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來談談從畢業到現在一個多月以來的日子。『因為事前的支持,比事後的肯定來的更加真誠。』
2017/07/30 18:42:02瀏覽1978|回應0|推薦4
來談談從畢業到現在一個多月以來的日子。
畢業的同時,也斬斷家的資源,這陣子瘋狂地找工作。
所謂的瘋狂是指:每天狂刷人力銀行職缺、每天固定面試、每天到處晃盪,看看是否沒有在人力銀行刊登的商行有職缺?
只為了一口飯。
七月的第一攤開始就不去家裡門市了,也跟媽媽說徹底斷開鎖鏈,
這陣子,宇宙人陪著我一起奔波,日騎44公里,每天穿梭大街小巷。
一開始先找自己專業領域相關的文案企畫等工作,有些沒通知,甚至未讀,剩下的面試筆試再二度面試...
經歷了兩周不斷的挫敗,想來這樣下去也不是辦法,聽了宇宙人的建議,開始將日期分為三階段:想做的/可以做的/忍耐去做的。
就這樣如火如荼的展開我的求職大作戰(附圖)

每天日復一日的面試,若是當天沒有任何面試通知,就會親訪,拿著自己履歷表四處投遞,
連宇宙人也一直利用上下班時間幫我看周遭的門市是否張貼徵人公告,以及他的朋友也一直幫我想對策。
當中我們也因為自己是否要去做某間文案公司而糾結過,為此我深思熟慮的拒絕了。(上上篇網誌有提)
當然期間也崩潰了兩三回,灰心喪志,覺得自己沒用,被淘汰被放逐無邊無際。
壓力大到停經,看了兩次中醫還是生理期遲遲沒來,只好跑到醫院打了催經針,(從未去過婦產科的我,為了這回事去打針)醫生也說你要放輕鬆,吃營養的,睡的充足。
但真的很難心情放鬆,一來是個性所致,二來是我已經不跟家裡拿任何分毫,經濟上想趕緊獨立。
一直到和宇宙人到去了大甲鎮瀾宮,抽到了此下兩張籤詩,一張是講心境轉折,另一張是講何時能找到工作。
丙寅的那個財中漸漸見分明(那個是指快找到工作了有眉目,廟公是說10天內)
壬戌的是講內心素質,現在的不好是時運所置,平常累積,神明也會看到。

與此同時,宇宙人突發奇想說我這麼愛看書,何不找看看市區內的所有租書店
他一直很希望我能去個工作環境單純/輕鬆/又能養活自己基本生活開銷/避開家裡的親情勒索/又能符合我的志趣發展
無疑租書店是最好的選擇。
於是我就上網GOOGLE,地址分區排列,電話與營業時間記下來,逐一拜訪,這時想到辦法的我們已經是七月21下旬了。
重新整頓心情,也感謝宇宙人在我身邊一職陪伴著我,風吹日曬都沒有一絲怨言,
當把所有租書店都跑完,期間有三間有缺人,也還是沒消息,租書店的希望也幻滅了,宇宙人問我有什麼打算,我是迷惘的。
那天很崩潰,他說:『嘿,你很棒,你要相信自己,就算全世界都不需要你不欣賞你,你要記得,還有我要你,我是你的最佳觀眾。我很珍惜這個階段的你我,一無所有的我們,是彼此的糟糠夫妻。』
聽到又落淚了,淚眼婆娑的問他:為什麼...(就講不下去) 
他抱緊我,在耳畔說:因為我愛你。
整個嚎啕大哭,把近日來的委屈、不甘、抑鬱整個傾倒出來。
隔天是我們的約會日,尋常日子,我們吃飯看電影,也只有在約會日裡,我們不去談工作。
那天天氣很好,心情很輕鬆,結果生理期就報到了!與此同時接了三通電話,兩通面試,一通是租書店的錄取電話!
數了數,剛好也是第八天,與廟公所說的十天內有著落,不謀而合。
兩個立刻去吃豆花慶祝,謝謝另一半這陣子的辛勞,我們連最糟的狀況一併設想進去,例如宇宙人先給我生活費工作再慢慢找。
總之,這些生活狀況劇這些患難裡的真情,讓我更加篤定他是攜手白頭的伴侶。
最後,總算是讓我不再迴圈,不再每天一睜眼就是爬人力銀行,跑面試行程,不知何時是個盡頭...
這些過程這些歷練與點滴,值得被記錄,比起成功我更加珍惜還不是個英雄時的灰頭土臉,一把屎一把尿的心情。
而我會加倍珍惜那些在我低潮落魄時出現身邊的人、朋友。
『因為事前的支持,比事後的肯定來的更加真誠。』
這是宇宙人說的,也因為這句話他無論處境再如何,他都要在這個時候守在我身邊。
新工作,新生活,也代表著畢業之後一攤死水的境遇可以慢慢被扭轉被釋放,我會加油的。
( 心情隨筆愛戀物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llyfig1127&aid=107513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