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主耶穌基督和他的天使
2010/11/29 11:29:24瀏覽484|回應0|推薦0
當人們說到耶穌基督時, 只能說到他在這世上四十年之久的一部分。耶穌的出生,
他的受洗和傳道, 耶穌的門徒, 他的教訓和神蹟、奇事。最后就是他被釘在十
字架上捨了自己,要贖屬基督的人們脫離一切罪惡。然而,四福音書只是整體聖經
的一部分。因為主耶穌基督不只是人子(Son of man)而已。
聖經在創世紀講到 –“神是我們, 是一個三位一體的神”, 也就是天上的父
(God of Father), 神的兒子(God of Son), 和聖靈(God of Holy Ghost); 他們
沒有大小之分。即使耶穌最后被釘在十字架上之時, 他仍然是“奇妙策士”、“全能的 神”、“永在的父”、“和平的君”!

創世紀說到的” 我們”,” 三個人”, “兩個天使”, 就是神他自己:
“神(elohiym)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像,按著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
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 (創 1:26)。”
當亞伯拉罕受割禮的之候, 聖經說到:
“耶和華在幔利橡樹那裡,向亞伯拉罕顯現出來。那時正熱,亞伯拉罕坐在帳棚
門口,舉目觀看,見有三個人在對面站著。他一見,就從帳棚門口跑去迎接他們,
俯伏在地,說:“我主,我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不要離開僕人往前去(創 18:1-3)。”

當神要毀滅所多瑪和蛾摩拉城之前, 神向羅得(Lot) 顯現, 聖經說:
“那兩個天使(malak)晚上到了所多瑪。羅得正坐在所多瑪城門口,看見他們,
就起來迎接,臉伏於地下拜,(這兩個天使是從亞伯拉罕那裡直接到羅得之处) 。
說:“我主啊,請你們到僕人家裡洗洗腳,住一夜,清早起來再走。”他們說:
“不!我們要在街上過夜(創 19:1-2)。” 羅得稱他們為”我主(Lords)啊”, 並臉
伏於地下拜; 屬基督的人只臉伏於地下拜主, 而不向天使下拜. 因為 malak 就是 messenger, 耶穌祂自己就是使者, 但他又是千千萬萬天使的造物主(Creator)。

聖經也說到主耶穌是天使長(Archangel - 就是Chief messenger):
“因為主必親自從天降臨,有呼叫的聲音和天使長的聲音,又有 神的號吹響;
那在基督裡死了的人必先復活。”
所以, 天使(malak -messenger)可以是耶穌基督祂自己,包括神祂自己;
天使可能是神造的天使,
天使也可能是屬神的僕人(true believers) 。
通常我們要看聖經的上下文来決定, 是基督祂自己, 是神造的天使,
或是屬神的僕人。

天使被創造的時間
现在我們要看聖經如何說這千千萬萬的天使? 首先我們看到耶穌就是天使的
造物主:
“愛子是那不能看見之 神的像,是首生的,在一切被造的以先。
因為萬有都是靠他造的,無論是天上的、地上的、能看見的、不能看見的,
或是有位的、主治的、執政的、掌權的,一概都是藉著他造的,又是為他造的。
他在萬有之先,萬有也靠他而立。他也是教會全體之首,他是元始,是從死裡首
先復生的,使他可以在凡事上居首位(西 1:15-18)。天使是一個靈, 肉眼是不
能看見的。

創 1:1 起初 神創造天地(11013 B.C.)。
當在創立世界以前, 天使就已經被創造了。我們讀希伯来書:
“所有的天使, 神從來對哪一個說:“你坐在我的右邊,等我使你仇敵作你的腳
凳”?天使豈不都是服役的靈、奉差遣為那將要承受救恩的人效力嗎(來 1:13-14)?”
神創造天使的目地就是要天使作為僕人, 為那將要承受救恩的人效力。天使是個靈
,但人是照著神的形像造的, 天使就不像人一樣。天使也不是神的兒子(son of God)
, 也不是人子(son of man), 只有屬神的人是。所以屬神的人是神的僕人, 天使又
是僕人中最小的服役的靈。

天使的數目
聖經路加福音 2:12-14說:
“ 你們要看見一個嬰孩,包著布,臥在馬槽裡,那就是記號了。”
忽然,有一大隊天兵同那天使讚美 神說:在至高之處榮耀歸與 神!
在地上平安歸與他所喜悅的人(註:有古卷作“喜悅歸與人”)!”
啟示錄 5:11說: “我又看見,且聽見寶座與活物並長老的周圍,有許多天使的
聲音;他們的數目有千千萬萬,大聲說:“曾被殺的羔羊是配得權柄、豐富、
智慧、能力、尊貴、榮耀、頌讚的!”
馬太福音 26:52-3說:
“耶穌對他說:“收刀入鞘吧!凡動刀的,必死在刀下。
你想,我不能求我父現在為我差遣十二營多天使來嗎?”

神對天使的刑罰
神對人的犯罪是可畏的, 但神對犯罪的天使則不然 。
羅馬書6:23說, “ 因為罪的工價乃是死”;人一犯罪, 在屬靈上我們的靈魂立
刻就死亡。
結 18:4, “ 看哪!世人都是屬我的:為父的怎樣屬我,為子的也照樣屬我。
犯罪的他的靈魂必死亡。” “來 9:27 按著定命,人人都有一死,死後且有審判。”
但天使犯罪則不然。約一3:8, “犯罪的是屬魔鬼,因為魔鬼從起初就犯罪。”
撒但同牠的使者從起初就犯罪-伊甸園, 但我們看聖經從創世的11013B.C.,
到耶穌的時代, 直到耶穌被釘在十字架上之時, 也就是AD33那年, 牠們才被從
天上被摔下到地上, 等候神的審判。

聖經啟示錄12:7-10, 說:
“在天上就有了爭戰。米迦勒 (Michael, 就是耶穌) 同他的使者與龍爭戰,
龍(撒但)也同牠的使者去爭戰,並沒有得勝,天上再沒有牠們的地方。
大龍就是那古蛇,名叫魔鬼,又叫撒但,是迷惑普天下的。牠被摔在地上,
牠的使者也一同被摔下去。
我聽見在天上有大聲音說:“我 神的救恩、能力、國度,並他基督的權柄,現在
都來到了,因為那在我們 神面前晝夜控告我們弟兄的,已經被摔下去了。”
猶大書 1:6, 說: 又有不守本位、離開自己住處的天使,主用鎖鏈把他們永遠
拘留在黑暗裡,等候大日的審判 (05/21/2011)。

屬神的僕人被稱為天使的 -例如施洗的約翰 (John the Baptist),
瑪 2:7 祭司的嘴裡當存知識,人也當由他口中尋求律法,因為他是萬軍之耶和
華的使者(messenger)。
瑪 3:1 萬軍之耶和華說:“我要差遣我的使者在我前面預備道路。你們所尋求的主,
必忽然進入他的殿;立約的使者,就是你們所仰慕的,快要來到。”
馬太福音, 3:1-4, “ 那時,有施洗的約翰出來,在猶太的曠野傳道,說:
“天國近了,你們應當悔改!”
這人就是先知以賽亞所說的,他說:“在曠野有人聲喊著說:‘預備主的道,修直他
的路!’”這約翰身穿駱駝毛的衣服,腰束皮帶,吃的是蝗蟲、野蜜。”

在聖經啟示錄中, 許多經文到說的天使, 大都是指耶穌基督, 包括神祂自己。
在世界上, 我們見到的有翅膀天使的圖像, 這乃是出於人的想象。
而那些被認為是耶穌的圖像, 也是出於人的手和人的想象。
聖經說:
從來沒有人見過神(約一4:12)。
“差我來的父也為我作過見證。你們從來沒有聽見他的聲音,也沒有看見他的
形像(約 5:37)。”
( 知識學習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remiah052111&aid=4646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