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異想-2020活著還能陪伴彼此,安好,真好。
2020/03/29 16:54:49瀏覽272|回應1|推薦9

感情的成份裡有什麼?
在30歲來臨之前
今年我都想好好在沉澱後弄清楚
尚未處理心魔,以及清楚整合,我與世界,我與婚姻,我與伴侶,我與家人,糾葛糾纏的清理淨化。
我一直都沒有好好靜下心面對書寫這件事,關於人生的重大抉擇”之前”,的這份心路歷程,我覺得也很珍貴,這是女人在成為下個身分認同前的焦慮忐忑不安迷惘惆悵…複雜且揪心的內心劇場上演著自己的 人生大戲

今年的我也來到坐二望三的29歲了,
還記得去年生日揭開了18歲時時空膠囊寫著:#一定要記得做自己喜歡的事

首先,我感謝這個時代,雖然我們要進步努力的地方孩太多,有更多身陷囹圄的前人前輩們,擁抱保守父權體制,無法發聲的廣大族群,例如我媽,一生犧牲奉獻鞠躬盡瘁,他們沒有見過女性生涯其他的可能性,不必多達成就,結婚生子,做好媳婦的角色,香火的傳承,扁平單一的標準化路線,造成了世代交替的差異與摩擦。


他們沒見識過 甚至那些女性,對他們來說也遙遠而不實際,哪怕這樣的思潮已經遍地開花
那種感覺就像,工業時代直接要進入AI智慧,轉型不過的黯淡麻木。

我也是到了今年,才真正可以感受,時代的困境,啊!媽媽的困境。


前年是我與男友討論婚姻 恐婚 結婚 生子議題最多的時候。
對於要結婚不結婚,我始終搖擺不定,生兒育女更是完全沒準備好。
可是我想搞懂自己,這個自己是怎麼了,到底怎麼回事?
這絕對不是外人整個國家社會敲鑼打鼓地告訴你身為女人應該…
2019大家對於生產八周懷孕流產公投議題在在顯示,我的子宮我的身體不是我的,是另一半的附庸,是國家機器下的成本,這讓我既憤怒又悲傷。

坊間也太多的書籍、短片影劇:她們、淑女島、 82金智英、 我的冠軍女兒 、www檢索詞、荼糜..探討婚與不婚,職場勞動環境,自我實現與家庭婚姻,這一類的討論,讓我生為現代這個時空,是幸運且幸福的。
女人迷、姊妹淘,張曼娟、陶晶瑩、鄧惠、文蔡依林、碧昂絲、渡邊直美、許許多多這些走在時代前面的女力們,正告訴著女人,你可以決定你要怎麼活著。也有非常多已經嫁人但非傳統的媽媽們充斥著社會各個角落,筋肉媽媽、憤世媽媽、理科太太、宅女小紅、羽茜。

告訴著我們女人,#重要的是任何狀態都先能安頓好自己
滋養好自己的身心靈,在好的狀態下投入自己的身分角色。

不用犧牲 不用取捨 不要不快樂!

去年峰迴路轉,今年又適逢亂世動盪不安,武漢肺炎全球死亡上萬,乾旱飢荒,還有許多影響世人的菁英們離開人間。深深感受到生命的重要,以及活著還能陪伴彼此,安好,真好。

感情來到三周年了,卻感覺不止三年的含量,
去年在一陣亂流下,有非常多的磨合溝通和放棄。
在通往戀愛之後的進階學分,婚姻。
沒錯,放棄。放棄一些執著,跟煩惱,鑽牛角尖的恐懼地花了好長的時間,
不斷地檢視,也不斷拷問自己。
擔心彼此期待不同,無法不想到未來南轅北轍的天地兩端。

現在的我可以先放下那些煩惱,專注當下的日子。
也不敢說現在的我就完全沒有疑惑了。

我們都知道東西壞了就買新的或是用修的
如果雙方都有意願修,那是福氣,#到了3周年的現在_今年我們是彼此感謝對方
還願意一起歷練冒險體驗生命過程的風景,沒有彼此就不可能完成。

『生活並不只是你對我錯
醜陋才會讓愛變得剔透
你和我互相去獻醜』

20170328 to be continued
-----------------------------------------------
〈獻醜〉就字面上解讀「獻醜」通常是不吝於向他人顯露出醜態的謙辭;而這首歌所敘述的則是在另外一半面前,我們放下了所有的矜持﹑表象等,翻開最底層的情緒展現給對方,而看似無法接受的自我卻在對方眼裡全盤接受,而缺憾不等於兩人的遺憾,彼此都相互「獻醜」;不分對錯的勇敢軟弱都能赤裸裸地展現,緊緊地擁抱。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1XiyC6VVn8I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yfig1127&aid=132265017

 回應文章

詹于萱(瑀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0/04/03 15:24

瑀璇很高興認識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