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敦煌風華再現特展,這應該是2017年看過最重量級的展覽了!
2017/10/01 23:08:48瀏覽356|回應0|推薦9

我們終於抽空一起來看我們最想看的敦煌特展了WOW~~~~展期的最後一週,為了趕上導覽解說,
起了個早,聽了津津有味,導覽員引用了釋迦摩尼的話搭上時事暗諷妙禪,雖然不是佛教徒,沒有宗教立場,但對於幾千年的繪畫,建築,文字,十分迷人與令人崇拜,特別是石窟內的壁畫,叫人吃驚,顏料取自天然礦石,對於當時的畫師的技法與思維都只有滿滿的讚嘆敬畏之心!

可以窺見當時人民的風俗習慣、服飾食衣住行,對於都督夫人印象深刻,幾千年後妳的倩影,讓我們窺探了妳的美。而另一張照片裡右一天王讓我有點看了害怕...千手觀音的壁畫讓我自行腦補在那個時空裡,原本的朱紅色,大氣萬千輝煌無度。

藉由此次的展覽,我和宇宙人玩VR實境,第一次VR,只有神奇,神奇,好神奇,從高處緩緩降落地面的感受度,花瓣飛落,飛天仙子在我眼旁飄來飛去,都大開眼界😱不用搭機到莫高窟(一旁宇宙人笑廢體力差)可以感染到石窟內的神秘面紗。

雖然莫高窟的祕寶被探險隊與盜賊竊取到世界各地,如今到了各國的博物館,但也因此形成了世界『瘋』敦煌,一起研究敦煌。

只有深藏幾千年的內力,這樣的文化力更永垂不朽!

隨著地球暖化氣候變遷,如何保留與修復敦煌也是嚴峻的挑戰,在開放與不開放之間。想前往去敦煌看莫高窟是越發碰運氣了,當地每個編號的門前都有機密測量儀器監控,不過我想就算到了裡面,我個子小應該也沒辦法瞧見什麼,裡面萬頭欑動吧!

該怎麼說呢~實地走訪有實地走訪的親臨感,雖然科博館此處是複製的方式讓我們品味莫高窟,但幾乎是將經典中上乘之作讓我們看到了,我也相信要將480幾個洞窟要看完是困難的,一定有更多經典中的經典在裡面。有冷氣,明亮舒適的空間,詳細專業的解說員,還有多媒體互動區,真心覺得cp質量高。

這應該是2017年看過最重量級的展覽了!讚啦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yfig1127&aid=1087055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