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孺慕(五十四) 工作的動向(下)
2009/06/16 12:04:27瀏覽912|回應7|推薦58


問題是﹐我最初工作﹐不是出於自己尋求﹐幾乎就是一個「徵召」﹐隨後成為ESL老師﹐也不是自己的選擇﹐好像是一個加諸的使命。即使換職位在人看是合情合理﹐然而如果沒有從神來的指引﹐我是否能擅自離開這個工作崗位﹖

另一個問題是﹕即使我已有諮商輔導學位和執照﹐我喜歡擔任高中輔導嗎﹖

由於教育經費的刪減﹐美國很多的學校輔導﹐特別在高中﹐每人要負責三、四百個學生﹐主要的工作是按著學生填的選課單﹐為他們安排課表﹔此外就是與學習或行為有問題﹐例如曠課過多、即將留級等的學生家長聯絡﹐共商緊急處理事宜﹔還要參加各種會議和填報文件﹐真正能作一對一或小組的諮商輔導時間非常有限﹐可能比我對ESL學生所作的機會還少。

那陣子心神很不寧﹐雖然禱告﹐神卻是緘默。我從過往學到﹐神若是沒有回應﹐我就該駐留原位。

可是我很不甘心﹐瞪視著那份新到手的輔導執照﹐想著學校快開學了﹐那個職位一定急著找人填補﹐我難道不能去試試看﹖雖然心裡深處有個小小聲音警告我﹕你只是為著那份薪酬。你其實不喜歡工作內容﹗

基督徒通常碰到的﹐不是在好與壞之間作抉擇﹐而是好與更好的。為自己家人需要而作打算﹐爭取合宜工作收入﹐天經地義﹗但如果神要我把這個打算放下﹐學習信賴祂﹐與此同時專心作祂託付的﹐那麼後者就是一個更好的﹐也是我該選擇的。

過去這麼多年跟隨主耶穌﹐難道我不清楚這個真理嗎﹖更近一點的說﹐讀輔導學位的那兩年﹐豈不是經歷神數次及時的供應﹐否則我也無法照顧家庭與全時工作之餘還去唸書。為什麼學位到手﹐我就覺得該以此去爭得同等比例的利益﹖

「你﹐愛我比這一切更多嗎﹖」似乎主耶穌也向我低聲問道。

我眼前浮現那些ESL學生的面孔----主所要我牧養的「小羊」。

交出主權﹐有時就是在這些生活小事上一而再的考驗主耶穌的跟隨者。如果不是生命裡聖靈的扶持﹐我真是難以勝過那些考驗而繼續行走在祂的道路上。

有些情況是要回頭看﹐才領會神的恩典。那個我沒申請的輔導職位﹐在開學多日以後由一個老師填補﹐她後來成為我大兒子的輔導。幾年後在他申請大學時﹐幫忙寫了不少推薦信﹐讓他得到多款獎學金﹐最大一份是俄亥俄州立大學四年全額學費加每年兩千元的雜費補助﹐因此他放棄去康乃爾而去讀州大。還有一份也是連續四年﹐每年兩千的助學金﹐是州教育局直接要各校輔導提名舉荐﹐無須經過學生申請。那些供應加上老大在大學的打工收入﹐使得我們所要負擔的部份減少很多。

然而在經歷這些之前﹐神卻是還有一些心意要我體會的。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jchen50&aid=3047581

 回應文章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跟隨主耶穌
2012/05/10 11:04

基督徒通常碰到的﹐不是在好與壞之間作抉擇﹐而是好與更好的。

更好的 , 就是指明白神對我們在每件事上的旨意

可是若不明白呢?

放棄主權這句話 ,  我是在生命最低潮時看了一本宣教士的手冊

其中一項 , 就是放棄主權 , 現在看到貞吟的舊文章

才明白 , 有時候人看東西 , 人會不記得 , 但靈裏記得 , 並且知道靈裏的需要

因此 , 當我看到那本書時 , 我很欣喜馬上跪下來禱告說

我的下半生 , 原本就是要奉獻給神的 , 主讓我看到這四個字 , 我如獲至寶

這樣也樂得輕鬆 , 反正自己在私領域 , 已經無所求了?

放棄主權 , 才能完全聽憑主意 , 這是最好的解決方案!!


 ,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先照照鏡子
2012/05/06 10:54

我現在接上自己三年前的回應

每一篇都要先照照鏡子

嗯! 這篇回應得還算可以! 得意得意


趙路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同身受
2009/12/21 18:17

如果不是生命裡聖靈的扶持﹐我真是難以勝過那些考驗而繼續行走在祂的道路上。

這兩句話非常符合

我最近的心情

很受用哦


NAP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是急死人啦
2009/06/19 14:51
樓下快要急死人了 還是別賣關子 趕快見證妳領受多而洋溢的恩典吧
其實 神不單是給我們好的 更好的 而是要給最好的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09-06-20 03:23 回覆:
真的﹐回顧且省察﹐常幫助我們分辨出那些好、更好、與上好的福份。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急死人了!!!
2009/06/18 12:41

急死人了!!!

到底還有一些甚麼心意要妳體會的.......

妳能有機會幫助這群特殊背景的孩子

這也代表著妳也有機會為這些家庭盡些穩定的力量

這是金錢無法比擬的

因著妳過往直到如今都敬畏愛妳的上帝

沒有為五斗米折腰

這是要有很大的信心

體貼的上帝最後賜給妳的

超過所求所想

還有一點想知道

妳可以告訴我們怎樣可以教養孩子

大學四年都領獎學金???

客旅貞吟(jchen50) 於 2009-06-20 03:21 回覆:
學校輔導辦公室有個獎學金申請表的檔案櫃﹐都是各個大學或機構寄來﹐鼓勵學生去申請。要畢業升大學的學生要好好利用那些資訊。(現在網絡發達﹐從中也可得到不少資訊。)
有時為家庭需要﹐神允許我們有合宜收入。我那次情況特殊﹐只有順服。

包╰Φ╯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信仰
2009/06/18 12:33
在各種關頭,使人做一個較合理的選擇,結局可說是智慧的抉擇,其中好壞不是人來決定
§常笑 §吃對 §嗟來 § 所以茶飯不思,因為剛從藏春路飲完渣

古 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讚美主!
2009/06/17 09:15
祂的美意本是如此!