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紅柿進行曲》連載(二十一)
2007/11/03 20:55:53瀏覽352|回應0|推薦0

《西紅柿進行曲》是好友阿忠34年前的創作,藉著我的blog發表 !


第十一章  東山再起

 

  「總機嗎?您好,請幫我轉接採購經理,謝謝!」

  農曆正月初七,深圳辦事處開張了,關海與我就戰鬥位置。我們找了一些深圳、廣州、東莞等地的Yellow Pages名錄,並上網路搜尋各家手機廠商的基本資料,對準目標,展開電話攻勢。

  由於春節剛過,許多廠商的職工都還未全員到齊,我們詢問的結果,大部分的採購經理都還在休假,人特別難找。

  我想再過幾天機會可能就比較多。果然,正月初十以後,每家公司的人員幾乎都到位了。這時我才發現,各家廠商內最忙碌的人,大概就是採購經理了。

每十次詢問中,大約有四次,人在開會;有三次,電話忙線中;有兩次,在會客;頂多只有一次,可以與採購經理講得上話。

   「那家公司的?」電話那頭傳來不友善的聲音。

  Viewtech,我們是台資公司,股票在台灣上櫃,也通過ISO認證,是有十二年經驗的液晶顯示屏模組廠。我們已經開發128x128 1.5英吋CSTN手機用主屏,及128x160 1.8英吋CSTN主屏,此外,還有128x160 1.8英吋TFT主屏與176x220 2.0英吋TFT主屏,這是屬於單屏手機的部分。如果是折疊機的話,還可以加上96x64 1.1英吋CSTN副屏,或是96x96 1.2英吋CSTN副屏,您也可以選擇Mono的副屏,這樣比較Cost Down。如果您有興趣,我們隨時可以到貴公司向您展示。」我得一口氣把話說完,就怕隨時會被對方打斷。

  不過,「冷漠型」的採購經理會馬上說:「Viewtech?沒聽過。我們只用韓國LG、三星,日本NEC、西鐵城等等。對不起,我很忙……」然後,掛掉電話。

  二十家目標客戶當中,可能只有一家的採購經理會耐心地聽我把話講完,接著,問了一堆問題:

  「你們開始量產了嗎?還是只是在試產階段?」

「那家公司向你們下訂單了?是正式訂單呢?還是只給Forecast?」

「你們目前的月產能多少?目前產能滿載嗎?最大產能可達到多少?」

「你們廠裡工程師佔員工比例多少?平均學歷?開發手機彩屏有幾年經驗?」

「你們的品保工程師佔員工比例多少?你們的質量目標是多少PPM?」

以上的任何問題,都可能把我擊倒。不過,光是第一題,我就過不了。

「是這樣子的,我們手上已有許多樣品,正提供給客戶承認中。」我避免正面回答,這含蓄地說明了我們還沒進入量產。

「精明型」的採購經理會說:「對不起,我們不是白老鼠。」

「迷糊型」的採購經理可能會搞不太明白,說:「好吧,送幾片樣品過來看看。」

我一直在等待「迷糊型」的採購經理,但是,第一周,沒有碰到。

進入二月了,廣東省持續是陰冷的天氣,即使身處在全省最南端的深圳,也是寒意籠罩,揮之不去。關海與我的心情,也和天氣一樣冷,不見開朗。

我們整天待在辦事處,睡覺在此,上班在此,從早到晚就是打電話找客戶。連吃飯時也是打電話請商家送來,早餐,由麵包店送來西點,午餐,由快餐店送來盒飯。每天,只有吃晚餐時,我們會到外面的小館用餐,看看人,透透氣。

關海曾經說過,他喜歡深圳。的確,這裡熱鬧繁華、車水馬龍,如果東坑像個胭脂未施的村姑,深圳可是濃妝艷抹的貴婦。

然而,在我們的業務開展卻連續碰壁,連第一步也踏不出去。兩個人,竟日愁容相見,沉默以對。

新曆二月五日是元宵節,當晚,我打手機給彩琴,抱怨工作很不順利。

「萬事起頭難,只要盡心盡力,何必在意?」她安慰我。「別老是想著工作,也得安排自己到處走走、散散心,賞山水,看花草,心情會開朗些。」

我想也對,我們兩人整天待在屋子裡,思想愈來愈侷促,就容易看不開。

我告訴關海別洩氣,只要堅持下去,情況自然會有所好轉。

「應該是吧,如果有採購經理願意見我們,我有自信將產品推銷出去,不是嗎?」他露出難得一見的笑容。「我自認我設計的機型應該不錯。」

果真,我們的運氣來了,隔天周五,快下班前,我問到了一家位於南山區高新技術產業園區的手機廠,同意我們拿樣品去展示,我當即與對方約在周一上午。

「好了,有機會了,終於敲開第一扇門。」我興奮地對關海說:「今晚我們去喝酒吧,慶祝一下,反正明天不用上班。」

深圳與東莞不同,這裡的公司大都周休二日,所以,我們辦事處也入境隨俗。

「謝了,老哥,我要去龍崗找一位朋友,我們約好的。剛好,這哥兒們也是擔任採購,我去取經,問問有什麼竅門,周日晚上,我再回來。」關海說。

周六上午,我賴在床上直到十一點半,睡夠了,躺著給彩琴打手機。

「嗨,立民,你在那裡?」彩琴似乎在外面,背景聲音很嘈雜。

「我還沒起床咧!現在肚子餓了,要去找東西吃。」我問:「妳在那兒?」

「我在看畫展,等一會兒要去吃午餐。」她回答。

「妳一個人嗎?」

「跟朋友,蕭志達,就是我教鋼琴那個學生的爸爸……」

「咦,妳怎麼跑去跟別人約會了?」我有點生氣。

「別大驚小怪,立民,我們不是說好暫時分手的嗎?……如果你去找別的女孩,我絕對不會干涉。」彩琴說得倒是很大方似的。

講完電話,我休假的愉快情緒已被她搞砸了。

一整個下午,我都心神不寧。那個蕭志達牽著彩琴的手嗎?攬著彩琴的腰嗎?會不會對她不軌?我開始嫉憤起來。

彩琴要我去找別的女孩,去那裡找啊?我才來深圳不久,一個女孩也不認得。

無聊地拿起手機,點進裡面的通訊錄,很想找個人聊天。

忽然,「蘇紅」這個名字映入眼簾,她不是在深圳嗎?我按了通話。

先生,好久不見了,您最近好嗎?」蘇紅還記得我。

「一般般吧,我現在派到深圳工作,春節過後才剛來。」

「可以過來看我嗎?我在寶安區前進路的一家酒店上班,當媽咪,今晚若沒事就過來唄!」她將地址告訴了我。

 

晚上八點,我打電話到彩琴台北金華街的家,我設想若她已經回家,我就不計較,安分地待在辦事處不出門,可是,鈴聲響了半天,沒人接。

九點鐘,我打的士到了蘇紅上班的酒店。

「您一個人來啊?」蘇紅穿著黑色的西裝套裝,笑臉迎我進門。

見到她,彷彿又見到蘇心,她們兩人無論面貌、身材都長得很像,當然,除了蘇紅的所化的濃妝之外。

「一個人的話也沒關係,我們有夜總會,您去那兒坐吧!最近這檔的表演節目很精彩,來,我帶您去!」蘇紅牽著我的手,循著酒店內傳出的音樂聲倚肩前行。

這個夜總會的規模不小,只是超大音量的揚聲系統,讓甫進來的人不太習慣。

「坐吧,叫點酒水喝,我找個漂亮的靚女來陪您!」她附在我耳邊說。

蘇紅婀娜多姿地走了,半晌,帶了一位身穿低胸的白色短上衣、黑色迷你裙的女孩出現。「她叫王艷,四川來的,才十八歲,今天是第一天上班,不錯吧!」

「嗯,確實不錯!」我看著王艷,她一臉稚氣,五官秀麗,清純可人。「坐吧!」

「你們聊,我去招呼客人了,一會兒再過來!」蘇紅看了一下,我的桌面還是空的,叫著。「服務員兒!……過來,讓他們點酒水啊!」

我叫了半打金威啤酒,問王艷:「妳酒量還行吧?」

王艷搖搖頭,緊靠我臂膀上,拉著我的手,生怕我會因此嫌她不好,把她趕走。

我們喝著啤酒,聊了起來。王艷頗沉靜,回話很簡潔,酒過三巡之後,她的臉頰出現紅暈,頭倚在我肩上,話也變多了。

舞台上,俊男美女穿穿梭梭,唱歌、舞蹈、雜耍,背景變化無窮,聲光效果俱佳。我邊觀賞著邊與王艷喝酒聊天,心情也輕鬆起來。

過了好久,蘇紅又來了,挨在我身邊坐下,倒了杯啤酒,向我敬酒。

我們聊著近況,說著說著,自然而然地又談到了蘇心。

「我今年春節回老家,發現她沒回來,打電話給她,跟她談了很久。」蘇紅說。

「她最近還好吧?」我問。

「她呀!工作很忙,說是在蓋工廠,事情很多很煩。……我們也說到了您,她說您都不給她打電話,我就問,你們兩個怎麼了,她本來不說的,哭了起來。」

「她告訴妳了嗎?她交了新的男朋友,丟下我,跟別人跑了。」我語氣高亢。

「她說始料未及,身不由己啊!」蘇紅急著為她解釋。

「胡扯,究竟是誰逼她了?她自己做的決定,不是嗎?」

「唉,一言難盡。她知道您要到深圳來,她說,如果我碰到您,幫她帶一句話,她要您知道,她還是愛著您。」

「我不相信,你告訴她,我跟她已經沒關係了,祝她幸福!」我說得很絕。

「別生氣了,別提那傻丫頭,真不明白她是怎麼想的,先生,您人這麼好……來,喝酒吧!」蘇紅又與我乾了一杯。

蘇紅的對講機響了,她拿起來聽,直說:「好,好,我過去!」

先生,您坐一會兒,若您肯等我到一點半,我下班後,請您吃消夜。」

蘇紅走後,我滿腔怒火,狠狠地與王艷乾了好幾杯。看了錶,才十點半,我打算今晚來個不醉不歸。

蘇心跟人跑了,彩琴跟人約會,而我獨在陌生的深圳,究竟是為誰奮鬥?

舞台上暗下來,隨後燈光聚焦在台上的一位女歌手身上,她正唱首哀怨的情歌。

我所坐的卡座也變幽暗了,我摟著王艷,她喝太多了,正靠在我身上閉眼休息。她的黑色迷你裙稍往上提,露出了白色的半透明蕾絲內褲,其下的陰毛依稀可見,從白色短上衣領口望進,也看到了白色的半罩杯胸罩及大半部凝脂般的酥胸。

我又感覺海棉體充血,呼吸急促了。

我一直喝著悶酒,桌上盡是累積的空酒瓶。我覺得頭痛,周遭變成一片朦朧。

我彷彿又回到東坑,來到蘇心在鴻信市場所租的房間,躺在她的身邊,睡覺。

清早,晨曦透過窗簾照進屋內,天還未完全亮。我吃力地睜開眼,發現自己身上只穿著內衣褲,而蘇心就躺在我身邊,她睡得很香、很沉,我端詳著她,她穿了件玫瑰紅色的睡衣,新買的嗎?我以前沒看過,我不在意。

我略掀開蓋在我們身上的棉被,欣賞她的睡姿,睡衣前方的開叉部分,露出淡粉色的內褲,非常迷人。我伸手撫向她的股間,她動了一下,睜開眼。

「哦,蘇心,妳醒了,跟我做愛吧!」我撫著她的頭髮,溫柔地說。

「啊,您真的要?……」她有些吃驚。

「來吧,蘇心,我愛妳。」我吻了她。

她有點遲疑、些許顫抖,好像跟我很陌生似的,我也不在意。

我慢慢地解開她睡衣的紐扣,撫摸她結實的乳房,俯下頭,輪流吸吮著,瞬間,她的乳頭硬了起來。我脫去她的睡衣,她雪白的裸身露了出來,這是我所熟悉的軀體,小巧的胸部、平滑的腹部、細柔的手臂、修長的雙腿,我曾經有過的感覺又回來了。

奇怪的是,她項頸上那條Swarovski水晶玫瑰項鍊不見了?我還是不在意。

雙手滑到她的內褲褲頭,往下褪去,她稍抬起臀,配合我的動作,全裸的蘇心依舊是那麼充滿魅惑,只是陰毛比以前還濃密,我依然不在意。

我湊到她的下半身,張開她的大腿,舔了起來,她的股間右側接近大腿根部不知何時長了顆小痣,我覺得有趣,但是,我始終不在意。

在我舌尖的撩撥下,她發出陣陣呻吟。

她扳過我的身體,轉個方向,趴在我身上,脫去我的內褲,也開始吸吮我,她的臀部就在我的頭上起伏,我持續、貪婪地吻著,直到她尖叫,並且完全濕潤。

「等一下!」她側身,從床頭櫃的抽屜中找出保險套,很熟練地為我戴上。這個舉動不尋常,不過,似乎也沒什麼好在意的。

她的臀部移向前,對準我的下半身,滑進了。振動起伏,先是柔和地,然後,愈來愈激烈,我讓她轉過來,面對著我,雙手抓緊她的乳房,握在手中的感覺似乎比以往還大,我已經顧不得在意這些了。

室內的陽光更亮了,她半閉著眼,面龐扭曲著,我看清了她,這時,我不得不在意,因為,她是蘇紅,不是蘇心。

「蘇紅,對不起,我搞錯了,我……」我驚呼。

停不下來,也來不及了,我們同達高潮。

蘇紅整個人趴在我身上,還在喘息著。

「抱歉,我冒犯妳了。」我怯聲地說。

「沒事的,蘇心欠您的,我幫她還,只要您能解悶,那就行了!」她滿足地說。

我們躺在床上抽菸,蘇紅吐著菸圈,裊裊上升,消失在半空中。

「如果您覺得煩悶,可以來找我,看您失魂落魄的樣子,巨可憐的。」她說。

我沒答腔,看了她,她不可能取代蘇心的。蘇紅是蘇紅,蘇心是蘇心,不一樣。

當我再次醒來時,已是中午,蘇紅還穿著那件玫瑰紅色的睡衣,坐在一旁的小桌椅子前,背對著我,看著雜誌,喝著粥。

我嘗試著要爬起來,頭還是有點痛,弄出的聲響,讓蘇紅回過頭來。

「您醒了,一定餓了吧,來喝皮蛋瘦肉粥吧!」蘇紅笑盈盈地招呼我。

我在她身邊坐了下來,熱騰騰的粥挑逗起我的胃口。

「挺好吃的,妳的手藝不錯!」我說。

「我以前的男朋友教我的,香港人特愛搞吃的,我學了不少!」她似乎很得意,繼而嘆口氣說:「其實,我會煮很多種粥,我想我適合開一家粥品店,我不太懂咖啡,以前開咖啡店只是好玩,最後還賠了一些錢。」

「有沒好一些?您昨晚真是喝太多了,把王艷都灌醉了,她也沒醒來,我讓跟她同住的老鄉帶她回去。」她又說:「還有您啊,一直嚷嚷不想回去,我只好帶您到我住的地方來,您還行,自己走樓梯上來,倒在床上就睡著了。」

「喔,對不起,我失態了,不記得了。」我低下頭,突然問道:「對了,我的酒錢清了沒?還有王艷的小費也付了嗎?」

「付了。您雖然喝多了,錢倒還算得挺清楚的。還有啊……」她笑了起來。

「還有什麼?」我莫名其妙。

「王艷的老鄉過來帶她時,您怎麼叫都叫不醒她,您就把小費往她文胸裡塞。」

「這樣子喔,我真的全忘了!」我覺得很不好意思。

「沒事,沒事!」她對著我微笑,眸子真的很像蘇心。

我喝了兩碗粥,有些燙,額頭都冒汗了,頓時,覺得精神好多了。

「謝謝妳的招待,我要回去了!」我說。

「別急,還早著呢!」她摸著我的額頭,拉著我的手。「出汗了,去沖涼吧,一會兒,我來幫您按摩,除了待過酒店外,我也做過桑拿,很會按摩。」

她坐在床沿,打開電視看。我則進了衛生間,脫了衣服,開始沖澡。

洗完澡,我又把衣服統統穿回身上。出來後,見她還看著電視樂不可支,卸妝後的她表情就像個小女孩,她只比蘇心大一歲,過完年也不過二十五歲,豐富的人生閱歷,很難從外表上讀出來。

「您好了嗎?過來吧!」她轉身調整房裡的空調暖氣,轉身看著我,微笑地說:「把衣服脫了吧!」

「全部嗎?」我懷疑地問。

「是啊,暖氣已調到最大,一會兒就不冷了!」她說。

我全身赤裸地趴在床上,她跨坐在我身上,從背部開始為我按摩。

她沒說錯,她的技術真的很棒,力道適中,手法俐落。「怎麼樣?舒服吧!」

「非常好!」我回答。

「我以前常幫我男朋友按摩的,還做冰火。」她說。

「什麼是冰火?」我問。

「您沒做過嗎?要不要試一試?」她沒等我回答,就下了床,不知去弄了些什麼東西,我一直趴著,沒看見。

「您一定會感覺很好的。」她再度跨在我身上,手又開始按摩了。

我沒動,任由她從我的頭部、肩膀、背脊、臀部、手臂、手掌、大腿、小腿、腳掌,逐一按摩過,我的肌肉完全放鬆。

接著,她的嘴裡似乎含了什麼東西,舔著我的背部,涼涼的,好像是冰塊吧,她時而將嘴裡的東西吐在一旁的垃圾桶內,重新又含一口,持續同樣的動作。不久,我又感覺溫熱了,應該是溫水吧,她還是將我的背部全舔了一遍。然後,她張開我的雙腿,集中在我的股間舔動,一下子冰、一下子熱,我的海綿體充血了。

「轉過來吧,換正面!」她說。

我有點尷尬,依然任她擺佈。她又是先將我全身按摩一番,之後,冰火又輪番上場,當她吸吮我的乳頭時,我開始興奮了,最後,當她對準我的下半身時,我已到忍耐極限,快擦槍走火了。

「要不要我來滅火?」她用充滿誘惑的聲音問我。

除了點頭,我已沒有其他答案了。

她為我套上保險套,脫去睡衣、內褲,坐到我身上來,放進去,晃動起來。

當我快忍不住時,換了姿勢,讓她在我身下,抬起她的雙腿,擱在我肩上,慢慢地抽動。她開始嬌喘,聲音愈來愈大,我看著她的臉,幻想她是蘇心,那個讓我又愛又恨的女孩,我深入淺出,動作加劇,兩人一起飛向快樂的天堂。

 

周一上午,關海與我懷著忐忑的心,比約定時間提前十分鐘,來到高新技術產業園區的這家手機廠。我們抵達時,前檯說採購經理正在會客。

我們在小會客室中,等了將近一個小時,才見到人。

「您好,Viewtech林立民,這是我們的工程師關海。」

「您好,我叫姜威。」他看起來很嚴肅,與我們各自握手,交換名片。

寒暄一番後,進入主題。我先用筆記型電腦內的PowerPoint介紹了我們公司,接著,由關海拿出各種機型的展示品,點亮給姜威看,並拿出規格書與他討論。

「您也可以選擇加SpeakerReceiver、或者變更FPC等等。」

姜威沉思一下說:「我有一款主屏為1.5英吋CSTN,副屏為1.1英吋Mono的機種趕著要定案,目前,外殼還沒決定,你們的這款機型看來似乎很適合。」

「規格呢?需要變更嗎?」關海問。

「你等一下!我找機構工程師過來。」姜威拿起桌上的電話叫人。

沒多久,機構工程師來了,他叫馬樂,我們又交換了名片。

馬樂花了些時間,看規格書,測量樣品的外觀尺寸,吐了一句:「行!」

姜威要我報價,我依10K50K100K各自報價,他又問交期,我們討論了時程,樣品需求數量與交期,小批量試產需求數量與交期、量產數量與交期。

「價格太高,交期太長。」姜威丟下一句,闔起筆記本,就要走人。

「稍待,這還有彈性,可以再談!」關海忙著留人。

馬樂已先離開了,會客室內只剩下我們三個人。我們又開始討價還價,還是不樂觀,談不攏,又過了十分鐘,姜威已顯得不耐煩了。

「姜經理,您抽菸嗎?我們出去找個地方抽根菸吧!」關海邀他,示意我別跟。

十分鐘後,他們進來了,都帶著微笑。

「成吧!樣品留下來,規格書用電子檔傳給我,給我們三天的時間樣品確認,然後,會通知你們。」姜威說完,送客。

一直到走出廠門外,我才問關海:「你怎麼辦到的?」

「首先,樣品的規格尺寸都適用,我們的價格、交期也很合理,這部分我事先已向同業及競爭對手打探過了,那他還要在雞蛋裡挑骨頭,顯然就大有文章了。我看他坐立難安,知道你是台灣人,也不願意講,所以,我就找他出去談了。我只向他說一句,哥兒們,您要的,只要不過份,我們一個子也不會少。」關海說。

「啊,Under Table?」我咋舌。

「老哥,這裡是中國,做生意的時候可得講求『帶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市場經濟』,注意喔,『帶中國特色』。」

回到辦事處後,我發了訪客紀錄給黃郁青,報告商談的過程。然後,我打電話給他,說對方可能希望獲得一些「好處」。

「不太好吧,我們是正派經營的公司,而且,我們在台灣談生意時,也都不來這套,他們到底想要什麼?要多少?得事先談清楚。」黃郁青說。

「目前狀況不明,等他們確認圖紙與樣品再說,至於,他們想拿什麼,我會先了解一下,當然不可能是無底洞,在大陸,這種事倒是司空見慣的。」我回答。

有了一個起頭,關海與我的精神大振,繼續聯絡客戶,試探樣品展示的機會。

周四下午,姜威來電,表示樣品確認OK,要求明天去Audit我們的工廠。

我趕快發e-mail給陳彥彬及黃郁青,並以電話向陳彥彬確認作好接待的安排。

我們雇了一輛麵包車,在次日早上抵達姜威的手機廠接人,他們包括姜威在內共有五個人,兩位是材料認證工程師,一名姓鄧、一名姓陸;一位是潘姓供應商認證工程師,一名姓高的是科長。

還未上車前,姜威拉著關海到旁邊,交頭接耳,談了一會兒。

麵包車出發了,一個小時之後,來到東坑廠。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ersonlu&aid=1346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