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新創公司-全公司只有我一個員工?!走進品牌行銷世界
2020/03/26 20:43:18瀏覽145|回應0|推薦3

這家老闆真的跟過去的老闆不同 我也還在磨合階段ಠ_ಠ
可能過去的交手的老闆都是 很喜歡賣弄的 很愛不尊重專業 自大有錢就任性妄為的
(然後才又被市場教訓,回來問我們怎麼辦的😐) 可能是因為小公司,資金有限有度,捉襟見肘之下,又領了時代紅利,才「有幸」存活至今,傳產骨仿美商皮。
絕不囂張也非隱形冠軍,腳踏實地,憨厚耿直的做想做的東西,因為愛打球,才把現在的業務劃分出去做新品牌零售,而非團體經銷代工追求薄利多銷量大訂購。
公司文化扁平單一,但人一個位子一個坑,沒有職代,也沒有升遷壓力,大家都像鄰居大媽阿姨姊姊回到台南鄉下氣氛。

在我見過多間大公司財團之外,這算是比家裡雜貨店在稍微體面的2.0
於是,在新創公司的第一任員工,無下屬長官不再綁手綁腳,
引領等待新辦公室裝潢(其實就是老闆自己的家)
我還繼續在老字號行號窩著,籌備未來五月要上架的東西

老闆的特質,這段時間的了解,非常沒有安全感。
常常因為朋友說什麼就改變想法,容易受人影響。看到喜歡的沒有策略就想直接幹,所以常常需要拖住老闆母湯。

就是不會強勢主導的那種 (←我發現倘若這樣我比較輕鬆可是工作沒成績沒成就感履歷刷不起來😓)
反而會是希望我可以他聽一聽都說好,
然後他就可以出門打球。
因為他真的是外行所以經理才會說要我先給出東西,
身為老闆只要負責搖頭或點頭不行就再回來修正這樣。

通盤檢視目前品牌在建立期間,所遇到的斷層,無論是廠商把老闆當白痴,還是老闆總喜歡亂點餐,商品拼裝車。
我深知明白繼續按照現在的脈絡在搞下去
不僅公司沒賺錢我也不可能會有薪水

生為品牌行銷的我=當初進來的職稱是品牌社群行銷企劃
深刻體會自己不僅是工作還要額外輔導建立中小企業
需要先有品牌的認知,需要先建立這一整套的觀念,一切才有往下推動的可能。

所以早上經過三個小時的開會,講了三個小時的費盡唇舌

基本上比較像是行銷課,或產業輔導科。
公司除了品牌精神
差異化行銷認知上不夠=不重要能賣就好
這個階段的我,是花最多心力的

沒有自己的特色跟精神,找不到市場定位、企業識別、利基。這造成無論是在輸出物還是在網站 以及未來行銷推廣到社群經營 都會造成很大的困難....也是很嚴重的隱憂!

總之,很萬幸願意接受新的方法而改變的老闆很支持
接下來 提案全數通過了讚啦
Slogan、定位,品牌中長期策略,全權就是按照我的想法接下去照做。

品牌創立上砍掉重練 重新來過
在色彩學上所連接到消費者心理,網站的主視覺辨識(消費暗示),一連串小至字體授權大到品牌故事、LOGO顏色(如何獨樹一格不與其他競品雷同)、標準字建立,商品拍攝規劃,產品文案.....
這一切都在手上一一發生,漸漸有了許多信心。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yfig1127&aid=132224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