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大眾占卜-白紙一張的我無工作經驗,該如何在求職面試中勝出呢?
2021/07/02 02:15:00瀏覽557|回應0|推薦4

六月是畢業的季節,每年都有新鮮的肝(?)加入社會這個大染缸。
想必這時候青澀迷惘茫然的你,無論是畢業生或是正在待業轉職找工作的你,都可以來測,【究竟白紙一張的我(沒有經驗),該如何在面試中脫穎而出呢?我該如何善用自己的天賦或能力來殺出重圍呢?】
歡迎邀請以下的朋友來測驗或標記它來看喔#無期限
1.今年畢業生/社會新鮮人
2.待業找工作
3.跳槽轉職(例如從行政人員跳到工程師?跨行跨很大的人)
還記得一片白紙的自己,是如何海投寄出四百封的履歷才有一份工作的。一邊面試一邊檢討自己的心路歷程就像是夢一場,無論是面試技巧,自傳還是作品集,如今都成為往事,也是讓我能夠同理每一個初入社會新鮮人的你們。

選擇A的朋友
你可以善用口語表達技巧,將你的個人特色發揮出來,雖然還沒有經驗的你,然而在你真摯的演說表達之下,也會被面試者感動,言談之中要把真誠的一面與願意虛心學習的行動力表達出來,有禮貌,切勿不懂裝懂,或自大傲慢,你目前正在一個轉換新就之際,正在摸索演練下,蛻變成長,接納新事物不去抗拒,把自己融合這片就業市場,使用高頻正能量的語言推展行銷自己,讓自己比他者閃耀動人。

選擇B的朋友
善用網路媒體,你可以使用社群、網路、身邊的人脈,來幫你找到合適的工作,不妨好好將自己的社群平台好好打理整頓翻新一下,現在有不少公司的HR會透過社群平台循線找到人才,可以藉此曝光行銷自己,抽到這張牌有團隊合作,善用你社群通道,將你找工作的事情發酵出去,另外將過去有參加的校內外社團活動所作的表現與成績,整理成作品集,對你都是加分、脫穎而出。另外要提醒抽到這張牌也有對人不信任,容易害羞,害怕拋頭露面的訊息,然而找工作的課題便是要打破這些困住的信念唷。

選擇C的朋友
善用你的創意、展現創新的創造力,靈活彈性的那一面,讓面試者對你印象深刻,你是一個纖細敏感的人,而且腦袋也有許多天馬行空的點子,有將點子話為現實的能力,並且擅長將不同元素加以排列組合賦予新的意義,這對於需要行銷企劃廣告媒體類型的公司,可以讓你得心應手,在面試中可以強化你的手工製作、實作的經驗,或是強調你組織整合的能力,能讓別人對你另眼相看大大加分唷。另外你也有讀空氣,洞察人心的天賦,察言觀色在職場上使你無往不利,趨吉避凶。

選擇D的朋友
腳踏實地,一步一腳印的學習,你具有穩重踏實的人格特質,”慢慢來比較快”惦惦吃三碗公就是在說你,從過去的無論是職場經驗,或求學期間累積的知識養分,都能從工作中運用獲益,要在面試中出色,便是在過去中找到發光點,雖然你會說我就沒有經驗啊,怎麼辦?記住白紙的優勢在於可塑性,雖然沒有經驗,但不能沒有處理問題的能力,所以抽到這張牌的朋友也有領導能力與生俱來的領袖魅力,守時守信用並且擅長採集資源,強大韌性力量,不輕言放棄,會是企業徵才時所需要的愛將。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yfig1127&aid=1645663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