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耶路撒冷
2011/01/15 23:45:53瀏覽352|回應0|推薦0

(從橄欖山看耶路撒冷全景-Wikipedia)

耶路撒冷(Jerusalem)是一座充滿歷史和宗教, 爭戰與征服, 神聖又背叛,
光明與黑暗的城市。在它悠久的歷史中, 耶路撒冷兩度被焚毀, 被圍困23次,
被襲擊52次, 並且被不同的異族易手44次。但是基於它名字的含義, 聖經似
乎試圖隱藏它更深的屬靈上的意義。因為所有這些歷史上的變遷都
掌管於上帝之手。耶利米哀歌不僅僅是猶大耶路撒冷在587B.C.被焚毀於巴
比倫之手的哀歌, 它還是整體地方教會被撒但佔領和摧毀的哀歌。

希伯來文Yerushaláyim的意思是和平建造的城(founded peaceful) 。
耶路撒冷四千多年的歷史, 開始於撒冷王麥基洗德(King of Melchizedek
of Salem) 。 Salem的意思就是和平(peace), 而以賽亞書9:6說:
“因有一嬰孩為我們而生,有一子賜給我們,政權必擔在他的肩頭上。
他名稱為“奇妙策士”、“全能的 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Prince of peace)”!這和平的君就是主耶穌基督。

因此,撒冷王麥基洗德就是主耶穌基督他自己, 主耶穌基督就是全能的 神”、
“永在的父; 簡而言之, 主耶穌基督就是神他自己。聖經耶利米書1:10說:
“ 看哪!我今日立你在列邦列國之上,為要施行拔出、拆毀、毀壞、傾覆,
又要建立、栽植。” 這經文正確地描述了以色列和猶大數千多年來的命運。

在地上,耶路撒冷聖殿的建造乃是根據神的命令, 鋸細糜遺, 出於人(所羅門)
之手。建聖殿的基石就是神指示亞伯拉罕,把他獨生的兒子獻為燔祭的摩利
亞地(land of Moriah); 聖經創世紀22:2說:
“神說:“你帶著你的兒子,就是你獨生的兒子,你所愛的以撒,往摩利亞地
去,在我所要指示你的山上,把他獻為燔祭。”
這摩利亞地也就是神指示大衛從耶布斯人亞勞拿處用足價買的禾場
(the threshingfloor of Ornan the Jebusite)。聖經歷代志上 21:18說:
“耶和華的使者吩咐迦得去告訴大衛,叫他上去,在耶布斯人阿珥楠的禾場
上,為耶和華築一座壇。”

聖經歷代志下 3:1-2說:
所羅門就在耶路撒冷、耶和華向他父大衛顯現的摩利亞山上,就是耶布斯人
阿珥楠的禾場上、大衛所指定的地方預備好了,開工建造耶和華的殿。
所羅門作王第四年二月初二日開工建造(967B.C.)。

屬靈上, 聖殿的基石就是主耶穌基督。耶路撒冷的建造也就是天上耶路撒冷
的影子, 而聖殿的建造, 各樣誡命和儀禮就是天上國度崇拜的樣式 。
樣式是影子, 樣式將腐敗衰殘; 如今耶路撒冷的聖殿安在, 那些歷史上的地方
教會早已銷聲匿跡,不複存在了。
實體就是主耶穌基督他所做的一切, 天上的國度, 永恆的教會, 救恩都來自於
他, 直到永永遠遠。聖經彼得前書2:6說:
“因為經上說:“看哪,我把所揀選、所寶貴的房角石安放在錫安,信靠他的
人必不至於羞愧。”所以,他在你們信的人就為寶貴,在那不信的人有話說:
“匠人所棄的石頭,已作了房角的頭塊石頭。”

因為在地上的耶路撒冷終因人的惡行而導致聖城被巴比倫(587B.C),
羅馬帝國(AD 70) 所摧毀焚燒。然後經歷超過 2000年多無數的易手, 巴勒
斯坦(Palestine)終於在1948年5月14日獨立戰爭的勝利中回到以色列人之手。
但是耶路撒冷要等到六日戰爭, 1967年6月7日才被收複。
這漫長的歷史毋寧說, 是因為主耶穌基督的憤怒於這些人的不忠與不義於神的
教導(聖經), 最後神的審判終於臨到他們,並把他們交給他們的敵人。
但也因神的憐憫, 以色列人能有再次的機會; 但是無花果樹不結果似乎是必然之
事! 挪亞六百歲時的洪水; 並從天上耶和華那裡,降與所多瑪和蛾摩拉的硫磺與
火, 歷歷在目。以色列人和猶大人的罪,比較於他們的祖先有過之而無不及。
而今天,我們的罪也較他們更有過之而無不及, 因為神給了我們一本完整的聖經。

屬靈上,耶路撒冷就是天國的代表,在這地球上的教會也是一樣。聖經說到耶路撒
冷:馬太福音 5:34-35, “ 只是我告訴你們:甚麼誓都不可起。不可指著天起誓,
因為天是 神的座位;不可指著地起誓,因為地是他的腳凳;也不可指著耶路撒
冷起誓,因為耶路撒冷是大君(耶穌基督-撒冷王)的京城;”

詩篇48:1-6, “ 耶和華本為大!在我們 神的城中,在他的聖山上,該受大讚美!
錫安山,大君王的城,在北面居高華美,為全地所喜悅。
神在其宮中自顯為避難所。看哪,眾王會合,一同經過。他們見了這城,
就驚奇喪膽,急忙逃跑。他們在那裡被戰兢疼痛抓住,好像產難的婦人一樣。”

歷代志下 2:5-6, “ 我所要建造的殿宇甚大,因為我們的神至大,超乎諸神。
天和天上的天,尚且不足他居住的,誰能為他建造殿宇呢?
我是誰,能為他建造殿宇嗎?不過在他面前燒香而已。”

使徒行傳7:46-50, “大衛在 神面前蒙恩,祈求為雅各的 神預備居所;
卻是所羅門為 神造成殿宇。其實,至高者並不住人手所造的,就如先知所言:
‘主說:天是我的座位,地是我的腳凳,你們要為我造何等的殿宇?哪裡是我
安息的地方呢?這一切不都是我手所造的嗎?’”
使徒行傳17:24-25, “ 創造宇宙和其中萬物的 神,既是天地的主,就不住人
手所造的殿,也不用人手服事,好像缺少甚麼;自己倒將生命、氣息、萬物賜
給萬人。”

神既然告訴我們他不住在人手所造的殿裡,他卻告訴了我們一個活潑的盼望:
啟示錄 21:1-4,” 我又看見一個新天新地。因為先前的天地已經過去了,海也
不再有了。
我又看見聖城新耶路撒冷由 神那裡從天而降,預備好了,就如新婦妝飾整齊,
等候丈夫。我聽見有大聲音從寶座出來說:“看哪! 神的帳幕在人間。他要與
人同住,他們要作他的子民; 神要親自與他們同在,作他們的 神。 神要擦去
他們一切的眼淚。不再有死亡,也不再有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
過去了。”

對於那些曾經活過, 走過, 來訪過以色列耶路撒冷的基督徒, 回教徒, 猶太教徒
們; 他們或許經歷了整個生命屬靈上的高潮? 但他們不能百分之百保證他們的
救恩, 因為救恩不是依賴於你訪問過世界上最神聖的地方-如橄欖山, 加利利海,
耶穌走過的每個地方。但聖經卻告訴我們有一個地方, 沒有主耶穌基督的導引,
我們是不能去的 - 那就是不可動搖的新天新地 - 天上的聖城新耶路撒冷。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emiah052111&aid=4798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