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個世界繞著我轉 (21)
2013/02/04 01:45:10瀏覽50|回應0|推薦0

莫名其妙地,陳書娟她們這樣就要走了。

「嗨,我要回去了。」她在門口對我揮手說。

「哦!」我坐在椅子上看她一眼,答應她。

媽媽看見我冷冷回應,便開始雞婆起為母的嘮叨:

「姐姐要轉去,你茲好好講送她走的話,冇按冷冷欸結屎聲,講該…」

「嘿啊!厓送她走啊!嘿啊!茲按用啊!嘿啊!嘿啊!」

我差不多等媽媽第一句才講完,就搶話點頭講,不給她們有理由辯解,因為我覺得這當中有邪惡的玄機。

不過,我頭點得蠻昏的。

媽媽看我這麼沒禮貌,對陳書娟直搖頭。

而陳只是像滿足的小野女孩笑著說「冇關係啦!」

等她們聲音不見、真從家中消失之後,我開始有種失落感。家裡又回復平常的無聊感。

我靜等心中的喜悅感逐漸消失;當中,我享受那份好玩的喜悅。

漸漸,無聊、疲憊又孤寂進駐我心裡。

我下意識地拿起搖控器打開電視,看看現在有什麼節目好看。

開到台視,正在播鄉親舞台。

看到主持人你一句我一句地你來我往,風格純樸,鄉下民眾上台比賽才藝,雖無都市人的油條,但是也太鄉俚了。一首首台灣歌曲,一支支鄉下小技藝,一張張鄉人的笑容,這哪教愛看都會學生文明好看笑臉的我稱心笑納?

節目製作單位好心腸,認真付出散佈歡樂和愛,只是屬性草根,我不太愛看。

開到中視,看到有人正唱著武則天主題曲。

什麼「峨眉…唐朝女皇 武 則 天…」這種胃虛乏力、二流小學國語教材的歌詞配上那個叫金佩姍的女人的聲音,竟然也能一唱再唱,讓我很瞧不起台灣的國語歌曲。聽慣港劇主題曲那種大天大地、盡寫中文古文菁華與歷史精神的道地曲詞,誰會喜歡老三台自製的古裝劇音樂?台灣國語歌曲的詞曲創作者與樂器搭配者為什麼從來沒上得了枱面過?我們喜歡 ICRT 管絃樂和廣東歌的優質人類怎會喜歡一支瘸掉又裝強的枯骨音樂?竟然找一個雄惡的醜女來唱!我不禁想起一些類似的集合:蕭孋珠、吳秀珠、于櫻櫻…。那種嗓音都類似,是我不愛聽的不善良,但我不明白這種人及這種聲音是如何出現,頗抓不住要道。只是連口才優秀的陳明君也喜歡武則天這首歌,還跟著一起唱那敗絮其中、金絮在外的歌曲,讓人難以不嫌棄他、看扁他。

想起還要等待時機蒐集蕭孋珠唱的迎著風的女孩和彩霞滿天,念頭又轉掉了。

我看著金佩姍的造型,眼影、髮型、服裝、笑容、舞步,她似乎謙虛彌補她的不足,盡量呈現好處、喜悅,只是音樂才是重點,她賣的是歌,誰會在乎她視覺方面的努力。這歌怎麼聽都難聽,我不想買唱片。

我快快轉台,免得攪在那爛泥裡太久,心靈傷害很多。

突然想起被我拒絕的國語唱片有很多,今晚回台北,下週六要到唱片行新添西洋唱片。

開到華視,又是一次空中大學教學節目。呆板僵硬的老師翹腿坐著緩慢說課,奇怪的國語,令人微微不悅的尾音和換氣,難以久看的樸克臉,這種課到底是要上給誰看?節目氣氛令人心情苦悶。大學課程真深難而乏味,這是學術專門的唯一代價嗎?我以後若上大學也難逃此種命運嗎?令人想來就愁眉深鎖、逃之夭夭。

這樣就是台灣的電視節目,我超級瞧不起。

( 創作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hovah1969&aid=72782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