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異想-林宜誠:快畢業的大四階段,是人生最好的年華。
2016/11/21 14:40:02瀏覽271|回應0|推薦2

這堂課我唯一想分享得是林老師在課堂上的一段話,讓我被觸動了;


大四是一個很開心的時間,它是表面的不開心,因為你們沒有學校可以靠,至少當別人再問你現在大幾啊,對不起我現在大二我還有大三(都還有在學校的理由跟目的),因為你們已經在學校待得太久,我們先把研究所放一邊,至少那是的人生生涯選擇的一環,至少不會是從國小一路念到大學的那種概念。


另外是假如我們不離開這樣環境,你們怎麼有辦法讓更多其它新的東西進駐到你們生命、生活當中?


你去工作你就會遇到有的沒有的,這些有的沒有的對你現在來說就會是一個開始!但它總是會越來越好的。對吧,人生就是有這個部分。


所以大四是一個好的時間是因為我們的人生不太有那麼多機會去迎接這些變化時刻,而這些變化時刻,非常強烈衝擊,它會決定你日後一段時間你到底變。成。什。麼?


它充滿戲劇性、可塑性,是對自己這段時間的投資,而這裡面的好,或不好,轉個十年之後,你都會發現它是美好。


某一部分觸動到我現在即將面對的心路歷程(所以特別寫下來)聽到這段的時候鼻頭酸酸的><


謝謝老師除了說音樂劇之外,還給我們人生歷練鼓勵的話。


我用老師的這段話,想表達我近日內心從擺盪折騰,到塵埃落定的篤定,也是因為這段話,讓我更加深了對於獨立對於未來的選擇,本來就不會是輕鬆的本來就會是辛苦的,但無論如何,不該是停在原地。


我都希望家人可以先不要反對就好了,支持對現在狀況來說,還太困難,但我知道這都是因為愛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yfig1127&aid=825088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