舉例來說, 神為我們人類所創造的地球, 乃是太陽系 (the Solar System) 中
的一個星球。然而太陽系又只不過是繁星燦爛銀河系(the Milky Way)中之一
的一小群星球而已。整個銀河系大約是 100, 000光年的距離, 受限於光線和
星塵濃度, 人類的觀察只能達到其四分之一的25, 000光年, 並了解到它大概
擁有2000 到 4000億的星球?
而銀河系又只不過是整個浩瀚無垠宇宙的一個星系罷了。超過一兆星球的仙女
座星系(Andromeda Galaxy又要三, 四倍大於我們人類所在的銀河系,人的微
不足道可想而知。但神為人類卻有一個計劃,他把人安置於宇宙的中間,並為
他們提供了一切的所有需要, 並親自透過聖經與他們對話 。

但聖經在詩篇14:1-4說,
“愚頑人心裡說:“沒有 神。”他們都是邪惡,行了可憎惡的事;沒有一個人
行善。耶和華從天上垂看世人,要看有明白的沒有,有尋求 神的沒有。
他們都偏離正路,一同變為污穢;並沒有行善的,連一個也沒有!
作孽的都沒有知識嗎?他們吞吃我的百姓如同吃飯一樣,並不求告耶和華。”

沒有耶和華神我們什麼都沒有, 都不能做。偶像都是虛空的,徒勞無助的; 都
是出於人的手和人的想像。當被創的諸天都能述說神的榮耀時, 我們這些被神
照著他自己的形像造的人們理當思念,
正如聖經在詩篇57:7-11說:
“ 神啊,我心堅定,我心堅定!我要唱詩,我要歌頌!
我的靈啊,你當醒起!琴瑟啊,你們當醒起!我自己要極早醒起。
主啊,我要在萬民中稱謝你,在列邦中歌頌你!
因為你的慈愛高及諸天;你的誠實達到穹蒼。
神啊,願你崇高過於諸天!願你的榮耀高過全地!
詩篇100:1-5說,
普天下當向耶和華歡呼!你們當樂意事奉耶和華,當來向他歌唱!
你們當曉得耶和華是 神。我們是他造的,也是屬他的;我們是他的民,也是
他草場的羊。當稱謝進入他的門,當讚美進入他的院;當感謝他,稱頌他的名。
因為耶和華本為善,他的慈愛存到永遠,他的信實直到萬代!”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emiah052111&aid=48397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