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孺慕 (五十) 等候祂的時刻
2009/06/03 09:09:25瀏覽926|回應7|推薦60

                                      (照片取自網路)
信仰裡的各樣操練﹐不論其帶來的果效多美好﹐都是過程﹐而非目的。即使像默觀﹐信徒被神所吸引﹐深入於主的同在﹐帶來心靈的自由與輕快﹐靜謐與安寧﹐但那樣的境界也不是在操練之初該追求的目標﹔而是透過那樣的內裡專注安靜﹐幫助我們更能感受神的啟示﹐或是知覺祂的旨意﹐進深與祂的關係。


再者﹐基督信仰雖然重視神人之間的關係﹐也強調人與人之間的互動聯結﹔絕不是追求至極﹐離群索居﹐或是孤芳自賞。因此神給予意念、啟示、或恩賜﹐也多半是要用來造就他人﹐而非自己獨享。

因此在內在整頓告一段落以後﹐我開始覺得神要把我從熟悉的環境中搧出去。「聖言禱讀」的操練也幫助我更能意識祂輕微的觸動﹐也就是注意神工作的時候(divine moment)﹐並且學習順服。

自從在德州拿到特教師資執照以後﹐我們就搬來俄亥俄州﹐其後五年我全天在家﹐養育兩個年幼的兒子。雖然我的母親一直嘀咕﹐覺得我不出去教書﹐賺錢﹐真是浪費先前所受的訓練﹔也擔心我將來在孩子成長以後﹐也會像她那樣﹐覺得自己一無是處﹐生活無聊。

但是我認為是神讓我有機會受教育﹐並且得著那些資歷﹔因此領受那份執照以後﹐就將之獻與神﹐深信祂如果要我去使用﹐自然會讓我知道﹔我就專心篤定作祂那時託付給我的更重要職責﹐就是照顧兩個孩子。

老大上小一時﹐班導師在開學不久的懇親會﹐列出一張表格﹐上面不同活動項目﹐希望家長參與幫助﹐我在好幾個項目上簽了名。結果她在隔日打電話問我願不願意擔任「課室媽媽」(Room Parent)﹐除了每週固定時間去個別輔導閱讀落後的學生之外﹐也幫忙籌劃、協調不同節慶時的班級活動。我本來有些躊躇﹐覺得自己是不是簽了太多項﹐給自己惹來這個「麻煩」﹖繼而想到可能願意參與的家長不多﹐老師實在需要人手﹐也就答應了。於是每週兩個早晨﹐我把小兒子送到保姆家﹐就去學校幫忙。

過不久﹐我想起德州發的教師執照是五年期限﹐那時已經是第四年了﹐而我從未用過那張執照教一天書。於是去信詢問俄亥俄州教育局﹐了解轉換執照的手續。他們審核以後﹐要我再去補修一門課。因此每週一個晚上﹐我到離家十五哩外的大學修課。課修完﹐離執照截止期限不到半年﹐我提出換照申請﹐在七月中拿到俄州特教和英文雙科教師執照﹐我接著去當地公立學區拿了工作申請表﹐雖然不知道神何時要用它們。

那年的八月﹐我在教會﹐聽人說起有個家庭剛從台灣移民到我們住的小鎮﹐問我有沒見過﹖小鎮只有七平方哩大﹐但人口也有兩萬左右﹐雖然東方人很少﹐但除非在超市等公共場所碰到﹐否則也難以知曉﹔不過我開始留意﹐希望有機會能認識。

九月下旬﹐一個住鄰鎮的朋友打電話來﹐她以前是個代課老師﹐不時慫恿我也去代課﹐只是我裡面沒有感動。那天談話中她提到最近在家教一個移民家庭的四個孩子﹐可是覺得很難教。電話掛上﹐腦海裡有個聲音﹕把申請表遞出去。

開學已快要一個月﹐學校是不太可能再僱用新老師了﹔不過我還是順服的在次日把申請表填好﹐交給學區人事處。表格裡我儘量填了有限的資歷﹐包括作課室媽媽﹔然而我在美國公立學校沒正式教過書﹐實習時的輔導老師也因日久而失聯﹐因此需要三個推介人(Reference)的那欄只好完全空白。

果然學區的人事看到我遞交的申請表﹐就很客氣的說目前學校並不缺人﹐但是她會將我的履歷表放在檔案夾裡﹐若是真有需要﹐會再通知我。對我而言﹐我只是順服主耶穌要我作的﹐至於後果如何﹐不是我要牽掛的。

一個禮拜以後﹐電話響起﹐傳來一個陌生聲音﹐請我次日去學區面談。我依約前往﹐對方是學區特教組副主任﹐拿著我的申請表﹐根本沒問我任何問題﹐就直接說道﹕「我們急需一個 Part Time個別指導老師﹐每天三個小時﹐去兩個小學﹐輔導幾個有學習障礙的學生﹐其中一個男孩才剛移民來﹐只會中文。你正是我們需要的人﹐有特教兼英文資歷﹐又會說中文。」講完﹐急切的看著我﹐好像怕我會因著工作時間不多和只給鐘點費的微薄待遇而拒絕。

小兒子才三歲﹐去上半天的Preschool﹐這樣的安排對我正好合適。他聽了很高興﹐說道﹕「你在此等一下﹐我得和你的推介人打個電話 (I need to call your reference)。」我等在會客室裡﹐覺得莫名其妙﹐他要和誰聯絡呢﹖可是一會兒之後﹐他推門進來﹐表示已經談妥﹐要我去辦理僱用手續。

不到兩個小時﹐我納悶卻也開心的拿著聘用合同回家﹐不只是因為得到一個工作﹐更是得以認識那個移民家庭。只是想不透﹐到底誰是我的「推介人」﹖

謎底在當天下午放學﹐我去接老大時解開了。在停車場﹐我看到老大一年級的班導師﹐她微笑走過來﹐提起特教副主任早上給她電話﹐也恭賀我得到工作。然而之前﹐我從未在放學時刻碰過她﹐之後再也沒有﹐只有那一天﹐就那麼一次。我相信是神讓我知道的﹐是祂為我找推介人。

然而回顧﹐在保守的美國中西部小鎮﹐那個中年的班導師當初為什麼會找一個「外國人」去作課室媽媽呢﹖我怎麼會想到要去換執照﹖且及時去修課﹖執照才換好﹐那個移民家庭遷入﹔開學以後﹐學校發現其中一個孩子有學習障礙﹐急需一個會說雙語的特教老師﹐而看到我剛送入的申請表﹐立刻僱用﹔那個家庭的四個孩子﹐連同後來又移民來的三個堂姐妹﹐陸續受洗歸信主耶穌﹐這一連串事件﹐是巧合﹖還是我們眼目所見、心思籌算未能觸及之處﹐之上﹐有一個大能主導者在帶領﹐在指引﹐到了特定的時候﹐讓那從容等候祂的人參與﹐去成就祂所要作的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hen50&aid=3006909

 回應文章

shoumin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很多事是沒道理可以說得
2009/06/05 15:18
世上很多事是沒道理可以說的。所以說可以說是上天(神或上帝)的安排!



客居矽谷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相信
2009/06/05 10:19
這都是神的安排 不是嗎?!!

Esther Ch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可以讓我轉載嗎?
2009/06/04 00:24

看了你孺慕系列

很感動+動容

因為很多是忍人所不能忍~

可以讓我轉載嗎?

讓更多姊妹看到你的好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緊緊跟隨主
2009/06/03 15:01

每個人都自有籌算

只有上帝命定我們的腳步

這樣的經歷

無法不說出來分享與建造

而對於緊緊跟隨主的人們

真是"流口水"羨慕極了耶!

期待再續!


Esther Chang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好
2009/06/03 12:56

真好

我目前是那種如果遇到讓我太抓狂的龜毛人

我會不管一切,先說了再說

然後默默等神處罰我...嗚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等候神
2009/06/03 10:51

能讓我的重擔

化為翅膀

如鷹展翅上騰



A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oInstance is arranged by the mighty
2009/06/03 09:42
God's favor.
Amen!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09-06-04 10:44 回覆:
我們以為是巧合的﹐可能都是神計劃裡的一部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