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在心鄉 16
2015/10/01 22:51:13瀏覽73|回應0|推薦0

「我也覺得台片台劇幾十年來沒根本上的改變。像下跪的劇情,粗惡的教學,打雷一樣的說教跟抱怨,談吐故意裝和善裝笑臉的演法,耍流氓的橋段,動漫式的誇張表達,本土人硬生生套用老一輩外省人講小說語言舞台劇京片子,人家早就不愛捧場了,他們還在那裡一直重複。」

「你愛看豬哥亮周旋女人秀和訪問弱勢秀嗎?」

「不愛。」

「你愛看胡瓜秀、張菲秀跟5566秀嗎?」

「不愛。」

「你愛看澎恰恰、許效舜秀和陽帆秀、邰治源秀、九孔秀、白雲秀、徐乃麟秀、曾國城秀嗎?」

「不愛。」

「你愛看張小燕秀、沈春華秀、李晶玉秀、方念華秀、漏咖姨和喳唸伯秀和 GOOD TV 愛奇兒秀、弱勢小女生唸書學才藝秀、李明依秀、KC 夫婦美食秀、寇紹恩秀嗎?」

「都不愛。」

「你愛看 HD 節目、阿寶秀、珮甄秀、陶晶瑩秀和佼佼秀、戴忠仁秀、何戎秀、李四端秀、Next TV 的彭教授──李晶玉她丈夫的秀嗎?」

「不愛。」

「你愛看于美人鄭弘儀秀和徐熙娣蔡康永秀、邱鏡淳和女主持人秀嗎?」

「不愛。」

「你愛看劉寶傑秀、李濤秀和趙少康秀嗎?」

「不愛。」

「你愛看張啟楷秀、高文音秀、陳凝觀秀嗎?」

「不愛。」

「你愛看海濤法師秀、星雲法師秀和證嚴法師秀嗎?」

「不愛。」

「阿雅很醜,你愛看阿雅演驕傲的美女嗎?」

「一點也不愛。」

「你愛看原民台和客家頻道的女主持人秀嗎?」

「不愛不愛。」

「你愛看詹姆士搭配女主持人介紹美食嗎?」

「根本不愛;很討厭。」

「華人很奇怪,只會閱讀,不聽音樂──他們不聽 ICRT 管絃樂,不聽演奏曲,專聽有人唱的歌曲,然後做什麼都不美,真是罪惡;古時候的華人好像也沒常聽國樂演奏,做為家訓的規則中也沒提到要多聽音樂跟參與音樂演奏。那些節目,都是來源於紙上的企劃;愛文字。而且你看台北的房子,那怕是現在蓋的,也是醜醜的;人家設計之初,也是在紙上畫畫寫寫。大家只愛女人、愛撒旦,只有道德感重一點的老人家才會感嘆環境變醜,壯中年人跟年輕人在那邊女生至上,節目專拍女生,窮極歌頌,喜歡撒旦,結果國家變爛,政治爛,文化爛,社會爛,什麼都很爛。」

「就是說嘛。動輒就是文章!什麼報紙專等人寫詩寫黃色笑話,有了詩文佐色,再來畫精彩的男鵰漫畫,說是深夜成人節目;會笑死人喲!華人動不動就是詩啊詞的,白話文和語體文很差,一開口就是中下,做什麼節目都是根據詩詩詞詞,這怎麼會好看?」

「你喜歡劉克襄嗎?」

「不喜歡。」

「我也不喜歡。虧他有一卡車的生物知識,又懂文學,常發表作品,結果講話那樣,跟傳統農夫一樣。主持節目好看嗎?笑死人!」

「重點是他不但談吐糟糕,他還自以為比王浩一優秀,經常欺負王浩一。」

「王浩一只有壯胖的藍色牛仔褲顏色好看,他那一次涉水我也是小鹿亂撞的,不過他一開口也是蠻台的;他以前是老師,教數學的。」

「台灣有很多人知識豐富,但知識多能經營媒體業和救國賺錢的話,台灣早就變成多金燦爛的好萊塢,哪會要像馬英九和阿扁這樣的人出來做總統,媒體文化爛得要命?」

「華人的頭腦就是喜歡被文字燒窯。你看劉曉亭一天到晚讀講那麼多故事和訊息,談吐有美麗嗎?也沒有啊!說什麼『讀書使心智豐富,交談使心智增美』,人家還每天講罵人用的台語!對不對?外國人也是常閱讀的一大堆,然後講話難聽、下層人、蠻族的比比皆是,我們一輩子也聽不到幾個英語美語講得好聽的。」

「牧師曾經是我心目中的明星,不過喜歡牧師的那個時代已經逝去了,我現在對牧師已經沒好感了,牧師看人也已經不是真理了,是他個人的中下見解。」

「台灣人讀書沒有用,依舊禍國殃民!『閱讀』跟『知識多』,是台灣人的迷信。」

「欸,你是不是很會錄音呀?」

「是啊,你怎麼知道?」

「聽你講這麼多音樂、ICRT 管絃樂,我突然出現一種直覺,覺得你好像很會錄音。錄收音機是直接按錄音鍵嘛;錄兩台錄音機對錄、錄電視高傳真閉路電路、錄外接麥克風現場收音,這些用訊號線連接錄音,你都沒問題吧?」

「嗯,我都會呀。」

「你都有機器和設備、工具嗎?」

「都有呀。」

「我找個時間去你家,我們玩錄音的遊戲,好不好?你客廳還有鋼琴嘛,把鋼琴也用進來。」

「好呀。…嗯~,你能來嗎?」

「所以我說找時間呀。」

「那你要什麼時候來?」

「看工作排程啦。整天不用上班又沒事的,我就去你家;我會先 call 你,知會你一聲。」

「好呀。」

「那今天我們就講到這裡,我掛電話囉。再見。」

「嗯,再見。」

( 創作小說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hovah1969&aid=31878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