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道別
2022/02/08 18:07:41瀏覽1458|回應5|推薦38

今天終於體會到,真正深沉的哀傷是麻木,而非悲泣。

不知道為什麼沒什麼掉淚?我在想,或許是我不太覺得眼前的一切是真的,也或許是過去近十天的我淚流的太多。

眼前那個躺在棺木裡的人是我最親的人嗎?是她嗎?為什麼我總覺得不是她? 不是沒多久前才跟還有岳父去吃火鍋嗎?怎麼現在就變成了跟前這副景象,是在夢中吧! 我們不是又有驗出基因突變嗎?為什麼吃的藥就沒效?

我想到了,不是標靶沒效,是妳化療加上標靶,因為化療引起白血球低下,因而感染肺炎。

喜的是,妳很快就解脫了,因為我們講過,不插管,安寧,舒服的走。

事實上,雖然已安寧了,那二天,妳還是很痛苦。

世上最殘酷的事,就是期待一個妳用生命所愛的人,希望她盡早解脫,不要再受苦了。

這三年來,妳真的活得很辛苦,我都看在眼裡,舉步維艱,是否也是因為我替你高興解脫了,所以哭不出來?

我就這樣木然地看著妳的棺木進去羽化,似乎有聽到旁人陣陣的哭聲,是了,這當然不是夢。

都說,淚有流乾的一天,難道我是流乾了?

當然不是,因為有水滴到我的手機螢幕上,是了,那確是我的淚

我終於知曉原因了,也許是那種場合,在眾人的面前,我總是會僞裝自己,沒法真實感受心中的情緒。

現在,在我們的電腦房,妳以前總愛在這裡復健,跟我處在同個空間,我們各自作自己喜歡的事。

就讓我盡情的在這宣洩我的淚水!

好好的去吧!記得我們的約定,來世再結連理。

再見了,我此生最好的知己。

妳的愛,完美了我的人生。

2022/02/08 自由海 于竹居

( 心情隨筆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u169&aid=171629031

 回應文章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18 04:58
最近的人離開那種痛苦是一輩子的.你要挺過.夫人才會安心在另外一個世界活著.
自由海(jcu169) 於 2022-02-20 18:26 回覆:
謝謝,我們相約來世再結連理,她已經先去極樂世界修行等我了,若干年後,我必會遵照約定去找她。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15 22:17
人生無常,請節哀保重!
自由海(jcu169) 於 2022-02-20 18:24 回覆:
謝謝,我們相約來世再結連理。

阿丙0.6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14 11:42

「落紅不是無情物,化作春泥更護花。」龔自珍

「生如夏花之亮麗,死若秋葉之靜寂。」泰戈爾

自由海(jcu169) 於 2022-02-14 18:49 回覆:
哀莫大於心死,或許我現在就是個
空心的人。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
2022/02/09 20:50
自由海兄節哀順變,保重為念。 Fox加油
自由海(jcu169) 於 2022-02-11 09:51 回覆:
謝謝大哥。
她盡力了,我也盡力了。
我們相約來世再結連裡,這一世,我要連她的份一起好好的活。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2/02/08 19:54
老友,節哀!
自由海(jcu169) 於 2022-02-08 22:34 回覆:

謝謝,這天終究還是來了。

她真的很努力活下去,我也盡力照顧她了,但,終究還是要在天命面前服從,人類很渺小的。

我很好,雖有痛,但無悔無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