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異想-這段日子給我的衝擊與怒吼,我該退一萬步去設想為自己盤算了。這究竟是便宜了誰?!
2016/08/06 16:24:07瀏覽73|回應0|推薦0
說到底,我們所要的不過就是在父權底下能夠發揮的女權,只想這樣而已,要求不過分吧。

該負的責任我們不推諉,

我們獨立,也不走一哭二鬧那套,也不屑那些當公主病的女人,

所要的,只是一份支持罷了!



一個能夠支持自己的走到最後的人。

受夠了一切停擺的日子

受夠了這樣的自己,恨自己這樣的窩囊廢。

思考的不是如何精進自己的專業 如何設計吸引人的文案

而是日復一日這樣家庭主婦百般聊賴的日子

爛,發霉,別說半年,就連一天都想死透的自己。

 

不想成為家庭的累贅,負擔,卻又這樣的需要累贅與負擔的我。

只是為了能夠幫忙家裡打雜 料理三餐 照顧孩子,成就了你不等於成就了我!

 

我受夠了自己每天忙著想的都是下一餐要煮什麼

而不是我下一篇要打什麼字傳遞什麼內容。

 

這樣的自私,

我該退一萬步去設想為自己盤算了。這究竟是便宜了誰?!

我被這樣的牢籠,壓不開身,不該是這樣的,我是能選擇的,這不是我的人生這不會是我的劇本,是你的,不會是我的,沒必要把我拖下水!

 


我受夠了傳統保守的思維,就先打算自己不會是個好女孩好女人,我不接受傳統的改造我不甘願陷溺在傳統裡,一生如妳如千千萬萬的女人那般,永世不如一回自己
!

 

為什麼女人的生命價值,就只是出嫁? 生命的其他都可以忽略忽視並不重要?

為什麼成長脈絡就只是成就夫家相夫教子,只要是個沒有思想只有肉體的屍塊?

悲哀的是,這樣不斷淺移默化荼毒我,進行思想改造,這麼多年。(多少女孩?)

就好像只要接受了這樣的傳統主流,按照安排,就能夠一生幸福無虞。(最好是)

或許,我們成長的路完全不同,不要強人所難。

我受到的世界看到的不幸,不會比你少,你想要我少受點罪的愛女心情,我能理解,但這是行不通的。上一代傳到下一代,多少爛攤。

每個人所承受的,是當個時空整個世界情勢所斜街的。

就像這個時候的女性,不會回到清朝時代裹小腳一樣。

 

我多想打破自古以來傳承香火的結構,這扼殺了多少男人女人。

但我知道我們受這個結構下成長茁壯,就不可能不造這個遊戲規則走。

我們可以按照這個遊戲規則,但至於怎麼玩,選擇什麼樣的角色屬性

途中要什麼武器 增加什麼技術 完完全全都可以自己決定

 

我還是渴望婚姻,喜歡小孩,也會做點家務,

但我覺得這完全不會是女人一個人的事!

 

 

我並不天真,戀愛或是婚姻,是兩個完全不同世界是兩回事。

女人何苦為難女人,又或者,許多觀念是可以從我們這一代就開始做起的,

許多意識形態的權力遊戲,可以從我們這代重新洗牌再教育的。

 

各自尊重自己的信仰,為自己的信仰而戰,而活。

妳不選擇主流,還不是照樣活得好好的。

當然放大絕老了就知道,這句話誰先講誰先贏,就讓他贏吧!

讓他人在妳這裡爭的心滿意足,妳過妳的人生。


我喜歡湘的說法:我們是在父權底下能夠發揮的女權。

加油吧  致敬所有為主流意識而戰傷過的各位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yfig1127&aid=69275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