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日劇「少女的時代」(NHK 「 雛鳥」) 觀後感
2022/01/12 08:03:11瀏覽2243|回應0|推薦29
臉書跳出4年前的動態回顧,才驚覺時間過得很快,一轉眼我“北漂”已經30幾年了,異鄉也已是故鄉了~

-------------------------------


剛剛看完緯來日本台9點檔的《少女的時代》完結篇,覺得有溫馨的舒暢感~當然,在現實生活中,人生並不一定都有如劇情的happy ending,但透過劇中人物的奮鬥、掙扎、成長的生活,卻也足以回味咀嚼我們這一代的生活。

《少女的時代》在日本播映的劇名是《雛鳥》(日語:ひよっこ),是NHK在2017年4月3日至2017年9月30日播出的晨間劇,由有村架純( 曾飾演我很喜歡的《小海女》一劇中女主角母親年輕時期)擔綱女主角。故事敘述1960年代鄉村男女因不同原因來到東京生活,在都會生活中的鄉下年青人,面臨經濟、交友、工作及社會轉變的種種壓力,小人物如何一一承擔、克服,最後享受“簡單的幸福”。

這樣的劇情投射到我們身上,不也是真實反映了我們這一代的生活嗎?我自己當完兵就到台北找工作,陸續的原來台中的很多同學也因讀書和工作的因素來到台北,大家就像劇中人物在繁華的大都會試圖找到自己的定位。還沒結婚時在古亭郵局旁租屋,房客有學生也有像我一樣的上班族,大家一起互相支援、扶持,就像劇中宿舍生活一樣,全是小人物的都會奮鬥劇,我更幸運的是升格為其中一位美麗女房客的老公~~

在台北生活了30幾年,原來很多到台北工作的同學和在這邊認識的朋友,也都陸續返鄉成家了。當然,我在台北結交了很多如同家人的真心朋友,大家在工作和生活中,互相鼓勵支持,就這樣我也有了“簡單的幸福”。

不錯看的《少女的時代》~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ersonlu&aid=171255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