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西紅柿進行曲》連載(九)
2007/10/11 10:03:38瀏覽508|回應0|推薦1

《西紅柿進行曲》是好友阿忠34年前的創作,藉著我的blog發表 !


第五章  我見猶憐

 

  在社會主義新中國,勞動節是偉大的節慶,這個五一,卻很悲情。

大陸每年的節日是一月一日元旦,農曆正月初一春節,農曆正月十五元宵節,三月八日婦幼節,四月五日清明節,五月一日勞動節,五月四日青年節,六月一日兒童節,農曆五月初五端午節,七月一日建黨節,八月一日建軍節,九月十日教師節,農曆八月十五中秋節,十月一日國慶節,農曆九月初九重陽節。

  在這當中只有元旦休假一天,而春節、勞動節、國慶節各休假長達一周。

由於中國幅員遼闊,到外地打工或讀書者因與故鄉路途遙遠,交通費用昂貴,不常有機會回家,因此,每逢長假,就是他們回鄉省親的時機。

在廣東地區,那些來自更為內地的打工族,都會在離鄉一年、兩年、甚至是三年後,才會選擇一次長假的機會回家。

這個SARS肆虐的勞動節,為了配合中國政府取消長假的指示,廠裡只休兩天假。五一當天上午,剛自台灣返回大陸的郭宗哲召集所有台幹在他的辦公室開會,

每個人都戴著口罩參加。

「情況非常險惡,台灣政府已經宣布SARS重災區的大陸、香港、澳門及加拿大多倫多飛台灣的旅客,都將被強制或居家隔離十天,以進行觀察,這無異表示片面宣示兩岸暫時斷絕往來。我們公司規定台幹返台假就是十天,各位如果打算休返台假,就暫時先別動,否則回家後隔離期滿就得再過來大陸,沒有意義。」戴著N九五口罩的郭宗哲露出憂慮的眼光,聲音聽起來似乎很遙遠。「另外,公司暫時也不會有人到大陸來出差了,一聽說從大陸返台就得隔離,沒有人敢來了。」

「幹,真倒楣,我該休假了,現在想走卻回不了家……」陳彥彬問:「Richard,什麼時候能解禁?」

「我真的不知道,我想也沒有人能預測。」郭宗哲回答:「情非得已,非常抱歉,因為我自己也剛休假回來,實在沒資格要求各位別休假。但是,公司希望各位共體時艱,公司也充分了解大家的苦悶與辛勞,暫停返台假不是強制規定,只能算是道德規勸。」

「要認命,我知道就算回台灣後也沒人敢理我,算了吧!」陳彥彬說。

Ben,謝謝。」

郭宗哲看著大家,繼續說:「我想每個人都很害怕,在大陸,資訊很封閉,就因為情報不透明,所以謠言很多,聽多了就會覺得更恐怖。」

他再懇切地說:「現在中國已有十九個省市淪為疫區,聽說上海也隨時會爆發大流行。我們的員工暫時也都沒辦法休假回家,因此,每個台幹都有責任與義務去安撫我們的大陸員工,目前各地只要聽說是來自廣東省或北京市的人,根本不讓你進入,我們在這裡已形同軟禁,到不了外地。廠裡現在也要求所有同仁,除了外宿者以外,沒有必要就別離廠,這個要求一定要落實。」

他再問黃建達:「David,廠裡最近的狀況如何?」

「廠內嚴格執行量體溫與戴口罩措施,客人來訪時也必須量過體溫才能進來,我們也提供口罩給訪客。另外,我們在廠外租了房子作為隔離室,廠內人員若發現體溫超過三十七‧五度,一律送醫,目前已發現三個案例,其中後來的兩例只是感冒,他們在看完醫生後直接送往我們的隔離室,等退燒後就回來上班了。只有Linda,她是我們開始執行量體溫措施後頭一個因發燒送醫的案例,據說她的堂姐自醫院將她接走了,目前一直沒消息。」黃建達說。

「無論如何,Linda還是我們的員工,不管她到底怎麼了,一定要打聽出她的下落。」郭宗哲對著我說:「GeorgeLinda是你部門的人,你得想辦法找她。」

我點頭表示同意,我確實時刻惦記著蘇心。但我實在是使不上力,人海茫茫,去那裡找?

郭宗哲接著提到未來的工作重點,包括他此次返台與總公司蘇董開會後所得到的新訊息。

「我們公司將往長江三角洲發展,等SARS風波穩定下來,我將到上海附近去尋找新的廠址。走向華東並不意味著我們將放棄這裡,而是華南的擴張空間十分有限,為了公司在大陸的永續發展,我們有必要增加自己的版圖。」

他停頓一下,接著說:「我們認為這樣做是對的,可以這麼說,八○年代開始,珠江三角洲做為改革開放政策的前哨地,以深圳為起點,涵蓋到東莞、廣州這一塊區域,吸引了許多港資、台資及外資。尤其在東莞地區,自九○年代初期以後就是台商的大本營,就我們電子業來說,需求與供應、生產與組裝、銷售與通路,珠三角形成很完善的市場。不過,長三角在經過九○年代初期的開發,九○年代末期已後來居上,更富吸引力,最主要的原因是地理因素。

「上海是中國海岸線的中心,長江的出海口。由上海西進,昆山、蘇州、無錫、、常州、鎮江到南京,這些江蘇省的各個大城市,自古以來就是中國最富庶的地帶,此一地帶依靠著中國人口最多、最大的港口──上海市,從江蘇西進,安徽、江西、湖北、湖南、重慶市到四川的長江沿岸形成龐大的腹地,這是中國市場的重心。

「珠三角的發展潛力還有,只是成長幅度有限,長三角才是本世紀初期以後各方競逐的戰場。將來,我們在華東地區所找的廠址一定比華南廠還大。本來,我們在這裡只能做來料加工,我們只把中國當成生產基地,出貨必須到香港再轉到世界各地。未來,我們進軍華東後,將鎖定中國內銷市場,將中國視為銷售重點,因為大陸在經過幾年的高度經濟成長後,消費能力已銳不可當。

「除了擴充工廠外,產品也要轉型。現在,我們的液晶顯示屏多用在工業用機器上,以黑白顯示屏為主。將來,我們會著重在手機用的彩色顯示屏,此部分的單價高,技術含量也高,相對的,利潤就較好。為了發展手機用的顯示屏,我們從天津挖來一名工程師,他下周會飛過來上班……」

幾天以後,黃建達到深圳寶安機場接這名工程師到廠。

他名叫關海,遼寧人,一九七三年生,長得有些胖,據說是留日電子碩士。原來在一家日系顯示屏製造商當設計工程師。

關海先跟著陳彥彬在技術部上班,未來,廠內將成立一個手機專案小組,由他來統籌。

剛來時,他看起來很緊張,成天戴著雙層綿紗口罩,額頭老是冒著汗,不敢與人握手,與人交談都離得遠遠的,頻頻問廣東SARS疫情的發展。

 

SARS疫情四竄,的確很嚴重。

在中國,報紙每天都會公布有那些省市,多少人罹病,多少人死亡,但都只是硬梆梆的統計數字。五月初感染者突破四千人,死亡一百九十七人,五月中旬感染者已突破五千人,死亡兩百五十二人。但是,各方普遍認為這些數字並不可靠,有縮水的嫌疑。中國也處分了一百二十名對於疫情防治不力的中央與地方官員。

SARS就像一把利刃,戳破中國高度經濟成長率的汽球。原先中國預估上調年經濟成長率將達到九%,但因疫情影響,亞洲開發銀行預測此一數字將降至七‧三%,中國官方也坦承可能會掉到七‧五%

中國官方對於實際的疫情,仍舊遮遮掩掩。

北京城內謠諑紛紜,四人因傳播謠言被捕,北京市副市長也對外澄清北京市未發生因SARS所引起的暴動。

然而,世界各國以實際的行動抵制來自中國的入境人士,有一○九國限制中國人入境。中國副總理吳儀在參加世界衛生組織〈WHO〉年會時,也被迫承認在SARS流行初期,中國的對應策略不足。

在台灣,由於媒體自由競爭,相關報導顯得非常豐富。

五月初起,通報病例分成死亡病例、可能病例、疑似病例、未確定病例及排除病例,數字不斷激增。

醫院院內感染的案例日漸擴大,台北市和平醫院護理長陳靜秋、台北仁濟醫院懷孕三十五周的護士胡貴芳、和平醫院護士林佳鈴、和平醫院住院醫師林重威、高雄長庚醫院醫師林永祥先後遭SARS奪命。屢傳醫護人員殉職,衛生署長涂醒哲黯然請辭下台。高雄長庚醫院也因傳出疑似院內感染,致使百餘名醫護人員被波及而隔離。高雄長庚與台北和平兩家醫院演出逃亡潮,各約有百餘名醫護、醫檢師及行政人員離職。

看病,成為高危險性的活動。

月初時,全台已有二十八所學校停課。稍後,教育部也公布最新的停課標準,只要同一鄉鎮市區內有三分之一的學校停課,就全縣市喊停。同時,原定月底舉行的國中基本學力測驗延至六月下旬,第二次學測則延到八月初。

上學,也是高危險性的活動。

台北太平洋Sogo百貨一名收銀小姐傳疑似感染SARS住院,又傳兩名太平洋Sogo百貨的顧客也疑似感染,台北市衛生局說要Sogo停業消毒,而Sogo則認為不實傳聞已造成傷害,在消息發布後,業績已掉了五到六成。台北捷運公司也規定民眾搭乘捷運一律得戴口罩,若不戴口罩而強行進入捷運站,依法最低可處一千五百元罰款。

逛街,列入高危險性的活動。

由於社區感染的個案不斷冒出來,以大台北地區的中正、萬華、板橋、三重案例較多,對此,台北市長馬英九表示,雖然台北市還未發生像香港淘大花園社區感染的模式,但對社區集中地的零星個案不能掉以輕心,他宣稱台北市已正式進入「社區保衛戰」。不久之後,台北市萬華大理街傳出疑似社區感染,一名獨居老人疑因SARS病逝,他的兩名鄰居也被指為疑似病患,政府緊急決定在當地拉起管制線,該區一百四十住戶共計四百七十人,都需召回強制居家隔離十四天。

那裡都不去,光是待在家中,SARS也會找上門。

聽說,有名台商在廣州的醫院病逝。

我開始感到不安,進而演成緊張,最後變成恐懼。萬一是我怎麼辦?我從未在大陸的醫院看過病,這裡的醫療水準如何?我非常沒把握。

我開始懷疑自己選擇到大陸來是否正確?SARS會不會像十四世紀盛行於歐洲的黑死病一樣,造成當時歐洲的三分之一人口,約四千萬人死於非命,並且造成歐洲文明的大浩劫。

 

接近五月下旬的一天,我在半夜睡覺時做了一個夢,夢見自己身在台灣,正帶著一對年輕的富裕夫婦看房子,那是位於大直明水路基隆河畔的一幢豪宅,我正卯足勁說服他們買下來。

第二天下班後,我在宿舍打電話給我以前在房屋仲介公司的同事李正恆,打探我重操舊業的可能性,也順便問他目前業界的狀況。

「老哥,回來吧!留在大陸太危險了,那一天運氣不好給SARS碰上了,豈不冤枉。」李正恆明白我的想法時,非常贊成,他說:「憑你的實力,回鍋賣房子是輕而易舉的事,我幫你安排,等你回來,趁著在家隔離個十天,好好休息,然後你就自由了,馬上可以上班。這十天當中,我還可以天天給你送便當。我好高興,我們又可以一起工作了!」

「先別高興,我只是問問,還沒決定呢!」我回答。

事實上,我已知道自己要做什麼選擇了。內心深處有股聲音呼喚著:「回去吧!」

我不想被關在這裡,做一隻籠中鳥,只是等待陰霾散去,我應該有更積極的作為,施展自己的抱負。既然,留在大陸不確定的因素太多,倒不如當機立斷,另起爐灶,回到房屋仲介業是退守,若下次還有機會再圖謀轉型。

突然,待在宿舍內讓我覺得有壓迫感,一時興起,我決定出去走走。

我信步走出廠區,一股莫名的力量吸引著我,我不自覺地走向鴻信市場,來到蘇心租屋的樓下。

「上去看看也無妨!」我告訴自己。

蘇心失蹤已經一個月了,我剛從台灣休假回來的那兩個禮拜幾乎天天過來,希望能再見到蘇心,不過,總是大門深鎖,不見人影。

經過幽暗的走廊,我在門前站住,門縫底下未見燈光露出。我自知已無望,還是深呼吸一口,開始敲門,沒有反應,再敲,依然靜悄悄地。夜已深,已近十二點,怕吵到別的住戶,我止住了。回頭,走向樓梯間,思索著明天我該如何告訴郭宗哲我決定離職的事……

快到樓梯間時,突然覺得身後出現亮光,轉身,蘇心的房門開了,披頭散髮的她就站在門口,修長的、熟悉的身影,一如往昔,身上還是穿著白色的休閒裝。

我跑過去緊緊地擁抱她,將她摟進懷裡,她的身體很溫暖但有些僵硬。「媽的,妳跑那裡去了?……真把我給嚇壞了!」

她開始抽搐,淚如雨下。

在她的屋內,等她的情緒平復下來,她說出自己的遭遇。

在我回大陸銷假的那天早上,她起床後就覺得頭暈目眩,本來想請假的,但是怕我回來後找不到她,於是硬撐著身體來上班。

想不到進辦公室前量體溫竟是發燒到三十九度,於是被送到東坑醫院。

除了發燒外,她的症狀包括頭痛、咳嗽、呼吸窘迫、胸悶、畏寒、肌肉酸痛等,像極了SARS的病徵。醫師問她最近是否出入公共場所,她老實回答四天前去過常平找她堂姐,也獨自去逛過商場,並坦承當天沒戴口罩,這與SARS的潛伏期為三到五天相當吻合。醫師為她照胸部X光,看起來肺部似乎受感染,因此判斷她是可疑病例,必須住院隔離觀察。

當廠裡通知她的堂姐蘇紅後,蘇紅馬上趕到醫院。蘇紅聽說有許多疑似罹患SARS的病人會被弄走,瞬間在社會上消失,於是,與院方商量要帶蘇心去找自己熟悉的醫師,醫院當然不同意。

「我聽說蘇紅找了人給醫院的領導打了電話,所以就放妳走了。」

「才不,醫院不讓走就是不讓走,蘇紅是趁著他們忙成一團時,偷偷拉著我逃跑。」蘇心說:「如果醫院這麼說,那是他們的藉口,可能是因為他們不想扛下病患逃跑的責任。」

「蘇紅帶妳去看別的醫生了?」

「才沒,她帶我回她住的地方,把我給藏起來了……」

「她也不接手機。」

「那當然,她怕醫院把我抓回去,她想,這樣把我帶出來是犯法的,她嚇得要死,當然不敢讓人找到她……」

「後來呢?」

「我整整躺了一周,蘇紅讓我吃感冒藥,她天天餵我吃藥,餵我吃粥,一直哭,她說我不能有個三長兩短。是她帶我出來的,萬一出了什麼事兒,她對不起我爸爸媽媽。」

「妳為什麼不跟我聯繫?」

「我害怕,萬一被查到。我是偷跑出醫院的,怕會被抓回去,也會連累您。再說,蘇紅也耽心,如果被發現了,那不是我倆都有事?」蘇心怯生生地問:「老大,有沒有警察或是醫院的人到廠裡找我?」

「沒有,廠裡都認為妳失蹤了,而且一天一天過去,全無消息,覺得是凶多吉少。而且,我也去過醫院,妳的就醫紀錄全不見了,我想,他們就當做妳上醫院的事從來沒發生過,妳就甭怕了!」我問:「今天,妳怎麼想回東坑來?」

「我在蘇紅那兒至住了一個月,她不讓我出門。事實上,她也怕被查到,所以,連自己開的咖啡店也不敢去。今天,她男朋友來了,我覺得自己礙事,找個機會就跑出來。」

「那妳未來打算怎麼辦?」

「我不知道,等這波非典風波過後,就回家唄!」

我看著她,楚楚可憐的樣子,十分不捨。「回廠上班吧,我幫妳跟Richard說。」

「可以嗎?我這樣不辭而別,不是觸犯廠規嗎?廠還會讓我回嗎?」

「事出有因嘛,沒事的,包在我身上。」

「謝謝!」蘇心露出些許笑容。

忽然,我們都沒話說了。我默默地看著她,睽違一個月,她清純動人依舊,更見消瘦,益發惹起我的愛憐之心。

「嗯,知道妳沒事,我就放心了。已經很晚了,我回去了!」

「等會兒!留下來陪我,可以嗎?」她拉著我的手。

就像一場人類最初始也最自然的儀式。

一個女孩,一個男孩,在深夜的斗室中緊緊地相擁。

我抱著她,聞著她的髮香,從額頭往下吻,輕舔鼻樑,開始品味她薄嫩的嘴唇,我的舌頭挑進,她也熱烈地回應我。

我的雙手在她的背脊游走,順著撫向她的臀部,讓她的下身與我貼合,一時間,我的呼吸急促,海綿體充血,進而全身血脈賁張。

我們抱著,移往到床上,我開始緩慢地、溫柔地褪去她的衣褲,她黑色的內衣褲完全顯露,在雪白肌膚的襯托下展現萬分妖嬈。

蘇心羞紅著臉,任我擺佈,水汪汪的眼睛看著我。

我再次吻了她,將臉埋在她的胸前,雙手繞向她的背後,輕易地解開她的胸罩。我開始親吻粉色的乳頭,舌尖細舔、雙唇吸吮、啟齒輕咬。她發出深沉的呻吟,緊抓住我的頭髮,我恣意地吻著,挑逗,她蠕動著,水汪汪的眼睛直視著我。

吻著她光滑的腹部,再用舌頭逗著肚臍,向下前行。

我的手撫著她內褲前緣的蕾絲,再伸向她的褲檔,既搓又揉地愛撫著,感覺是柔軟的、炙熱的。

跪在床上,我動手脫去自己身上所有的衣物。她的雙手遮掩裸胸,水汪汪的眼睛始終含情默默地看著我。

我再度擁向著她,雙手伸向內褲的兩側,漸漸地往下褪,她的雙手緊抓褲頭,有些抗拒。最後,她闔上水汪汪的眼睛,放棄抵抗。

身無寸縷的蘇心,在柔和的燈光下,全身白晢,完美無瑕。

姣好的面龐,酥軟的胸部,平坦的小腹,纖嫩的雙手,修長的雙腿,在中心點是如幼兒細髮般的毛茸,渾身散發出艷麗性感,嬌柔欲滴的吸引力。

我吻著她的下腹,嘴唇輕觸陰毛,接著,張開她的大腿,她有些顫抖。

舌尖繼續搜索,舔向股間,她全身最神秘的部位,粉嫩嬌柔,已略見濕潤。

趴在她身上,我迎向她,逐漸地將與她結合為一體。

「我沒做過……」她睜開了眼睛,看著我,附在我耳邊輕語。「從今以後,不可負我……」

我注視著她,用堅定的眼神看著她:「不會的!」

 

蘇心再度回到廠裡工作,由於她聰明伶俐,很快地就如魚得水,勝任愉快。

我也通知李正恆,我決定留在大陸,繼續奮鬥。

到了五月下旬,由於SARS病例增加的數字已經趨緩,世界衛生組織撤銷對香港及中國廣東省的旅遊警告。同時,新任的中國國家主席胡錦濤首度出訪,到俄羅斯的聖彼德堡,會晤多國領袖,他此行還有一個重要目的,那就是修補因隱瞞SARS疫情而嚴重受損的國際形象。

SARS的話題日益淡出,長久以來的緊張氣氛總算有些舒緩,猶如在漫漫長夜後露出一線曙光。漸漸地,裹足不前的外國客戶也無畏地競向中國前進。

做為歐美地區業務,蘇心的工作包括接待來自此一地區的訪客。

Jack Williams是我們公司在美國代理商Display Technology的採購經理,他發e-mail通知我們在台灣負責做他聯繫窗口的業務Johnson,表示將帶一名客戶,Morris Corporation的品管經理Tom Robinson,到東坑的工廠訪問。Johnson通知我,表示屆時他要親自過來接待,蘇心只需在旁幫忙擔任助理即可。

Jack來訪的前一天,Johnson突因生病住院,取消行程。

我獲得緊急通知後,告訴蘇心,我們得自行接待Jack一行。

其實,接待外國訪客並非難事。但是,Johnson自己來會比較好些,因為他與Jack熟稔,Jack到過我們台灣的公司兩、三次,他與Johnson除了商務上的來往外,還有私誼成份,比較容易溝通。

Jack是第一次訪問中國,我們大陸廠內沒人認得他。

「沒關係吧?妳得負責作公司簡介,陪他們參觀工廠,解答問題,陪吃飯。」

我對蘇心說:「不過,妳也別緊張,我會幫妳。」

  「沒事的,老大,見機行事,走著瞧,看著辦唄!」蘇心露出詭異的微笑。

   她已事先與Johnson聯繫過,Morris CorporationDisplay Technology的重要客戶,該公司每年都下相當數量的訂單給Display Technology

她也向Johnson打探過這兩人,Johnson只見過Jack,沒與Tom打過交道。

  她忙著做Meeting Agenda〈訪問行程表〉,製作歡迎牌,準備接待事宜。每次有重要客人來,廠內會在入口處放個牌子,寫上來訪者的姓名、所屬公司及頭銜。

Mr. Williams and Mr. Robinson?」

  隔日上午,蘇心與我到常平的東莞火車站迎接JackTom,我們舉著寫著他倆公司名稱與姓名的牌子,當看到兩名老外相偕走出來時,我上前詢問。

  Oh, yes . Are you George Lin? I am Jack Williams, and this is Tom Robinson.

  Nice to meet you.」我打量著這兩人。Jack剛過四十歲,有點禿頭。Tom看來年輕些,應該是三十好幾,一頭金髮。兩人都是西裝筆挺,帶著口罩,神情都很緊張,不時東張西望。

  蘇心跟在我身後,悶不吭聲。我用手肘碰碰她。「喂,說話啊!沒看過老外啊!」

  Tom長得很帥,有點像Tom Cruse!」她睜亮著眼睛,低聲附在我的耳邊說:「看,那雙湛藍色的眼睛,帶著憂鬱。」

  我白了她一眼。

  Hi, I am Linda Su, Welcome!」蘇心雖帶著口罩,但我猜她肯定詭異地笑著。

  我們四人上了小黃的車,蘇心坐駕駛助手座,不時透過後視鏡向後瞧著。

  I heard that you are first time to come to China, right ? How about the trip .」我問。

  Terrible, I am afraid of SARS . We went to Hong Kong directly from the US , I never saw so many people have mask on their face before. I called my wife last night , and she want me to go home immediately.Jack回答,他顯然因耽心著疫情,神色有些不安,但仍勉強擠出笑容。

  Don't worry, it's OK. SARS seems far away . But we still keep looking about the development. I hope you can feel well after our factory tour. 」我試著緩和氣氛。

  Tom不太愛說話,好奇地看著窗外。從常平到東坑得經過一段河堤,河水有些臭味,接著走的水泥路又屢見塵土飛揚。Tom眉頭深鎖,我趕緊找話題以轉移他的注意力。

  How about you. Mr. Robinson. I bet you will like the food we have here in Guangtung, it's very delicious. We are going to the restaurant soon , and I hope you may enjoy the lunch we prepare for you.」我對我們待會兒要去吃飯的東銀酒店中餐廳比較有信心,那裡的裝潢、菜色、服務還算不錯,至少可讓客人留下較好的印象。

  車子停在餐廳門口,郭宗哲已在那裡等著,他帶著客人走進我們預訂的包廂。

  當這兩名客人必須取下口罩才能用餐時,他們還是稍見遲疑,當Tom顯示真面目時,我不得不承認他長得很帥。

蘇心老是睜著眼盯著他看,我只好用腳去踢她,提醒她別看得過火。

這頓飯吃得很拘謹,雖然,郭宗哲操著流利的英文,說得眉飛色舞,想把氣氛弄得好一點,可惜,客人不解善意,埋頭苦幹,只想早點吃完,好將口罩戴上。郭宗哲的獨腳戲沒人搭理,最後皺起眉頭。

下午,回到廠裡,我們迎客人到會議室,奉上咖啡。

蘇心先將訪問行程表發給他們過目,之後,用投影機秀出公司簡介PowerPoint 檔,由蘇心介紹我們公司。

Mr. Robinson and Mr. Williams, it's my pleasure to introduce our company to you……」蘇心顯然已做過充分準備,她將整個Presentation解說掌握得恰到好處,聲調與語氣既柔和又清晰。

我瞥見郭宗哲露出贊許的笑容,而兩位客人也聽得入神,頻頻點頭。

Thank you for your attention . Do you have any question ?」結束簡介時,蘇心問。

No, very well . You do a good job . I learn a lot from your presentation .Tom回答,這個憂鬱的帥哥總算笑了。

蘇心也露出詭異的笑容,繼續說:「OK . Now Let's have factory tour , we will show you the process of our production .

我們帶領客人從IQCIncoming Quality Control,進料檢驗部門〉開始參觀。我走在前頭,本來的規畫是由我解說,然而,郭宗哲拉我到後面,示意由蘇心來講。

我捏了把冷汗,這不在我們設想的範圍內,這一幕,蘇心只該是配角。

Well , look here , this is our IQC flow chart……」蘇心開始介紹,毫無畏懼之色。

廠內帶領客人參觀有一定的路線,從進料檢驗部門、倉庫、技術部門、SMT StationSurface Mounting Technology,表面黏著技術站〉、WB StationWire Bonding,打線站〉、Process Station〈加工站〉Assembly Station〈組裝站〉Packing Station〈包裝站〉。

在蘇心的引領下,一路走來很順暢,對於客人的詢問,也能對答如流。郭宗哲為她的表現顯現出驕傲的表情,而JackTom話也愈來愈多。原來一臉嚴肅的Tom

( 創作連載小說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effersonlu&aid=12914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