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201231,即使回頭是鮮血飛濺 選擇看見溫暖。
2020/12/31 16:49:55瀏覽580|回應1|推薦12
按照慣例來個年度回溯
【玩樂方面】
辦了三星拿了A71
第一次算人類圖、體驗蛻變遊戲、誰是被害者戶外實境遊戲
台南燈會嘉義兩日遊
法律事務所聚餐、國小、國中、高中友人聚餐
大學社團埔里南投兩日團遊
與大學老師聚餐
國慶日騎車員林遊
自行籌辦線下玩家聚餐交換禮物
續約建功工但簽了阿館的健身房
把頭髮燙捲也算突破吧XDDD
用了三倍券換新眼鏡
【工作方面】
公司登進登出登進登出登進登出登進登出
加入企劃公會
成立新品牌正式轉職
採訪報導1篇
完成1個微電影劇本
完成10個接案人生專案
完成2個品牌上線
加入某個公益組織
【人際方面】
認識遊戲玩家以及其他上課的學員
搬家到租金更便宜的地方省錢環境好
失散斷交聯絡的友人重新連繫
幫姪子成功圓夢
回到久違的外婆家
到高中姊妹的新居落成
成立接案互助取暖群組結交一群專業人士
參加爽爽貓簽書會現場
參加兩個朋友的創業餐館
參加國中同學婚禮
1095的喬遷派對跟明晚的桌遊趴
【學習方面】
東默農接案編劇實戰班
重新學習塔羅牌
上唐小胖的線上占星小教室
聽黃大米演講
看了兩個展覽國美館建築展 盛世壁藏~唐代壁畫文化特展・首部曲
【冰山一角步步驚心】
都說今年真的很鬼。我也是各種詫異,
離開的方式,促不急防。
但內心是無奈又失落,真不知道何時才能停止漂泊流浪的日子。
沒錢沒成績半點建樹都只是冒牌者,
虛名浪度 什麼垃圾的錢都賺只求活下去,
再不想相信什麼了因為我的際遇十分不給力,
毫不給人半點希望跟說法。
既然都一再歸零順便也把自己歸零,好想一了百了…
【打壓破壞力下苟且偷生】
但看到別人以及比自己狀態更糟的人;
都在掙扎都在奮鬥就沒什麼好哭邀的,
每個夜裡批判自己的心總會侵蝕自己,
到底還要我怎樣?我還不夠努力嗎?
到底還在堅持些什麼呢?試錯忍的還不夠嗎?
都這把年紀了到底還有什麼好盼的?
如同原地踏步的倉鼠不斷的在跑步台上精疲力竭,卻什麼都沒有留下,
追求意義如過水無痕,深深匱乏身心如同一坨爛泥。
失落無力失落無力連呼吸都好沉重好累...
卻不能睡不能停....
要放棄了吧,為了文學一窮二白值得嗎?
為了想走的路而受到世俗眼光的不成功值得嗎?
你可以選擇輕鬆的,中庸之道的路,但你終究拐了七七四十九個彎,還是沒光。
你想活的氣魄坦蕩,現實讓你卑躬屈膝。你想證明自己,但總被無情打壓。
很多人都說要為事情設停損點,文字工作是我最不想要的那個停損,
到了2020我真的那麼想過了一回。在今年8月。休息一下吧,
家裏的狀況,跟外在打拼一起翻攪,真心累了。
頭一次為了賣字維生,證明自己的價值與好好生存,寫到沒魂了,活的爛透了。
我一直在說服自己啊,還是在自欺欺人?
可能就像寫劇本一樣主角要翻轉之前總是滿盤皆輸,接案這幾年給我的成就感帶來的尊嚴、受尊重感覺,有被當成人不是牲畜。
我回不去那樣的自由,我再次狠狠剖析檢討了我自己,關於職場事業,我要什麼?
直到那場面試上市櫃公司的蒙太奇。
這最後一場的面試裡,彷彿進入到了一個蒙太奇當中魔幻的時間短短的15分鐘,隔壁捧殺與利益交換,有時候並不是你不好而是原來,有太多你無法掌握無法控制人心。
我頓悟過來,就算我這一輩子這一個肉身我能拼多久?有多少建設跟成績?
那無法使我感動感謝的工作。
覺知清醒,原來那不是我要去的遠方。
我不該出現在這裡。
【成住壞空】
心如廢墟滿目瘡痍突然笑了。
除了自己又有誰能來重建呢?
一個人被資訊海量吞沒消逝其中,
我想要服務更多的人前提是我的載體充滿愛和熱情。
這一切突然毫無意義了。
突然想通了一些內心沉痾...
又好像還很生疏運用這肉身,
陌生,重新認識理解自己。
慢慢來吧正在脫皮結痂的我,
要不是我上升在雙子百折不撓的頑固韌性,
要不是人類圖的解決問題派的務實5/1爻身,
哪能撐起老天的一再捉弄、多舛際遇穰蹂躪化為烏有的折磨?
耐得住寂寞忍的了別人所不能忍的,
要爬得用跪的用蹲的我都會前進 就不要讓我逮到一點光一絲可能性 ...........
逮到一點光就要奮力往前追。
【摸索掙扎不如放手一搏綻放】
曾經有位老師說我是走個人品牌創業路線,比當員工好,不適合合夥與團隊,而且我可能會有副數以上的工作。
我一直覺得在唬爛(我指的是創業的部分)
當然對自己也不夠自信。我行嗎?...
但連番數番如此際遇,這幾年的輾轉流連,讓我內在有股作氣到還是我去創業算了?!
今年是我最沒有方向感的一年
結果就在這個時候出現了我最想做的事情
反而因為如此毫無方向感
更少了照本宣科的限制
更能放肆跟沒有包袱的投入
更能夠進修學習培養其他的技能
也別想著2020的壞,想著2020的好。
從小被神祕學身心靈吸引,我也一直在遮掩對這塊地說明,因為會被視為異類,搞怪愛出風頭離經叛道以為是邪教少掉一些朋友等等。
任何不是傳統社會之下的認知的少數,都活得很辛苦吧?!
自從決定轉職當全職SOHO摧枯拉朽帶來種種生命中的奇妙。
種種個案的回饋,更加讓我相信一件事情
也明白過去的種種苦難是為了什麼,
今後我只把時間奉獻給珍惜我的人
我要繼續做自己喜歡熱愛的事
唯有這樣才是我來人間 旅行的意義
這波疫情下的2020,讓我更珍惜覺知生命的無常無價;這波疫情下的2020,讓我不再閃躲迴避自己天賦能力、熱愛奉獻的塔羅,除了文學之外的開發其他人生支線。
不寫了,接著才寫更多。
篩選,精簡,在對的地方綻放。
最終這支筆,
換了另一個全新的型態繼續守護著我。
【回頭檢視】
2016勇敢追求幸福
2017獨立VS情緒勒索
2018適應力VS社會對話
2019自我價值VS體制對抗
2020來到了「信任課題」
不僅信任自己,也要信任別人。
課題還沒結束但我已經不會學著鬆綁,因為信任與自尊有關。信任與自愛有關。然而這些從小到大都一直存在影響著生命歷程。無論伴侶或社會,任何的心靈支出都是來自對自己的不信任,過度的付出討好、逞強勉強,不在於自己有多強,而在於自己有多弱!
才會這麼不肯放手、不肯放過自己。
當你煎熬的時候不要心急,今年參加黃大米演講時說:如果回到過去,要讓她回頭看看年輕的自己,她會告訴她安頓好自己的這顆心。
現在我完全明白了!
很多時候的痛苦是這顆心再作祟,時間對一切都一視同仁。
如果這一切要用一句話來解釋
我只能得到這樣的答案: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
感謝今年所有給予我機會的貴人、陪伴在我身邊的老朋友、新朋友。
無形的有形的給予我好多的力量。
何況今年無論環境或狀態相當凌亂慘淡,出門在外就是靠著你們,還有祂,我才能有今天,
所以每個成績點滴我都銘記於心。
2020最後一天要結束了!所有人辛苦了!
2020我感謝所有人,然而我最抱歉的是
今年對不起我自己太弱 讓自己受苦。
誰 想要我難受 到最後 教會我自救
誰 本來想我蒙羞 將 安全網都拿走
在 懸崖盡頭 我 能做的只有 大膽的開秀
謝謝你的迫害 讓我進化 不眠不休
即使 回頭是 鮮血飛濺 選擇看見 溫暖

( 休閒生活藝文活動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yfig1127&aid=154986436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1/01 16:54
您能每清晨早起,寫下1000個字,才出門掙錢?您試著每夜,投資動一個小時做劇烈的心肺、肌腱運動以提振體能和自信。
生活是困難的,每人自私險惡,您走去來的途中,有司馬遷、曹雪芹、尼釆、杜斯妥維也斯基、蕭伯納、馬克吐溫、法茲傑羅、史坦貝克、子敏、黃春明、村上春樹、李敖,陳文茜,以及其他很多的大家,猶如黯夜中的群星,您是其中一顆。❤️

建議您深讀英文版的愛略特,求生殘酷的現實,需要強旺的思行。

「但內心是無奈又失落,真不知道何時才能停止漂泊流浪的日子。
沒錢沒成績半點建樹都只是冒牌者,
虛名浪度 什麼垃圾的錢都賺只求活下去,
再不想相信什麼了因為我的際遇十分不給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