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天地,第一天。
2017/11/01 23:20:57瀏覽230|回應0|推薦6

這是小天地的夜景,沒錯,我搬離了原生家庭的住所,展開獨立生活。

十月中旬看到了一間有陽台坐南朝北格局的透天套房,立刻付了訂金,沒多久簽約了,為期一年,對於終於離開住了原生家庭,非常不容易。

特別是深陷在情緒勒索的環境裡,很羨慕那些能夠說走就走的人,

對於有著重重包袱與無奈的大宅門家庭裡,就如同花甲少年中,每個人都有他的立場與苦衷,無奈與滿腹苦悶無法訴說。

遲早我都會離開家,遲早都有這麼一天,但身為我親愛的母親與兩老很像從未準備好。

隨著我的鋪陳釋放訊息,找尋支持,開始做功課,上網爬文搜查資訊,其他人的經驗談,以及從去年變一直嚷嚷的搬家離開,

但其實這一切,想離開要從十年前了開始算,羽翼未豐,慢慢地養,在過了20歲,搬到了新家,住在新家的兩年期間,在不斷地碰撞消磨中越來越響心也越來越堅

人各有志,開枝散葉,當各自有了目標與包袱後,選擇自己能夠承擔的取捨後盡力,自由本來就有代價,

所謂的自由是在限制中擁有的,沒有限制沒有自由。限制帶來人生的經緯座標,帶來忍辱負重,帶來覺醒。

這一切都漸漸被我的實踐給落實起來,還是青澀的二八年華裡,想脫離原生家庭的照顧換來的是一頓討罵,

過了些年要離開家,現實讓你卻步,突如其來的意外,有著更多的人言烽火轟炸,不走了是因為愛。

在我的認知裡,自由是最高靈魂的價值,在我的生命軸承裡,大學畢業就必須盡快離開原生家庭,自謀其立。

所以今年六月畢業,十月搬家,一直都沒什麼好猶疑的,我必須感謝的是在這當中聽我不斷傾吐訴說的朋友長輩們,

你們只是聽眾,卻鼓舞了士氣,尤其伴侶給了我許多強心針,讓我心境上的風雨飄搖迷茫裡,有所依靠。

搬家的那天,兩位哥哥與老爸的貨車就這麼將我的家當上車,好像陪伴著我目送著我正式「完人」

老三嘴裡叨著:幸福了啊想當年我要離開是在多麼狼狽的情況下

媽媽藉著對老三的叮嚀其實是在對我說,我知道,我們母女都是這麼不坦然很剛硬的人。

心裡還是挺感動的。

所有的做法來自於詮釋而不再於解釋。

離開工作與家庭,邁向新環境與新工作,生活圈頓時重新洗牌,重新適應。

對於這一切的我來說,難道沒有一絲一毫的茫然悵然嗎?

夜深人靜時捫心自問,沒有一刻不掙扎,時時覺察內在的神祉,這是她要的嗎?

只要再深入探究,便驚懼了起來,那些陳年腐臭的舊事,與如今的混沌不堪,卡在一個尷尬又艱澀的時機點

生涯與家庭之間,不取捨,就被捨,徒耗光陰,但是安逸,安逸是可怕的麻醉藥,

妳不活起來,身邊的人就不會自動起來,能實踐這一切,

按照自己的意志人生排程的規劃,先謝謝意志堅定,中途若有半點不勇敢與心軟,今天無法成事,

在實踐過程裡,自然有無看好的人,通常不看好的人來自於我們的至親,因為他希望妳能平安平凡,是因為愛,也是礙。

集結眾人的愛,即將展開一個人過活,承擔自己的份量,過生活,

冒險已經晚別人出發了,這一趟行前準備就是十年。現實的險峻,才是意義。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yfig1127&aid=108927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