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武漢肺炎可怕嗎?
2020/02/07 18:32:23瀏覽1299|回應2|推薦44

最近因為武漢肺炎,在下有些感想,不吐不快。

常見網站上有些人跟政府有不同看法,或提出某些建議,接下來,就是換來一面倒的罵聲。

曾幾何時,台灣這個民主自由的國家,居然也走到了這近乎一言堂的境地。

網站上的反對或不同看法,我覺得可不贊同,但要尊重。

我永遠記得民主的真諦是,少數服從多數,多數尊重少數,如果撇開這一切,那台灣最寶貴的東西就消失殆盡了。

是的,那就是最珍貴的自由民主。

言論自由是最基本的自由民主。

一次大戰後,德國出了一個鼓動風潮的幾代才出一人的人才,他挺著摧枯拉朽的個人魅力,襲卷整個德國,漸漸地,從勢均力敵的政壇,到沒有反對聲音的獨大,然後變成獨裁,絕對之權力,造就絕對之腐敗,最後這個沒有反對黨制衡的元首,點燃了第二次世界大戰的戰火,照就了幾千萬人的死傷的悲劇。

是的,這個人就是希特勒。

當然,沒有反對聲音,也有可能是個好元首,就像中國古代封建制度下的少數盛世一樣。

但我覺得,這樣的風險太大了,畢竟台灣地窄人相對其他國家少,經不起一個萬一沒有反對聲音的元首惡搞,這是機率跟人性問題,不得不防。

退一萬步說,總不能再回到北韓那種制度下生活吧! 相信沒有人願意的。

我但願台灣永遠有不同的聲音,也希望能容許不同,並包容且尊重不同的聲音。

雖然那些聲音其實很多我是不贊同的,但我依然尊重。

因為,這就是民主的可貴之處。

武漢肺炎當然可怕,但比之武漢肺炎可怕的卻是這民主自由的漸漸逝去。

我也願做永遠的反對黨,如果這樣能夠守護台灣最可貴之處。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u169&aid=131683897

 回應文章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肺炎二部曲
2020/09/06 00:56
相關近半年的時政,您的高見?崇拜
自由海(jcu169) 於 2020-11-02 16:42 回覆:

近日才又回到此部落格。

也許我該再發表對時事的看法。

祝 好


舒姜.瑪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新年快樂。
2020/02/16 02:32
疫情不可怕,可怕的是人心呀!
舒姜.瑪琳
自由海(jcu169) 於 2020-02-26 01:48 回覆:
對,同意您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