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在心鄉 11
2015/09/14 22:57:10瀏覽43|回應0|推薦0

星期一,令大多數人痛苦和悲傷的難過日,因為要工作、上班,不能繼續休假。

翁季湘踩著不變的步伐,進入辦公室。稿子已於昨晚繳交,凌晨付梓印刷,清晨報紙送出,他已然一派無事一身輕,翩然來到。

花痴小姐黑儷麗今天濃妝艷抹,穿著勁裝般的短裙,剪了個 settle 過的個性短髮,噴了一身酒店小姐愛用的香水,在門外蟄伏多時。看見翁來到,刻意等他就座後,在他身旁太空慢步,飄然留下影子和香氣,企圖勾出他的魂,好好的折磨一番。

只可惜,行動失敗,翁不吃她這一套。

黑儷麗不甘失敗,她不怕被打擊,再接再厲。

她發了瘋似地歌舞和說笑,難聽難看,只有她自己欣賞。

「你真跩,會講笑話就這麼了不起?好歹也教我吧!告訴我,如何獲得你的芳心?我願意做牛做馬、不辭勞苦完成它。」

翁季湘扁嘴斜眼瞪她,說:

「以後妳逢人就說:『I’m open, and eager.』,包妳遇上許多從杜鵑窩出來的漢子。」

「嗯…討厭討厭,人家是說真的啦!」

「那要有幽默感呀!」

「教我幽默感嘛!」

「那~以後妳就對人說:『你知道台灣聲音最啞的人,是哪一族嗎?答案是泰雅族。』因為,聲帶太啞巴的太啞,與龍體康泰又優雅的泰雅,同音。所以囉。」

「真的?」

「嗯!不然,妳也可以說:『你知道豹參加比賽,最後贏得什麼獎嗎?答案是:美女烏龜。』因為,豹得美人龜,與抱得美人歸──兩隻手抱到美女抱回家那個抱得美人歸,同音。故囉。」

「是喔?!」

「這不是冷笑話嗎?你發明的?」林春正過來說。

「不是,我從飲料杯塑膠膜蓋上看來的。反正她那種水準跟程度,這樣剛剛好呀!否則要對她說什麼?」

「如果她哪天對我說冷笑話,我聽了覺得快吐,那該怎麼辦?」

「那你就說:有一個戴眼鏡的台大男生上公車,車上很擠,前面又上了一位小姐,臂彎裡捧著一串香蕉。小姐跟男生站在一起,磨來磨去。小姐下車時,緊抓一根香蕉狀的東西,以為是她的香蕉。結果那男生,就:『啊~啊~啊~哦~啊~喔~吔喔~吔喔~』」

翁的黃色笑話叫床聲,聽在林春正耳裡,林春正酥麻,不自覺地抓弄自己褲子裡的生殖器,然後又伸手抓弄翁季湘的褲子突出,最後嘟脣想親翁季湘,翁伸出食指從中阻擋,說:「要跟我做愛,請先戒煙,你嘴巴很臭。」

而林春正雙眼變成小魚乾一樣彎彎曲曲又小小,意猶未盡。

「我發誓,我林某活著一天,一定要把到你。」林春正悻悻然輕步慢行離去。

「那你就慢慢等吧!」翁望著電腦螢幕說。

「哇,今天是什麼日子?香豔刺激!」袁郝翔過來關切。

「今天是大甲媽遶境在台北市替天行道嗨翻日。誰要下戰書的,儘量放馬過來,我這裡有許多荊棘的刺等著你來享用。」

「你這樣誰還敢跟你講話?不被你削死了?」李建中也參一腳說。

「不會。偏偏就是有人喜歡,不怕死!…愛耍冷三八的,就是瞎子。」

「欸,辦公室裡女生們都很冷,跟男生一樣斜邪,好像下沈的船傾斜墮落一樣。」王志飛說。

「你說她們智慧不足,都是死三八就是囉!」袁郝翔回。

「哎~呀~,王志飛,你家的斜線愛吃鮮奶和葡萄乾;袁郝翔你家的斜線愛玩打手槍和愛吃手扒雞。」翁季湘說。

「翁季湘你洗澡的時候,有人進你家偷看。」王志飛說。

「進我家的人他家人習慣性長針眼跟愛滋病。」翁妙答。

「通常有思想、很有個性的人喜歡亂逛。如果你女朋友走失,她的劈腿男友來找她,你怎麼辦?」王志飛問。

「那就按開關啊,然後說:『等登登登(Do3 Mi Sol Do),來賓劈腿女,您的一夜情伴侶在一樓櫃台找您。來賓劈腿女,您的一夜情伴侶在一樓櫃台找您。登登登等(Do Sol Mi Do3)。』」

那幾個男生面面相視,相視而笑。

「欸,翁季湘,你平常都看什麼書?」李建中問。

「無-字-天-書。」翁又妙答。

「這麼神喔!」李建中讚嘆地說。

「翁季湘,你比較少生病、吃藥,你家常唸門神功德金剛藏佛經,對吧?」林春正說。

「藥師琉璃光如來啦,什麼門神功德金剛藏佛?!」翁季湘用他美妙的嗓音巧答。

「翁季湘,你們家的湜水很清,嗬?」王志飛三八多事問。

「屎水那裡還有很清的?還人家家裡的屎水!」林春正糾正王志飛說。

「對啊,就是一個三點水,和一個是不是的是啊,那個字唸ㄕ2啊,ㄕ ㄖ2 ㄕ2,二聲ㄕ2啊。」王志飛辯解說。

「他說的是罕見字『湜』啦,不過我們家的用水真的比較清和香,觸感和氣味比較好,不知道為什麼。」翁季湘替王志飛解釋。

「欸,等到了中秋節,翁季湘一定很愛吃月餅,買一盒送禮給他家人。」林春正用手摀著對王志飛講悄悄話。

「你說送一盒月餅給袁家的貓狗?」王志飛嘻皮笑臉地說。

「不是啦,買一盒月餅給李家的河馬。嘻嘻嘻嘻。」

「李家的河馬沒賺錢。嘻嘻嘻嘻。」

「李家的河馬嘴巴大。嘻嘻嘻嘻。」

「翁家的狒狒屁股紅。嘻嘻嘻嘻。」

「王家的猴子沒教養。」翁季湘妙答。

無奈他們的話還是被翁季湘聽見。

「問他喜歡去大陸哪裡旅遊啦。」袁郝翔說。

「欸,翁季湘,招待你去桂林旅行,好不好?」李建中問。

「我只對上天下地遊太空有興趣,頂多環遊世界,不想去大陸;聽說旅行團水準不好、紀律差,我沒興趣。」翁言。

「哪天你突然想看桂林鐘乳石,可是身在台灣,怎麼辦?」袁郝翔問。

「那就──翻翻書裡的圖片啊,上網看看呀…什麼的。反正你去旅遊,一個定點也不會讓你待上二、三到四、五個小時,你也是長江洗洗澡,上海吃吃晚宴,江蘇踩踩農地泥巴,蒙古滾滾沙子,浙江吃吃茶,敦煌跟大佛默語,西藏看看法師強姦女人,新疆看看夜晚的天空,…在台灣,你也只是日月潭泡泡澡,基隆看看雨,台北逛逛街,新竹吹吹風,花蓮摸摸大理石,鵝鑾鼻見識一下燈塔,高雄港看船,去台中看殺人犯,合歡山睡睡覺、睡睡冰床。…旅遊有什麼好去的?除非你送我免費食宿七天份,那我就考慮。」

「他真的是讀書讀太多,我們說不過他。」林春正感嘆說。

一群男生本來是因為看到林春正自摸性器又摸翁季湘性器而湧聚過來與翁季湘瞎聊,期待也能得到翁季湘性愛厚禮,見狀只是亂談一通而無進一步斬獲,遂一個個它去、鳥獸散。

( 創作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hovah1969&aid=30304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