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與智慧的人相處,貨真價實的如沐春風。
2017/11/21 22:22:43瀏覽254|回應0|推薦4

2017.11.8 

大學裡,在所有上過課堂的老師教授們中,淑貞老師是最溫柔的一位。

清瘦的身影,目光永遠婉約,餐敘的那天,老師幫我們又是倒茶又是招呼的完全沒架子。

今天的餐敘主要是磊瑄新書上市,瑄贈書「流金年華」,老師以書會友,帶著自己寫的「笑看人間」,我搭著順風車,與老師相逢,老師還記得我們上一次見面是六月二號,我都忘了,老師還記得,我囫圇吞棗的過日子,早忘了那一天即將畢業的我,又是三人,在聚餐,老師送了我筆記本。

席間,我默默當個聽眾,卻沒想到老師劈頭來那一句:你要快樂一點。(差點逼哭了正在埋頭吃飯的我)

老師一副了然於心,勸我要放鬆,說我能量很低迷,要開心過日子,把握當下。(最近屢屢求職碰壁,身心俱疲...)

席間天南地北家常,互相分享,兩位都是多產的作家,無論多忙碌也創作,也用心生活,當天老師向我詢問如何將照片上手繪字體,也學其他的APP,更沒想到就連老師都有IG!讚啦(真的覺得老師很樂在生活與時俱進,不斷學習新知,面對新東西,也敏而好學,不恥下問。是非常有胸襟涵養的人)而我自己也很喜歡這樣的感覺,雖然是長者,但面對新東西,依然保有赤子之心,彼此沒有芥蒂隔閡的教學相長,(看不慣有一些人,稍有資歷又倚老賣老,但又沒料,活在自己的世界)

老師突然問說下一次誰的生日最近,*(不外乎就是我了)受寵若驚的要約下一次的餐敘,老師笑說:反正事情永遠做不完。也還是要找身邊的人多聚聚。

恰似一句俏皮話,也讓我反思,我們庸庸碌碌到底這一切是為了什麼?還不是為了與身邊愛我們的人,可以好好陪伴彼此。

以及老師從紐西蘭帶來的紀念品,繽紛可愛,點亮了我:要更放鬆面對。

希望能應許老師的那句話:下一次見面時,可以看見我神采飛揚快樂的樣子!

每一次聚餐,總是收了老師的東西,總覺得自己好弱小,真的很希望有天自己也能向老師這樣,屢屢回饋提攜後輩,樂於分享與助人,

與智慧的人相處,貨真價實的如沐春風,除了課堂上的教誨,老師的身教,溫柔謙和的待人,如何自在生活,珍惜生命與光陰,更令我穫益良多。也非常感恩身邊的人都時常關心我,溫暖著我。

喜歡且珍惜這個夜晚,我的兩位忘年之交。從晚輩學新知,從前輩學經驗,在餐桌上,我更覺得沒這些距離,反而是三個小女生。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yfig1127&aid=1091305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