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囈語《如果你問我什麼時候覺得自己像個大人了》
2020/04/29 15:39:45瀏覽328|回應0|推薦10

《如果你問我什麼時候覺得自己像個大人了》

客套的時候。

日復一日的處理人,變成本能。
可以自如的經歷情緒代謝情緒的時候。

老天爺很愛跟我開玩笑,在每一次聚散,每一次遷徙。
塵埃落定的,也會在下一次翻牌。
這次確認的,再一次翻口供。
我很像漸漸能夠習慣這樣的變卦。

我已經接受了我的命運
很多人說我變堅強了,但我覺得我沒有;
只是學會接受事實,認命,帶著這一切往前走。
這是我的過去,養成如今的我,喜惡自便。

不斷的遷移,流浪。
而性格造就了命運,此話不假。

每一份歷練,每一次際遇,我又多了一種色彩,對人性又添刷新三觀,
不同的身分,像個演員,虛與尾蛇,苟且偷生,死皮賴臉;
每一次跌倒裡,摔得狼狽狗血。

後來如劇情上演,撕逼分裂我。忙碌忘記恐懼,或者說刻意忙碌,我開始不再害怕人生的擺盪,因為我沒有籌碼,沒法選擇,又因沒有籌碼而無須綁手綁腳,盡全力為自己而拚。

以前會很害怕
但現在會先「放心」
明白這是老天爺要跟我說
嘿!好好寫完這張考券及格了才過關

所以當事件來臨時 甚至重複出現一樣的狀況
已經可以用超然的態度 甚至用另一個人格
中斷 插科打諢 扯淡

喂!狀況來囉,趕快好好面對
這次是要給我什麼樣的作業呢?
上次沒寫好的,好好反省,
不能自滿驕傲不能軟爛放棄。
不就出現了輕盈。
能夠漸漸熟稔無形的模式如何設計我的人生。

等處理事情完畢塵埃落定之後
我才記得要反芻紀念這些不足以道人言
如果你問我什麼時候覺得自己像個大人了

我真沒什麼長處,就你不嫌棄。
#謝謝你們的不嫌棄

緊握著一丁點,一路提醒我。
那些檯面下沒說的事。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yfig1127&aid=1330707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